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瓣(五)(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彩月你快起来。”杨玉奴扶起她来,彩月顿时激动涕零,玉奴让她先回去休息,自己要亲自去找太后讨个说法。

    彩月一听她要去见太后,连忙拦住,可是杨玉奴不管不顾,偏要一意孤行。这倒不是因为她有多爱手下的贴身婢女,她在意的是自己的声誉。

    俗话说打狗也得看主人,不经过她的允许就罚她的婢女,也太不把她杨玉奴放在眼里了。

    谁知刚要进去,侍卫就把她拦了下来:“太后娘娘正在见重要的客人,娘娘不能进去。”

    杨玉奴装作识趣地走开,绕到房间的一侧,靠在窗户上一听,太后好像还真的在与什么人商议着事情。

    不过谈的事情大多她都听不懂,刚要走到一旁时,杨玉奴耳朵一竖,里面的话语勾住了她。

    “长孙大人以为梅妃算个什么东西?不过是皇上的一颗棋子罢了,还真把自己当成一回事了。”太后尖酸地讽刺道,杨玉奴眼瞳迅速放大,靠在窗户上更紧了些。

    那被称作长孙大人的男人说道:“那杨御前使的权利,我们要不要想办法收回来?毕竟梅妃是他的女儿,谁知道会不会叛变?”

    太后沉思道:“杨曾他跟了我这么多年,我也一直用心栽培他,按理是该相信他。”随后话锋一转:“可是毕竟血浓于水,谁知道呢……”

    旁边来了两个侍卫,杨玉奴连忙逃开,一直到一个僻静无人的地方才停下来,随手抓住旁边的一根木柱大喘着气。

    就在不远处,又有两人的窃窃私语声。杨玉奴惊讶地望过去,那身着龙袍的正是李隆基。

    三郎怎么还在这里?杨玉奴觉得不太对劲,踮着脚尖靠近了些,方才听见他们的对话,可是才听了一句,她的脸就白了。

    “等杨御前使的权利夺了回来,玉奴就没有利用的价值了。”

    杨玉奴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那个口口声声说爱自己的男人口中说出来的。

    她再也顾不了这么多,她握住了自己的手,却挡不住冷汗直冒,脉搏也快的不得了。杨玉奴下意识地往后倒退了几步,可却意外地踩到了砂石上,发出来长长的一声摩擦声。

    “什么人?”李隆基回过头,见是她,皱起了眉,“你怎么在这?”

    杨玉奴已吓得说不出话来,满脸惊恐地看着他,他立即反应过来,走到了她的身边,问道:“你听到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听到……”杨玉奴咽了口唾沫,可是慌张的表情已经出卖了自己,这副模样教人如何相信她没有听到?

    李隆基露出了凶狠的表情,把几乎崩溃的杨玉奴吓了个不轻,她记忆中的三郎,明明是温柔无比的,怎么会是这副模样?

    他向身边的人说道:“把她关起来,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语气那么随便,就像没有把她当成一回事一样。

    杨玉奴含着泪拼命摇头,可却拼不过几个男人合力将她捆住,再抬起她离开这个地方。她眼睁睁地看着李隆基的身影越来越远,心中甚是绝望。

    “三郎!”

    她用尽最后的力气大喊了一声,叫声凄惨无比,然后杨玉奴便失去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