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酒(四)(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杨馨轻笑了一声,从她脸上看不出任何难过的神情,毫无波澜地看着马喻明。那一瞬间,马喻明只觉得时间都凝固得窒息,刀扎下去的伤口溅出的血都停滞在了半空之中。

    转瞬之间,恢复运转。她伸出手搭在马喻明握着刀柄的手上,随后一用力,刀便整个从她肌肤之中拔了出来。

    大量的鲜血喷涌而出,有有部分溅到马喻明的脸上,他擦了擦脸上的血,再放下手时,面前竟已空无一人。

    “馨儿?”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可是为什么?现在他该是高兴的才对,他想杀她了这么多年,如今不过是扎了一刀,这都是那个女人水性杨花的报应!

    但马喻明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反而感觉心中缺了一块,空荡荡的。他捶了捶自己的胸口,暗骂了自己一句,突然感到眼眶有些湿热。

    忽然,身后传来哐啷一声,马喻明回过头,只见余二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手中的盆子落在了地上。

    他嗫喏道:“杨夫人……她……凭空消失了……”

    “你说什么?”马喻明听见此话,猛地扑过去抓住他,问道。

    余二尖叫了一声,马喻明意识到自己失态,连忙松开了手,余二仍是心有余悸:“刚刚的事……我都看见了……杨夫人她就在你身前,凭空,凭空消失了。”

    马喻明感到脑中“嗡”的一声,已然听不清外界的声音,这件事情显然超出了他的认知,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凭空消失?

    不管是事情怎么样,马喻明还是很快地平静了下来,让余二无论如何都不能向其他人提起此事。

    而后两人便一道回到营帐,途中余二问起刚才的事情,马喻明沉思了片刻,便将杨馨背叛自己的事全部讲了一遍,说的时候还是愤愤不平心有怒气。

    余二听完,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眼神飘忽地看向了远处。

    将军府内。

    少女抚琴弹奏一曲,而后起身问道:“馨儿姐姐,襄儿弹的好不好呀?”

    “好。”杨馨口不照心地答,实际上她方才一直撑着脑袋,几乎快要睡觉了,根本无心去听她的弹奏。

    襄儿皱眉,跑到她身边,拉起她的手臂,不满地娇嗔道:“姐姐根本没细心听呢!”

    杨馨笑了笑,安慰道:“襄儿的琴艺越来越好了,我根本不用听就能知道呢。”

    襄儿又是一阵假意地怪罪,倒也没将此事放在心上,但见杨馨手中捧着一簿书简,她上前一看,上面是各式各样的菜谱。

    襄儿皱眉:“姐姐怎么又看菜谱?”

    恰在此时,杨将军与几名朝中人士进了将军府商议要事,路过时还冲杨馨笑了笑。两人一并朝杨将军行了李,杨将军走远后,杨馨说道:“还不是为了他能吃点好的?”

    “是吗?”襄儿眨了眨眼,和杨馨说了一声后便抱起了琴先行告退。

    杨馨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锁上了房门,做在梳妆桌边上,对着铜镜伸手抚上了额头,用指甲刮了一会,竟刮出了一小块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