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酒(番外篇?二)(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又到了那一日。

    我回到了家,留下记号,让他去桃花坞。

    桃花坞就在家旁的一座小山旁,那里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我在山上玩耍时无意掉进了一个坑洞,还以为自己再无逃生可能的时候,马喻明刚好从那路过,救上来了我。

    他用树藤把我拉了上来,拥入怀中。从那一刻,我便认定了这个男人,哪怕他是全村公认的“懦夫”, 他在我眼里,也是勇敢的。

    桃花坞旁有一湖温泉,我叫来了杨将军,把他迷晕,等到马喻明来的时候做戏给他看。长剑早已准备好,放在一旁,等到那个时候,马喻明一定会杀了我。

    不过那也正合我意。

    “馨儿,你变了。”马喻明突然开口,冰冷的剑锋在我颈脖上颤抖。我抑制不住地看向他,他的眼眶竟红红的,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

    我几乎就要扑上去抱住他,但我忍住了:“懦夫……你杀了我啊?”

    马喻明摇了摇头,像是对我极其失望一般,举起了刀,朝下一用力——

    我紧紧闭上眼,心中却燃着欢喜。

    我死了,但是马喻明不会死了。

    可是当我睁开眼时,眼前的一切还是没有变化,除了那把已经穿透他心脏的长剑。

    马喻明轻咳一声,便带出了一大片鲜血,他捂住伤口,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半晌,他却笑,了出来。

    “马喻明!”我歇斯底里地大喊起来。

    这不可能,事情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不会的,不会的,死的应该是我,而不是你啊。

    “不要……不要……”

    我想伸手抓住他,而在此刻他却好像远的触不可及。

    马喻明又笑了一声,接着便没有停下来地一连笑了许久,笑到他浑身都被鲜血浸湿了,他才停了下来。

    定定地看着我,声音沙哑地说道:“你这个傻子。”

    我愣住,目光见到了他眼中的温情,更加不敢相信眼前所见。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吗?”

    我连连点头。

    “那时候你还这么矮,直到我肩膀这……”马喻明说着说着,又伸手比划起来,可每动一下,身上的伤口便撕扯的愈狠,“你多好看啊,是我……我配不上你。”

    “不……”

    他拦住我的话,如同痴狂了一样自顾自地说道:“我把你从坑洞中拉了出来,你上来的时候,还跌入了我的怀中。我是那么喜欢你,而你也说要嫁给我。

    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可是全村的人都议论我们,你虽然表面装作没事,可心中,一定不会开心吧?”

    我想要回答他,他却哭了出来,眼泪决了堤一样流的到处都是。

    “可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骗我呢?你明明……你的心明明就还在我这……”他又笑了几声,“我不怪你。”

    马喻明的话一字一句地砸在我的心头,好似一把弯刀割着我的血肉。他笑得很勉强,又突然走了上前,抱住了我。

    这是我最后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到这个男人的温度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紧紧抓着他的胸膛,可还是阻止不了他化作了一片片的光点,活生生地消失在了我的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