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瓣(四)(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杨玉奴点了点头,彩云便退了下去。

    说实话,她对自己的这个“父亲”并无多大好感,自己在尼姑庵中呆了五年,他这个做父亲的也不曾来看过一眼,倒是现在才刚回宫两日,就忍不住来“虚情假意”一番了。

    但是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的,听闻父亲近日新纳了一妾,于是她从首饰盒中挑了几样拿的出手的首饰放进一个盒子里,心想送给父亲也许是有点用的。

    门被敲了两下,然后不待杨玉奴回应,那人便急匆匆地走了进来,那两鬓已发白的老头就是她的父亲——杨曾。

    杨曾一进来,便朝着杨玉奴跑去,满眼猩红,几乎痛哭流涕地说道:“女儿……我的女儿……我终于见到你了,这些年我每日每夜都在思念你啊……”

    说着说着杨曾竟真哭了出来,杨玉奴表面上安慰着,心里却是鄙夷不已,若是真想了,又何必等到今天才见面呢?

    杨玉奴请他上座,自己轻轻地品了一口茶,有似无意般问道:“听说父亲近日又纳了一个妾,父亲的日子当真是过得快活无比呢。”

    这句话明眼人都听得出来是什么意思,直逼得杨曾半晌说不出一句话,只能干干地笑了两声:“女儿说的这是什么话,我……”

    杨玉奴连忙将他的话打断,转手从背后拿出了一个首饰盒子,在桌上推向了杨曾手边:“父亲对女儿的养育之恩,女人永远记得,今日这些就当是女儿的一点小心意罢。”

    话里的隐藏意思是,杨曾对她的养育之恩,不过只值一盒珠宝罢了,不过杨曾显然没有听出来。

    “这……这怎么行呢……”杨曾一边说一边打开了盒子,见到里面的物品后眼睛都亮了几许,可非要杨玉奴与他推脱了几个回合之后才肯收下。

    杨玉奴问道:“父亲现在过的可还好?”

    “父亲现在已是一品御前使。”

    哦?杨玉奴心下一惊,面上却没有表露出来,倒是没有想到,父亲现在居然能混的这么好。

    两人客客套套地唠了一会家常,杨玉奴暗暗表示自己已有困意,杨曾也就识趣地离开了。

    杨玉奴唤了彩云进来,问道:“杨曾如何坐到一品御前使这个位置?”

    “回娘娘,杨御前使是太后那一派的,太后近年来都十分栽培他,一连升了好几个官级。”

    “太后那一派?”杨玉奴问,“他们与皇上的势力相比如何?”

    彩云踌躇片刻,答:“不相上下。”

    “彩月呢?”想起今天一整天没有见到彩月身影,问道。

    彩云说:“彩月会做玲珑冰玉膏,太后甚是喜欢……就……就借去用了几天。”

    什么?杨玉奴气上心头,这算什么,光明正大地从她手底下抢人?还真不把她靠在眼里了,看来,不会一会这个老妖婆,是不行了。

    冷冷开口:“带我去坤宁宫。”

    可是刚到坤宁宫门口,杨玉奴就见到了不得了的一幕,彩月正顶着一个盛了水的碗在殿前跪着那,此时定然已经跪的时间不断,都已经开始摇摇欲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