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瓣(二)(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第二日便是宫廷舞宴,杨玉奴自然要献上一支舞。她戴上了假发,穿了一件赵粉的长裙,在酒宴正中央翩翩起舞。

    无论过了多少年,她依旧能像当初一样艳惊四座,无人不为她的舞和她的美貌所吸引,这样的美人,简直像是仙女下凡,不可一世。

    李隆基便在这场宫宴上封了她为贵妃,也没人敢说什么反对的话,大都朝皇上敬着酒,嘴中尽是贺喜之词。

    李隆基并未封过王后,所以在这后宫之中,贵妃已是最高的地位,和王后,不过是名义上的差别而已。

    杨玉奴新得了两名贴身婢女,倒也都生的标致,不过和玉奴比起来,也就只能做陪衬了。

    不出所料的,所有后宫的什么妃什么嫔都赶着带着礼物过来巴结她,无非都盼望她日后能多照顾照顾自己,多为自己在皇上美言几句。

    这成天不断的,惹的杨玉奴的心都烦透了。

    婢女彩月见机提醒,说是只要和后宫中几个有地位的嫔妃交好即可,其他人大可不必再见,比如玉奴不在之时,深受宠爱的萧妃。

    杨玉奴觉得此想法好,顺手赏了她些银子,刚准备去拜访萧妃之时,殿外突然传来宫人通报说萧妃来了。

    杨玉奴正了正头冠,摆出一副微笑的面容,就在此时,一名女子伴着她娇滴滴的小声踏着小碎步走了进来。

    这一进来便是夸张的咂着嘴四处张望,而后像是才见到杨玉奴一样,连忙曲声请了安:“妹妹给梅贵妃请安了,姐姐的居所可真是好,妹妹看了,都羡煞不已呢。”

    杨玉奴接着她的话头笑了两声:“妹妹言重了,快坐吧,一路走来辛苦了吧,快尝尝这七彩玲珑包,还有这上等的紫熏茶。可都是皇上怕臣妾无聊,特意派人给臣妾做的呢。”

    她在皇上二字上加重了语气,然后抬眼看她的反应,果然不出所料,萧妃被气的揉紧了手帕,但面上还是一点未变,笑着拿起了一块七彩玲珑包放进了嘴里。

    “怎么样,好吃吗?”杨玉奴见她咬下了半块,问道。

    哪知萧妃突然一张嘴,弯腰把口中嚼了一半的包子全部吐了出来,吐完后还靠在椅子上按着太阳穴。

    彩月见此场景,冷冷道:“这可是皇上赐的东西,萧妃娘娘这是何意?”

    萧妃气急败坏,顾不得身边婢女的阻拦,脱口而出:“这东西也太难吃了!”

    杨玉奴鄙夷地看向她,并未说话,而是示意彩月继续为难她,彩月心领神会:“萧妃娘娘说皇上赐的东西难吃,莫不是说皇上没有品味?不知这话教皇上听去了,会不会大发雷霆,毕竟这七彩玲珑包可是皇上挑了许久的东西啊。”

    她这才体会过来,霎时吓白了脸,说的话也说不完全。杨玉奴见时机已到,便亲自开口:“想必是妹妹与我口味不尽想通,也不是多大的事。”然后又假意嗔怪了彩月几句,便有了送客之意。

    萧妃一点也不傻,得了饶了赶忙谢了谢,方才离去。

    待她走后杨玉奴摇了摇头,还以为萧妃会是个多厉害的人物,如今不过这点小事,就吓成了那个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