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瓣(十)(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李隆基陷入了沉默,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杨玉奴袖中握着刀柄的手也松了松,她的眼角有些湿润,眼泪一滴滴落了下来。

    “其实我……”李隆基刚要说着什么,杨玉奴已擦干了泪,一把推开,对着一脸茫然的李隆基说道:“我先走了。”

    她一路跑进房间,锁上了门,手中的匕首这时才落在了地方。

    怎么会下不去手呢,明明他骗了自己这么多年,不是他自己也不会死,自己有无数个理由杀了他。可是在靠近他的时候,她的手却不断的颤抖,使不上半分力气。

    “杨玉奴,你真是傻。”她自言自语道,又轻声笑了起来,她笑的是自己。

    外面突然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而且绝不止一人,然后又是哄闹声,杨玉奴从中听见了晓儿的尖叫声,连忙拿起匕首出了门。

    只见外面的阵仗当真不小,有妃子有朝中官员有太监有侍卫,而那领首的乃是太后和杨曾,这架势倒是冲她而来的。

    杨玉奴颦眉,根本不记得自己有做过什么事,哪里惹来了这么多人?

    杨曾走上前来,摆出一副虚伪的面貌:“淑嫔娘娘可真是好闲心啊?”

    “哦?”杨玉奴不明所以,“不知杨御前使有何贵干?”

    他冷哼一声,向前摆了摆手,萧妃就一脸悲伤地到跟前来,看到杨玉奴后,突然变得凶狠起来,立刻要扑上来去抓住她。

    侍卫眼疾手快挡住了萧妃,杨玉奴还是被吓了一跳,呵斥道:“放肆!”

    一直没有说话的太后轻咳了一声,往杨玉奴身上扫了一眼:“淑嫔对于萧妃的孩子,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杨玉奴更加一头雾水:“嫔妾不知太后在说些什么。”

    太后冷笑一声,早已料到她会如此回答,身边两名侍卫押上来了晓儿。晓儿已披头散发,满身尽是血痕,垂着脑袋,几近昏迷。

    这幅模样显然就是受了一番严刑拷打的,杨玉奴心下一颤,这伙人显然是冲着她来的。

    太后紧接着说:“萧妃娘娘的孩子没了,太医诊断是染了麝香的缘故,一查才知道,原来淑嫔送到萧妃宫里的绸缎上沾了麝香!”

    杨玉奴一面后悔不该那样自作聪明,一面又赞叹这太后的精明,心想这次自己可能逃不掉了,于是嘲讽道:“太后的招数未免太老套了些?”

    太后神色一冷:“早知道你不会承认,你的奴婢已经招了!”

    “我看是严刑招供吧?”杨玉奴看了一眼张了张嘴巴,却发不出声音的晓儿,冷笑着说。

    “人证物证都在,你还有什么可狡辩的?”太后怒吼了一声,五名侍卫就冲了上来,钳住了杨玉奴的肩膀和手。

    杨玉奴心忐忑起来,竟不由得想起来李隆基,如果他这个时候来了的话……也许,就能救自己吧?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杨玉奴像疯了一样狂笑出声,用力地甩着那些人的手。

    杨曾又站了出来,拍了拍手掌:“淑嫔可是觉得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