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人出浴(1/2)
作者:吕志山
    想到到处看看,李想站起身,曲水王殁去,却没有留下子嗣继位,整个曲水国三城三十六镇恐怕都会陷入动荡之中,更不用说部落之地了。曲水国的事李想管不到,但必须要让白石部落度过这次危机,否则最好的结果也是成为奴隶,以后就难有出头之日了。李想根据前几日的观察,向族长提出了一些建议,现在部落里的人应该都开始忙着根据他的建议进行布置了,他要现场看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然后由族长下达修改指令。

    看了一圈,大家都在忙碌着,对他一个七八岁的屁大孩子混不在意,李想把各处需要修改的地方一一记在心里,晚上回家去跟族长汇报。说到这里,李想发现族长发现他的能力后,不对外公布是对的,这样大家就会把他当作普通小孩,不会在他面前掩饰,能让他看到最真实的情况。李想虽然有三世记忆,但真正印象深刻的只有现代社会的二十几年,而且是二十几年的宅男,人情阅历远不及族长他们这些老人。

    李想正想回家吃饭,顺便把看到的情况跟族长汇报,迎面跑来一个虎头虎脑,身高接近六肘的孩子,正是李想最要好的玩伴白圣岩。同样是八岁,李想身高不到一米二,而白圣岩接近一米五,每次跟他说话还得仰着头,实在让人郁闷不已。

    “李想,族长说今天晚上要祭祀族灵,咱们去一起去沐浴吧。”白圣岩热情邀请。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血祭更是有一套非常郑重的仪式,沐浴更衣是前提条件之一。李想确实需要沐浴,但他可不想跟白圣岩他们一起沐浴。因为他们根本不是沐浴,而是跳水。白石溪在谷中有一个一丈来高的小瀑布,日久年深冲刷之下,瀑布下形成一个深潭,夏天孩子们经常从瀑布上跳下来玩。李想从第一次被他们推下去,差点淹死,后来再也没跟他们一起游泳过。

    “滚一边儿去!”李想毫不客气地打开白圣岩拉自己的手,“白圣岩我告诉你,你再跟我提一起沐浴的事儿,我就告诉你爹是你把我推下瀑布的,你猜你挨完你爹揍以后多久能下床。”

    白圣岩立马想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儿了:“你看你有点出息不?动不动就跟我爹告状。要是你爹在,我也跟你爹告状,看你……”白圣岩突然意识到什么,停住了嘴。

    李想沉默了一下,道“好了,我没事,不过我真不想和你们一起沐浴,我自己会抽时间去的。”

    白圣岩说错了话,感到内疚,也就不再纠缠:“好吧,你晚饭多吃点,要不可没力气血祭。”

    李想回到家,族长爷爷已经煮好了野菜肉羹,笑眯眯地等他回来吃饭了。李想在这个世界过了几天,已经适应了这里的饮食习惯。蛮荒部落靠山吃山,因为与野兽为邻,食谱中肉类占据主要地位,配合各种野菜野果,白石部落守着溪流,有鱼肉调剂,已经是难得了。米面之类的食物,都是城镇周边农耕区才能产出的,部落可吃不起。部落里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李想把自己看到的问题跟白海山说了,白海山听得连连点头。

    最后,李想又想到什么,道:“爷爷,你让狩猎队捉一些活禽来,拴到谷口的树上,做警戒用吧,否则恐怕对方突袭,我们做的准备都来不及用。”

    白海山道:“我们把狩猎犬放到谷口警戒,就足够了吧,那些禽鸟能起什么作用。”

    李想道:“我们知道狗能警戒,敌人也知道,而且狗在谷口,敌人来了一眼就能看到,而鸟儿都躲在树叶间,他们不留意的话,以为都是野生的呢,绝对想不到是我们用来预警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安排人昼夜值班警戒,不让敌人第一时间攻入谷内,给我们展开反击的时间。”

    白海山道:“好吧,你说的有些道理,就按你说的做。不过你确定晚上不用给你烧水沐浴吗?你身子还是弱,用冷水沐浴,恐怕身子受不住。”

    李想道:“我只是个子小点,你什么时候见我生病了?再说是我提出来尽量少用干柴的,我自己搞特殊,心里怎么过意的去呢。”

    白海山笑道:“你呀总是有理!那就吃饱点,多喝点热汤。”说着又给李想盛了一碗肉羹。

    李想被白海山硬逼着吃了两大碗肉羹,小肚子滚圆,感觉走路都费劲了。天已经擦黑了,李想出来有点晚,只见女人待着女孩子们在溪水里沐浴,男人们已经沐浴完回去了。可恶的是,这些婶婶、阿姨根本不拿李想当男人看,还招呼着他一起洗,李想狼狈而逃。他沿着溪水一路向上,躲开众人的眼光。

    山顶上,白石溪的源头是一处泉水,而且是一处温泉,形成一个天然溶洞,是李想“御用”的沐浴池。李想因为被推下水的事情而怕水,所以每次沐浴都是单独行动,他自己不敢王水深的地方去,便一直往上游找,这才发现这个好去处。因为怕别人笑话,以前他都是很晚才偷偷去,今天因为血祭要提前沐浴静心,他不得不在天还没黑透的时候去,还好大家都一位他饭后消食呢,没人太留意他。

    到溶洞里,李想三下五除二脱了衣服,揉成一团放到远离泉水的角落里,以免被溅湿。温泉咕嘟咕嘟地涌出,溢满了泉池,流到外面变成小溪,李想找了处平滑的地方躺下,享受泉水温润的按摩,舒服惬意。

    不知过了多久,李想突然赶紧水波荡漾得厉害,睁开眼,原来自己睡着了,可是温泉水波怎么突然变大了,眯眼一看,温泉池里多了影子!这影子长了好多手,正在泉水中游动。李想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遇到鬼了,惊出一身冷汗,张大嘴正要惊叫,脑海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闭嘴!不想挨揍就别叫。”

    李想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老祖的声音。可是自己现在不能说话,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

    老祖接着道:“你在心里想着跟我说话,我就能知道你的想法了。”

    李想试着想道:“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老祖道:“不能,但是你在心里想着跟我说话,我就能知道你在想什么。”

    李想接着问道:“你能看到外面是谁?”
七、美人出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