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血祭族灵(1/1)
作者:吕志山
    菱花在纠结,李想则在煎熬,生怕菱花再把自己摁住打一顿,打不过也跑不过实在是太憋屈了。那么现在只有一个办法能用了,那就是转移话题。

    “菱花,咱们快回去吧。子时就要血祭族灵了,不休息一下,血祭的时候精神不好,可能会影响血祭效果的。”李想装作很乖巧的样子,丝毫不提刚才的事情。

    菱花果然上当,自己出来挺长时间了,老不回去娘该担心了。于是道:“那走吧,你回去可不准胡说!”

    李想满口答应,怕菱花老惦记沐浴的事,还主动提出给她讲个人族种灵者和蕴道女妖的爱情故事。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个比凤城还要大得多的城市叫杭州,杭州城西有个湖,叫西湖。西湖边上有个种灵失败的书生,叫许仙……”

    菱花的注意力果然完全被故事吸引,他从来没听过这么奇特、有趣的故事,直到两人走到她家门口,她都没有注意,李想停下不讲,她立即就追问道:“你怎么不讲了?那白娘子到底有没有找到雪灵芝,给许仙重塑凡胎啊?”

    “你到家了,你娘等着你呢。血祭完了,明天再讲吧。”李想指着在门口看着他们的妇女说。

    菱花无奈道:“好吧,你明天必须接着给我讲,否则我饶不了你。”

    李想道:“明天我给你讲一天都没问题,我先回去了。”说着跟菱花娘打了招呼才回去。远远地听见菱花娘的声音,什么“相中了”“成亲”之类的。暗叹部落里的人果然豪放,可是不说菱花刚开始发育的小萝莉,没前没后,就自己这单薄的小身板,也什么都做不了啊。

    回到家,白海山正在月光下黑灯瞎火地喝茶,部落里的人以肉奶为主食,很少能吃到菜,茶是生活必须品。

    李想主动打招呼道:“爷爷,血祭的各项需要都安排好了吧。”

    白海山道:“安排好了,你不用操心了,进屋睡去吧,时间到了我叫你。”

    屋里,李想躺下来,用意识呼唤老祖:“老祖,你真的没有办法帮助族灵恢复吗?”

    老祖不耐烦地道:“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老祖我现在没有力量,否则我吹口气,都能让它直接成神。其他的办法都得用珍贵的药物,你又一样都没有,你让老祖怎么办?”

    这些道理李想自然也知道,只是他不死心而已,硬着头皮道:“那血祭的时候您老也看着点,如果有新的发现告诉我,最起码也得让族灵能清醒过来,接受俘虏的信仰,这样我们部落才能发展。”

    老祖冷笑道:“就你们部落成年人就算加上女人也不到八十,算上你们这样的小孩子,都凑不够一百,怎么跟人家几百上千精壮男丁斗,还想着俘虏,你也太异想天开了。”

    李想反鄙夷道:“你懂什么?我们主动去攻打他们,自然必败无疑,可是我们是防守一方,自然可以有无数方法耗死他们,谁会傻到跟他们硬拼。”

    两人争论一番,各持己见,李想见老祖没有建设性的意见,不耐烦地睡下了。

    子时一刻,白海山唤醒了李想,爷孙俩一起走到部落里的一块平地上,部落里所有的人都已经到齐了,一百多号人聚到一起乱哄哄的。白海山轻轻咳嗽一声,众人便都静了下来,齐齐看着他。白海山从衣袖里掏出一个三角锥形的石块,正是他山石,白石部落条件简陋,没有专门安放族灵的祭台和祭室,而且他山石是白海山的灵伴,带在身边也能不断增进两者之间的联系。

    白海山将他山石放到临时摆放的桌子上,然后拿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割破手指,滴了几滴血到桌上的一个黑色的搪瓷碗里。然后退后,梅英族老手持干贝壳,用小刀在贝壳里刮了刮,将一些白色的粉末倒在白海山的伤口上,梅枝族老立即拿一条细麻布,将伤口包裹了。雪狼部落随时可能来袭,所有人都需要参战,任何伤口都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必须尽快恢复。

    白海山滴血后,其他人一一上前滴血,上药,包扎。当所有人都滴过血以后,搪瓷碗里的血几乎要溢出来了,空地上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血腥味儿。白海山不顾其他,拿起他山石放到了碗里,诡异的是,那原本快要溢出的鲜血,放进他山石后,不仅没有溢出,而且迅速均匀地包裹住他山石,碗里一滴都不剩。白海山大喝一声:“奉献信仰!”

