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瓣(一)(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天宝四年。

    “皇上来了?”

    “就在外面呢。”

    杨玉奴听着外面的低声嘀咕声,悄然放下了佛珠,静靠着木窗盯着那中央被团团围住,穿着龙袍的男人。

    她等了这么多年,终究还是等到了这一天。

    她推开门朝人群中走了去,皇上的贴身侍卫自然拦住了她,但杨玉奴只是轻轻微笑,尖叫一声像是软了骨头一般摔在了地上。

    那个男人回头,看见了她。

    杨玉奴立刻撑起半边身子,将正脸面向他。他立刻认出了她,朝她走来,靠近时终于确认,不免大喜:“玉奴?”

    “三……三郎?”她一脸诧异,男人嗤笑出声,伸手扶起她,柔声道:“玉奴,朕终于找到你了。”

    杨玉奴顺势靠在了他的怀中。

    我也等了你许久许久。

    开元二十八年,五年前。

    书房之中,却有着淫靡的气息,女人的娇息声格外挠耳。两具**的身体正纠缠在一起,十分胆大地在书房中行此苟且之事。

    “三郎真坏,难道不怕寿王他回来吗?”杨玉奴娇羞地用手指戳了戳他的锁骨。

    “朕可是皇帝,还怕一个寿王不成?”李隆基嘁了一声,然后竟是笑着垂下了头,含住了她的指尖,用舌头轻轻地逗弄。

    杨玉奴红了脸:“讨厌。”

    待到行完事后,两人便穿好了衣裳,练起了书法。李隆基在上提笔写字,杨玉奴便在一旁磨墨。

    这样的关系已保持许久,若说寿王丝毫没有察觉是不可能的,可是他再如何,也斗不过当今的皇帝。

    “对了,他有没有把手上的兵权交给你?”李隆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问道。

    杨玉奴道:“未有。”

    眼见着他的脸色不如刚才了,便怪嗔道:“三郎究竟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寿王的权利啊?”

    李隆基被他逗笑了,挑逗性地捏了捏她的脸颊:“自然是喜欢玉奴。”

    杨玉奴别过了脸,而他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继续哄劝下去,说是朝中有急事,不得不先离开了。

    等到他半个人影都看不见时,杨玉奴才皱起了眉。

    连续说了几个月,寿王才肯把手中的兵权以及乱七八糟的东西交给她,她得到手后,立马给了李隆基。

    他很高兴,说很爱她。

    可是第二天,他就要送她去尼姑庵,做一名尼姑。杨玉奴慌了神,死死拉住他的手,求他不要送她走。

    李隆基摸了摸她的头,像平常一样说道:“玉奴要听话,朕是对你好。等这阵子风波过去了,朕便去找你。”

    她喊着泪点了点头,入了尼姑庵,法号“太真”。

    杨玉奴每日在里头化最美的妆容,等着李隆基来接她,可是这一等,便是足足五年。

    她早已将什么胭脂水粉都弃置,女为悦己者容,如果见不到自己心爱的人,把自己打扮的再漂亮,也没有人看了。

    中间杨玉奴一度死心,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这个男人的话,他一定会来找她,无论多久。

    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等到了。

    等到了这个久违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