桃花酒(二)(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旁边的人举起了弓箭,对着靶心射去。马喻明握着弓的手有些颤抖,迟迟不敢松手放箭,直到周围的人都放了箭,他才眼睛一闭松开了手。

    身边又传来一声放箭声,马喻明扭头,余二比他还晚些放箭,而且反应更加夸张。他竟直接坐在地上,惊吓地合不拢嘴了。

    “你怎么了?”马喻明上前一步问道。

    这下也引来了旁边的人,余二畏缩半天后,吞吞吐吐地说道:“我害怕……”

    大家一阵哄笑,调侃了余二几句后才离开。余二待人都离开后,收拢了腿,随后靠在膝盖上哭了起来。

    “你别哭啊?”马喻明有些不知所措,“我也很胆小的,这都没事的。”

    余二抬起了头,通红的眼睛盯着马喻明:“你说我……是不是不应该从军?”马喻明刚想安慰他,大牛突然冲着他们大喊今天要吃鸡,他便趁机拉起余二往营帐里走。

    余二虽然胆小,但却是这一大群男人当中,唯一一个会点厨艺的人,而且长得白白嫩嫩,经常受人调侃像个小娘子。

    大牛见他们来了,举起了手中的大公鸡,嘿嘿地笑了两声,然后拿出一把小的匕首,在鸡的脖子处手起刀落。霎时一股鲜血涌出,公鸡用力扑腾了几下后也失去了生命。

    血溅到了马喻明的手上,吓得他连连倒退几步,用袖子不停地擦着血渍。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血,更别说被血溅到了。

    大牛将死了的鸡抛到余二手上,让他做顿好吃的,又注意到靠在墙角的马喻明,问道:“你怕血?”

    “我……”

    大牛不敢置信地说:“我们是要上战场的,战场上还不鲜血横飞,你这样怎么行?”

    “我知道了,你先走吧。”

    马喻明垂下了眼眸,眼神暗淡,他自然也知道这是不行的,可是他的懦弱是从骨子里涌出的。

    突然,如同闪电一样,女人的面容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她推搡着马喻明,尖利地说道:“你这个懦夫!”

    那个贱女人?

    马喻明直起身子,握紧了拳头。他要亲手杀了她,她骗了自己的一辈子,他也要毁了她的一辈子!

    马喻明拔出腰间佩戴的匕首,狠狠地朝胳膊上扎下去。那一瞬间,剧烈的疼痛和鲜艳的血液充斥了他的眼球。

    天空突然响起了闷雷,毫无征兆地下起了大雨。

    他用力拔出匕首,又在右手胳膊上扎了一下,随后将匕首往地上弃之,雨水淅沥地冲刷着他,鲜血也愈流愈多。

    “啊——”

    马喻明嘶吼了一声,从现在开始,他再也不要做回那个懦弱无能的马喻明了,他不是懦夫啊!

    这声叫喊引来了几个人,余二来的时候手上还拿着一把锅铲,看见在雨中流着血的马喻明后尖叫道:“马喻明你疯了?你会死的!”

    马喻明觉得自己好像哭了,因为眼睛湿润润的,他咽了口口水,朝余二挤出一个笑容:“余二你放心,我马喻明才不会有那么容易死。”

    话音刚落,他便晕了过去。

    马喻明直到隔日才醒过来,伤口此时已经被包扎好了,但是大脑还是昏昏欲睡,就在这个时候一股飘香的气味传了进来。

    下一秒,余二便端着一碗汤走了进来,递给了马喻明:“这是红枣鸡汤,给你补补血。”

    虽然鸡肉不多,但味道却很鲜美,马喻明擦了擦眼睛,接过鸡汤便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口,喝完之后还觉得意犹未尽,问道:“余二,这鸡汤是你做的吗?真的是太好喝了……嗝……”

    “当……当然是我做的……”余二慌忙接过碗,“我先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