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酒(三)(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公元前290年,两年后。

    身边是金戈铁马,战士们地嘶吼声回荡在空中,每次劈下刀时溅出的血将盔甲染红,马喻明伸出手擦掉遮住眼睛地鲜血,手下地刀剑毫不留情地砍在敌方身上。

    又是一战的胜利。

    战士们纷纷呐喊着口号,旗帜在空中飞舞。

    余二又按照吩咐做了一桌大餐,这两年来他的厨艺更是不断见长。他也和马喻明一样,早已不再胆小畏缩,就算人头落在了自己怀中,也能处变不惊。

    食物准备好后,余二,大牛,裕尤和马喻明围坐在一起食用。正当大伙吃得津津有味时,老牛跑了进来:“咳咳。”

    “怎么了?”余二问道。

    “你是不是饿了?”大牛举起一只鸡腿挥了挥,“很我们一起吃吧。”

    “以后我就不是你们老大了。”

    老刘说完,众人纷纷一怔:“什么意思?”

    “杨将军下午就会来了,到时候我就和你们一样是老兵了。”

    大家纷纷表示了解,尽管心中仍有些不舍,毕竟老刘做了这么多年他们的老大,如今突然变了,难免有些不适应,但还是表示会服从新来的杨将军地安排。

    吃完饭后,便听得外面有人叫喊说杨将军来了,大家连忙放下碗筷,走去外面,马喻明也紧跟其后。

    “杨将军还带了他的妻儿来呢,而且特别漂亮。”

    “真的很美哎。”

    马喻明被人群重重挡住,只得努力地探出头去看,只见杨将军身旁跟着一名女子,穿着很像婚服的红衣,突然她回过头来。

    他只看了一眼,就觉得身边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那个女子,就是杨馨。那张美丽的脸,他这辈子也不会忘的,更不可能认错。

    她怎么会来这?

    还成了……杨将军的妻……

    马喻明眼前的世界变得天旋地转,渐渐地站不稳脚,就在快要晕过去的时候,被一只柔嫩的手给扶住了。

    他睁眼一看,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戴着帽子,手中攥着一根路边随意可以摘到的野草。

    “大哥哥,你的眼睛大概看不太清吧?”她眨了眨眼睛,那一瞬间马喻明仿佛感觉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压迫感,但紧接着,那个女孩一笑,转身小跑了几步后消失不见了。

    就在他脑中一片空白的时候,眼前模模糊糊地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马喻明。”

    她的声音冷冷的,马喻明抬起头,明明她比自己矮,却有一种被俯视的错觉。

    “杨馨?”马喻明看清她的脸,一愣。

    杨馨阴森森地笑道:“就是我啊。”

    声音拨乱了他的心弦,他还未反应过来,对方又上前了一步,好似挑衅般说道:“你倒是……杀了我啊?”

    “我……”

    “怎么,”杨馨伸手戳了戳他的肩膀,“不敢了?”

    马喻明极力忍下怒火,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地女人,她却还是不依不饶,冷冷地抛下一句话:“果然还是个懦夫。”

    这句话彻底点燃了他的引线,他分明早已不再懦弱,这个女人是在侮辱他!马喻明鬼使神差地举起匕首,狠狠地朝她的心脏插下去。

    杨馨并未躲避,任由刀刃穿过自己的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