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金汁显威(1/2)
作者:吕志山
    白石部落未伤一人,就把四百精壮士兵打得屁滚尿流,更打击了雪狼部落的嚣张气焰,给了白石部落原来绝望的部众一丝胜利的希望。

    在谷外雪狼部落商量下一步对策之时,白石部落的人集结到一处,进行了低调的庆祝——有人拜祭族灵,默默祈祷;有人与亲人相拥,热泪盈眶;有人攥紧双拳,发出无声的呐喊。他们所在的地方是一处山洞,方圆十丈大小,是在天然溶洞基础上扩建而成,最关键的是设置了石门和侧门,阻挡了烟火的侵袭,这才使得大火浓烟只伤敌人,未伤自己。但一直躲在洞里是无法杀敌的,而且敌人必然还有其他手段,需要及时、巧妙地一一应对。

    片刻后,待众人情绪缓和一些,白海山轻咳三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后缓缓道:“伤敌四百,是巨大的成功,但受伤的这两个小队,都是他们新征服的部众,所以雪狼部落还没有伤筋动骨,没有被打痛。他们接下来,肯定还会有其他动作。根据现在的情况分析,谷中现在火势虽然降低,但浓烟未散,他们还不可能从谷中正面进攻,那么他们肯定会寻找两侧山谷的偏僻小路突袭。我白石山谷左侧山峰高大险峻,敌人不太可能从此处进攻,灿峰,你带一个什的人前去巡守,以防万一,若有敌袭,立即警示!”

    “是!”一个古铜脸色的高大汉子朗声应答。

    白海山接着道:“右侧山峰比较低矮,山势也不是那么陡峭,有几条可容一人攀援的小路,其中三条最为宽阔缓和,是敌人最有可能偷袭的地方。炎峰,你带四个什人前去,三个什分别防守一个小路口,一个什做机动,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是!”白炎峰同样响亮回应。

    白海山看着女人们,无奈道:“我们白石部落人实在太少了,只能勉强凑出这五个什,部落存亡,还需要你们助力一把啊。”

    梅英族老道:“族长你这是说什么话,女人难道不是人吗?我们吃着白石山的饭,喝着白石谷的水,生是白石部落的人,死是白石部落的鬼!”

    “对!我们生是白石部落的人,死是白石部落的鬼!”所有女人都齐声喊道,连菱花这小丫头都激动得小脸儿红扑扑的。

    “好!”白海山道,“有骨气,这才是我白石部落的女人!每个什都配六个女人,负责熬煮金汁,帮忙巡视敌情,其他人留在山洞,照看孩子,若有紧急情况,随时增援!”

    “是!”所有人齐声应答。

    白海山满意地大手一挥,颇有大将风度地喊道:“出发!”

    转瞬间,所有人都领命而去,石洞里马上显得空旷了许多。

    谷外,狼厉和蛇勇商量之后,一起吃了午饭,然后蛇勇带领四个小队,共八百人离去,狼厉则命人轮流到谷口叫骂,让白石谷的人出来决一死战,但没有任何回应。

    话说蛇勇带人离开一段距离后,绕回白石山谷,不过不是在谷口方向,而是右侧。蛇勇命令麾下士兵就地安营,不许喧哗,不许生火,赶紧睡觉,显然不准备在白天行动了。很快,整个营地除了巡守的士兵的脚步声,只有中间一个帐篷里传出喁喁低语。

    蛇勇和四个小队的队长正聚在一起,四个小队长脸上都有悲愤之色,他们都是原来斑蛇部落的人,对蛇勇忠心耿耿。

    队长甲说道:“族长,雪狼部落这是要拿我们当炮灰啊,这白石谷外的山山势陡峭,就算有小路,也只能一人通行,白石谷只要派人在上面守住,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就算我们最后攻上去了,也不知得死多少人。”

    “对啊!”队长乙立即表示赞同,更补充道“而且从今天进攻的结果看,白石部落准备太充足了,那四百人连白石部落人的衣服都没碰着呢,就死伤殆尽了。这山上,白石部落恐怕还有别的计策,我们想攻上去,必然会死伤惨重啊。”

    另外两个队长也不停点头。

    蛇勇沉思良久,道:“我何尝不知道这些,只是形势逼人啊。现在雪狼部落势大,我们不与他们合作,就会被吞并。你们也看到了,今天前两波送死的,都是之前被灭掉的部落的部众。”

    队长丙道:“那我们就是第三波送死的喽!既然早晚是送死,我们凭什么听他们的!我们部落比雪狼部落不小,只是他们下手比我们早,吞并了好几个部落,壮大了实力,而且他们的族灵突破到事智境界,我们才不得不虚与委蛇,可他们现在都要我们送死了啊。”

    蛇勇还是道:“这些我都知道,不过我跟狼厉分析过了,今天戌时谷中火势就会完全熄灭,过两个时辰,到亥时浓烟应该就消散得差不多了,而按照白石部落的能力,能放这么一次火已经是几个月的积累了,绝不可能再放一次。而且,就算他们再次用火攻,对我们也没有用,这里可不是白石谷内,他们的火攻要想对我们起效,起码也得增大十倍,这需要的木料,别说白石部落,就算现在的雪狼部落,也拿不出来。所以我们约定,狼厉到子时从正面佯攻,吸引白石部落的注意力,我们从小道偷袭,一举成功!”

    队长丁问道:“那我们就亥时出发,子时发起进攻?”
十一、金汁显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