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酒(六)(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他分明见到他们都中了箭,可是如今看来,却一点事也没有?

    欲尤打断他的话,问道:“马喻明,我问你,你有没有梦见一大堆桃花将你围住,然后你的伤口就全部愈合了?”

    “你怎么?”马喻明脱口而出,看见三人压抑的严肃表情,不敢相信地问道:“你们也?”

    余二点了点头,从身边拿出匕首,眼睛也不眨地朝手臂上连刺了四刀。

    “你干嘛!”马喻明吓了一大跳,立刻要扑上去阻拦,欲尤眼疾手快地拦住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仔细看。

    马喻明定睛一看,余二刚刚扎出的伤口竟是在自行慢慢地愈合,最后变得毫无痕迹。马喻明越发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连牙都在打颤。

    余二看出他所想,握住他的手:“我们四人,全部都,死不了了。”

    马喻明试探着用刀刃在手臂上划了一刀,结果和方才余二的状况一样。四人谈了几个时辰,吃了最后一次散伙饭,决定各回各家。

    兴许是将要离别难免有些不舍,就连饭菜的味道也觉得不如从前。

    “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

    “我也是。”

    “俺也是。”

    “放心,老子也会记住你的。”

    马喻明有些失落,实际上,离了兵营自己该回哪他一点打算也没有,也许在他意识里,早已把兵营发作了自己的家。

    他走着走着,竟又回到了以前的住所。

    杨馨早已不在了,屋子里又脏又乱,从未有人收拾过。马喻明叹了口气,走进了屋内。

    暮然,他的视线落在了桌子上刻的字上面,痕迹很新,像是刚刻出来的。

    “桃花坞内静候公子莅临。”

    落款是杨馨。

    马喻明先是一愣,又是一怒,可是鬼使神差地,他又想去见见她。自上次一别,已经好多年了,也不知道她如何了。

    他只觉头疼,不明白自己为何又会想起杨馨,可是现在身处于这个要分熟悉的屋子里,就连空气中都有杨馨的气息,叫他如何不能想起?

    有句话,若是不爱,又何来恨?

    便是越爱,才越恨。

    马喻明靠在墙壁上,蹭着蹲坐了下来,一股青灰霎时扬了起来。眼前不知何时多了无数个光点,他再抬起头时,脸上挂着两道泪痕。

    三日后,桃花坞里。

    马喻明时而伸起手抬起花枝,时而低下头躲过,穿过一片桃花林,这才见到中心的一个水湖。

    水湖冒着热气,看样子是个温泉。

    水中有两人**着身体,但看不清楚面貌,待马喻明走近后,才看的真切起来。

    杨馨靠在杨将军的身上,双手抱着他,在他脖子间亲吻,见到马喻明来了后,才依依不舍地从水中上来,随手拿了一件衣裳披上。

    “你来了?”杨馨挑眉,并未拿正眼看马喻明。

    马喻明再也忍不住,爆发出来:“杨馨!”

    杨馨像是被他吓傻了,但马上又恢复过来:“你有什么资格凶我?你这个傻子。”她一说话,又连着笑了几声,可再抬起头时,便笑不出声了。

    马喻明持着剑横在杨馨的脖子上。

    “馨儿,你变了。”他的声音变得柔和,沧桑。

    林中刮起了一片风,吹得马喻明浑身冰凉,他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的局面?

    他又为什么,还会爱着馨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