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瓣(八)(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晓儿虽然很惊讶,但更多的是欣喜,自己以前怎么求娘娘吃饭都不肯吃,今天却突然胃口大开,自然是一件好事。

    杨玉奴茶余饭饱后又睡了一觉,睡之前特意和晓儿吩咐了,今后就在她身边伺候她,不用再每日躲到外面去了。

    果然醒来的时候,晓儿正坐在边上,抬手绣着什么东西,杨玉奴见离晚膳还有一会,便随意聊道:“你在绣什么?”

    “奴婢在绣这衣服上的花纹呢,娘娘您看看如何?”说罢,晓儿笑着把绣了一半的衣服递到她眼前。

    虽还未绣完,但隐隐可辨上头的是个虎头的花纹,只是这衣物太小,自己和晓儿是肯定穿不下的,晓儿她是绣给谁的呢?

    晓儿又绣了起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庆哥哥一直照顾着小宝,却不知道给小宝买件漂亮的衣裳,这关键时刻还是得靠娘亲亲手做了。”

    杨玉奴听见“娘亲”二字,心跳漏跳了一拍,“大庆哥哥”也不可能只是哥哥,应该和晓儿是夫妻关系。

    可是宫中是对此事管的非常严,晓儿还未到出宫的时候怎么敢触犯宫讳,她又如此放心的在淑嫔跟前提起,看来和淑嫔的关系真的不一般。

    杨玉奴挑了挑眉,问道:“皇上何时会来?”

    晓儿像往常一般答:“皇上每月月末便会来了,差不多还有一个礼拜吧。”

    一个礼拜的时间既不充裕,也不寡缺,她还有一个礼拜的时日来多长些肉,杨玉奴不免心疼了一下自己的肚子。

    这个礼拜里杨玉奴都吃的非常多,肉也算长回来了一些,终于不再像个骨架子了,又让晓儿拿了些衣裳回来。她仔细挑选后选了一件淡粉色的,穿上以后便是等皇上来了。

    午时三刻,皇上来了。

    “嫔妾给皇上请安。”

    “起来吧。”李隆基见到她的正脸,一愣,“你?”

    杨玉奴欣喜地笑了笑,撒娇似的说:“奴婢现在的样子不好看吗?”

    李隆基上下审视了她一番,以前她虽然长了一张不错的脸,但人却瘦的像骷髅一样,现在终于长了些肉,就连脸都好看了几分。

    李隆基看上去很高兴,亲呢地夸赞了几句,和杨玉奴对坐了下来。

    宫里的家具杨玉奴已让晓儿添过了,如今看上去才像是个人住的地方。

    杨玉奴端起茶壶,有模有样地给李隆基沏了一杯茶,这又让李隆基呆了眼,以前这些事,淑嫔可是从来都不会的。

    “皇上都不常来看嫔妾,嫔妾这几日倒是想通了很多。以前嫔妾总想着与世隔绝,现在看来,其实就过着普通的生活,才是最好的。”杨玉奴一边看着他的脸色,一边说道,也算是她突然这么大的改变给了个合理的解释。

    李隆基明悟:“爱妃想通就好,今后朕会常来看你的。”

    杨玉奴闻到屋子里的香味,明白是晓儿已经熏起了香薰,又见李隆基双颊已有泛红之意,于是下位到了李隆基身边,一只手轻轻地在他的手背上蹭着:“皇上觉得,淑儿美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