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敌来袭(1/1)
作者:吕志山
    李想和菱花回到部落,发现小狐狸并没有跟过来。李想有点小小的遗憾,感叹自己魅力不足,还不能做到人兽通吃。再三跟菱花保证了,赶紧看书,接着给她讲故事以后,李想才得到解脱,回到家,饭都懒得吃,就躺床上睡觉去了。

    白石部落仍然早出晚归地布置防御措施,同时派人出去打探情况。

    第一天平静地过去了。

    第三天也平静地过去了。

    第五天还是平静地过去了。

    ……

    白石部落的防御措施都已经做好了,可是不敢放松,只能一再地增强。因为根据打探来的消息,在曲水王殁去的这十天里,部落蛮荒地带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白石部落周围百里方圆内原本近几十个部落,已经被联合或者被吞并成十几个了。因为族灵的成长需要信仰,他们天然会鼓动自己部族的人去征战,掠夺资源和人口,只不过之前被曲水王强力压制,各部落只能靠生育来提供人口增长的动力,但很显然,这种动力对族灵来说远远不够。

    信仰之力对族灵来说至关重要的另一个原因是,族灵在蒙智境界的时候,一百个人的信仰之力就能维持其境界,但若是受伤,想快速恢复,信仰之力必须达到千人。而当族灵在事智境界的时候,必须要有超过千人的信仰之力才能维持,想在战争中保持战斗力,信仰之力必须达到万人。

    他山石虽然不是进攻性的族灵,但白石部落人口距离千人大关差距太大,虽然靠血祭强行使其突破了事智境界,但恐怕很快就会因为信仰之力不足而跌落境界,并因此再次受伤。所以白石部落的人现在甚至希望雪狼部落的人赶紧打过来,这样自己的胜算更大。

    一天,两天,三天,日子在白石部落族人纠结和忐忑的心态中不紧不慢地走着,直到曲水王殁去第十四天的凌晨。

    星斗流转,渐已西沉。夜出的动物已经开始隐藏休息,昼出的动物尚未醒来,整个莽荒正是最寂静的时候。远远的,之间一只两千余人的队伍悄悄前行,队伍中间走着一头一丈多长,一人多高的巨狼,狼身毛色雪白,但四肢和头上有许多杂毛,正是雪狼部落的族灵雪狼。巨狼身体两侧各走着一头角马,头上尖角锋利如刀,右边马身上坐着一个面色苍白,眼神阴沉的中年人,是雪狼部落的族长狼厉,与雪狼互为灵伴;左边马上坐着一个矮胖的大胡子,粗短的脖子上绕着一条手臂粗的青底黑点斑蛇,却是斑蛇部落的族长蛇勇和他的灵伴青斑蛇,青斑蛇不停地扭动着身体,吐出腥红的舌头。

    队伍在白石山谷口停下,前哨已经用箭将拴在谷口的两只狗射死,但也惊醒了树上的鸟,鸟儿们尖叫着,扑棱着翅膀在树梢间飞腾,却又飞不走,原来它们都被拴在树上了。狼厉和蛇勇对视一眼,面色都阴沉了下来,然后蛇勇一挥手,他身后一个人快步跑向前传达指令,然后之间一队二百人的队伍脱离大队,扑向谷口。

    突然,队伍右侧一个士兵“啊”地一声惊叫,然后就是持续不断地惨叫,接着跑在前面和两侧的士兵陆续传来惊叫和惨叫。原来白石谷口被挖了很多小坑,坑只有一肘深,但是里面都插着竹子和木头削的尖刺,尖刺朝上,上面用麻布遮住,再盖上一层浮土,根本看不出与其他地方有什么不同。士兵们被尖刺扎了脚,都抱着脚在地上打滚痛呼,不一会儿,二白人的小队就有超过五十人受伤倒地,然后被抬走,其他士兵也不得不慢下脚步,用手中的兵器探路。狼厉和蛇勇的脸色愈加阴沉了。

    终于,士兵们将所有的陷阱都找到,并一一捣破了,只有几个士兵因为不小心受了伤。

    狼厉一挥手,又一小队士兵出列,加上之前没有受伤的有三百多人,围在谷口。狼厉朗声道:“各位白石部落的朋友,雪狼部落狼厉与原斑蛇部落蛇勇族长前来拜访,为何不来迎接,反而设置如此雕虫小技,陷害友族?”

    “哼!”白海山族长的声音从谷中传出,“狼族长何必如此假惺惺,你来拜访用得着带这么多人来吗?我白石部落人少,怕招待不周!还请回!”

    狼厉道:“原来白族长也知道白石部落人少,我此次带来三千健儿,与白石部落一叙情谊,族中还有三千健儿期待佳音,还望白族长为贵我两族之友好计,带族人前来见礼。”

    白海山道:“狼族长不必以势压人,你若就此作罢,老夫权当此事没有发生过,否则我白石部落虽小,也不是任人欺凌的。而且老夫弱没有看错的话,刚才在前面探陷阱受伤的,都不是你雪狼部落原来的族人吧,你把其他部族归附与你的人当炮灰,让他们……。”

    “进攻!”狼厉不等白海山说完就下令进攻。

    前锋的三百多人虽然不愿,但迫于压力,只好冲进谷里,但动作迟疑了许多。

    山谷里静悄悄的,并没有严阵以待的场景。士兵们迅速推进,分组到各家各户查看,还是一个人都没看见,山谷里静得诡异,令人心中发毛。

    正在士兵们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山上突然滚下一截截一丈来长的木头桩子,士兵们惊慌失措,赶紧东躲西藏。片刻后,木桩雨终于停止,但还不待大家松口气,无数只点燃的箭矢破空而止,山谷迅速蔓延起大火。大家这才发现,滚下的木头是容易燃烧的木料,而且谷中到处是新砍伐的潮湿的木料,湿木料不易燃烧,但散发出更多的浓烟。

    三百多士兵连敌人的影子还没见到,不得不掉头就跑,有超过二百人逃过滚木、箭矢、大火和浓烟跑到谷外,可是很多人慌不择路,纷纷掉入陷阱,被扎伤脚,倒地哀嚎。就算侥幸没掉进陷阱扎伤脚的,也已经被烟熏得七荤八素,无力再战了。

    狼厉气得浑身发抖,这还没见到敌人,四百人已经被废了,但目前剩下的人里,还有超过一千五百人是刚收编的其他部落部众,原雪狼部落的人只有三百人,所以他还是安排人将所有伤员抬到一边,进行简单的救治。

    但狼厉是不会放弃的,白石部落越是难以攻克,他灭掉白石部落的决心就越强,因为当年就是雪狼部落杀掉了白石部落的种灵者,就是雪狼部落击碎了白石部落原来的族灵白玉石,就是雪狼部落掳掠了白石部落一半的妇孺,如果不是白海山在关键时刻带着他山石回归,白石部落现在早已经不存在了。

    也是在白石部落,雪狼部落损失了一名种灵者,而且族长狼厉和族灵雪狼都受了伤,否则雪狼部落早就成为这方圆百里内最大的部落了,甚至早已经建镇了。可以说,雪狼部落和白石部落的仇恨不共戴天,不死不休。

    但是现在连续失败,已经严重打击了士气,而且谷中的浓烟一时半会儿还消散不了,现在强攻显然已经不合适了。于是狼厉命令原地休整,自己则和蛇勇商量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