    所有人都面向他山石,低下头,两臂交叉于胸前,心中默默祈祷他山石恢复过来,保佑部落,保佑族人。

    在人们祈祷时,他们身上都散发出一股股如烟如雾的气流,这气流极淡,人眼根本就看不见,都汇聚向他山石。他山石吸收了鲜血和气流后,色泽越发的深沉,隐隐散发出迷蒙的白光,这是妖族和物灵灵智突破的先兆。他山石原来是蒙智阶段,落后于白海山的渐入佳境境界,如果他山石能够突破,不仅可以巩固原来的能力,获得新的能力,还可以帮助白海山恢复伤势!对现在的白石部落来说,可谓是及时雨。

    但是正当他山石即将恢复并突破的时候,李想身上突然爆发出一阵吸力,将原本飘向他山石的乳白色气流全都吸引到了李想身上,确切地说是李想的头上。其他人都没有感觉到异样,只有白海山发现他山石突然不再变强,可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以为是信仰之力不足,便咬牙接着祈祷。

    李想是另一个感觉到不同的人,而且他的感觉别白海山要清晰得多,此刻他的意识已经进入了自己的意识空间里,只见一股股乳白色气流,飞快地融入老祖的绿色虚影里。

    李想气得睚眦俱裂,大吼一声:“住手!”扑上去打断老祖的吸收。怒冲冲地道:“你疯了!雪狼部落马上就打过来了,他山石恢复不过来,白石部落可能就完了,白石部落完了我就完了,我完了你也就完了,你懂不懂?”

    “呃,”老祖难得没有反驳,喃喃道:“好久没有吞噬信仰之力了,一时没忍住嘛,只吞了一点点而已。”

    李想道:“你还顶嘴,你知道你吞的那一点点信仰之力,部落里的人得休息多久才能恢复过来吗?万一在这期间,雪狼部落来突袭怎么办?”

    “那你说怎么办?反正吞都已经吞了,也吐不出来了。”老祖一再被李想训斥,也不耐烦了,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

    李想道:“错了就要付出代价,把你的储物手镯给我,这事儿就算了。”

    “什么?”老祖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惊叫起来,“原来你是打我储物手镯的注意,你别想了,你现在一点灵力都没有,我给了你你也打不开,反而如果被其他强者察觉,会引来怀璧之祸。”

    李想想想也是,便道:“那你给我几样我现在能用的东西,好在应对雪狼部落的时候多一点胜算。”

    “没有!”老祖干脆地说,还带着一脸嫌弃:“我储物手镯里的东西都是天地珍奇,你种灵之前一样都用不了。”

    李想被打击得不轻,但头脑还是清醒的:“你存的其他宝贝我或许真的还没能力使用,但你能躲在储物手镯里一万年都没死,你的储物手镯里肯定有对灵魂有益的药物。部落里的人刚刚血祭奉献了信仰之力,正是灵魂虚弱的时候,没有几天恐怕都不能完全恢复,正是需要有益灵魂的药物的时候,你那点出来吧。别说你没有,我不信!”

    老祖肉疼了半天,最后拿出一截短短的不到一寸的香,有苍蝇般粗,仅仅拿在手里一闻,就感觉神清气爽,精神抖擞。这绝对是好东西,但李想还是一脸嫌弃的样子道:“就这么点儿,你也太抠了吧。”

    老祖怒道:“你个乳臭未干的小娃娃,懂什么?这是龙涎香,是用龙神的口水加几十味珍贵草药炼制而成的,不用一刻钟就能让你们全部落的人精神恢复,不!比之前精神还好,甚至能提高种灵成功的几率。老祖以前是要多少有多少,但现在过了一万年,能找到这点渣渣已经……喂喂,你个臭小子,懂不懂尊重老人啊!”

    李想才懒得听他啰嗦,在听说这龙涎香一刻钟就能让你们全部落的人精神恢复,意识立马就恢复了对身体的控制。李想抬头一看,只见他山石上白光急速闪烁,显然到了突破的关键时刻,而部落众人个个脸色苍白,摇摇欲倒,显然也已经是强弩之末,就算最后帮助他山石完成突破,恐怕也得休息很久才能恢复过来。

    李想二话不说,拿出龙涎香。龙涎香不用点火,出手即燃,一阵阵奇特的香味散发出来,笼罩着白石部落所有的人,众人的脸色渐渐不再那么难看了。

    李想松了一口气,暗道:“大家精神受损这么厉害,这点龙涎香不知道能不能让他们完全恢复过来,老祖你可别让我失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