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还有后手(1/1)
作者:吕志山
    “轰隆”声过后,狼厉带领所有士兵快速冲进白石谷,仍然一个人都没有,所有人踩在厚厚的灰烬上,却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大意。

    可是等所有人都进了山谷,没有动静;等士兵们捣毁了几座房屋,还是没有动静;等他们走到谷内深处,山势开始陡峭,没有房子的地方,才见到白石部落的人。

    但是他们见到的只有十个人,这十个人各自手执弓箭,站在一堵石墙后面,狼厉挥挥手,雪狼部落在石墙前三十丈处停下。狼厉喊道:“白海山老儿何在,让他出来给我磕头认错,我就只杀死他自己,放过你们部落其他人。”

    没有人回答,白石部落的人只是紧握着弓箭,漠然地看着雪狼部落的人,一千二百人站在一起黑压压的,给人很大的压力。

    狼厉见无人搭理自己,心中暗自着恼,但还是耐着性子道:“看看你们,只有十个人,我有一千二百人,你们怎么跟我斗。居然还有十来岁的小孩子,孩子,你杀过人吗?我站在你面前,你敢杀吗?啊?哈哈哈哈……”

    这一个什里,最小的就是白圣岩了,他冷哼一声道:“你把脖子伸过来,看我敢不敢杀。”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给我冲,一人一口唾沫给我淹死他们。”

    当雪狼部落众人冲进十丈以内时,白圣岩他们放箭了,放了两轮,只射伤几个人,雪狼部落的人已经冲进五丈了,白圣岩他们转身就跑。结果不到百丈,又是一道石墙,这道石墙比第一道更高,后面有两个什的人弯弓以待。同样是在雪狼部落的人进入十丈以内时,连射了两轮剪,便转身而逃。接着是第三道石墙,更高,后面有三个什的人弯弓以待,包括在第一道石墙逃跑的白圣岩他们,两轮乱射后,他们再次转身逃跑。

    狼厉笑道:“我还以为你们还有什么手段,原来也不过如此,你们以为自己能跑到哪里呢,哈哈哈……”

    接着是第四道石墙,白石部落所有的弯弓战士,这次站在石墙两侧,石墙上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白石部落的族长,白海山。他笑眯眯地看着狼厉,看着雪狼部落的人。

    “你居然还能笑得出来,我真是佩服你了。现在,我们只见不过二十丈距离,你还能做什么呢?”

    白海山不理狼厉,却对着雪狼部落众人道:“我知道你们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被雪狼部落掳掠、胁迫而来的,我给你们一个机会,只要一会儿你们求饶投降,我就饶恕你们。”

    狼厉盯着站在石墙上白石部落众人,最后目光定在一身青色麻衣的白海山身上,目光闪动,缓缓道:“我说你们部落怎么这么多人了,原来你已经解决了蛇勇那帮废物,渐入佳境的种灵者配合事智境界的灵物,果然能力非凡。”

    狼厉的话一出,雪狼部落的人立即一阵骚动,显然被狼厉的话惊到了,很多人眼中的惊悸浓了几分。但狼厉仿佛没有丝毫察觉,继续说道:“可惜,只要你还在种灵境界,就永远是凡体,可以被普通人杀死,而且你的灵伴是善于防御而非进攻的灵物,我和雪狼足可以应付你们。可是,你白石部落,区区百人,如何抵挡我一千二百人的大军?”

    狼厉说着,下令全军前进,缓缓逼向白石部落众人。

    白海山淡然一笑,道:“你说得不错,仅凭我和他山石确实无法取胜。不过,之前打败你们,我们也不是靠人力,现在,你怎么知道我们还有没有其他手段呢?”

    狼厉微微一惊,这里地势陡峭,但短短二十丈的距离,无论白石部落有什么阴谋,雪狼部落大军可以在几个呼吸间与他们短兵相接,只要两族士兵一交上手,胜利就必然是自己的。

    狼厉大喝一声“给我冲!杀一个敌人,官升一级,赏一个女奴!”

    重赏之下,果然有勇夫,立即有人加速冲向石墙,其他人也跟着向前冲。

    这时,白海山右手一托,他山石自他手上飞出,狼厉带着雪狼立即扑过去,想要进行阻拦,以免他山石砸下来阻碍部队进攻。没想到他山石并没有冲过来,而是随着白海山手上变幻的印诀,发出一道黑光,冲进石墙里,随后像是疲惫了一样晃悠着回到白海山的手上。

    “轰隆”又是一声巨响,原来他山石使用了自己新获得的能力,催动石墙上的巨石滚落下来,冲向正在冲锋的雪狼部落众人。众人纷纷闪避,巨石只砸到十几个人,可是巨石后面跟着的是急速奔流的水,在巨大的冲力下,前面的人砸到后面人身上和兵器上,后面的人来不及反应,接着被冲倒,向后砸去。雪狼部落的攻势瞬间被破解,无数士兵丢盔卸甲,被水流冲走,死伤无数。

    白石部落的人也没闲着,开始痛打落水狗,放箭射击,而且特别照顾了雪狼部落原部的人,他们的军服与众不同,明显比其他人更胜一筹。

    狼厉极为狠决,在看到洪水的一瞬间,转身就跑,他的灵伴雪狼跟他心意相通,紧紧跟随,他们都明白,论单打独斗,他们可以跟白海山和他山石较量,最多处于下风,可在洪水里面跟他们斗,那是必输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