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淘到个小萝莉(1/2)
作者:吕志山
    白海山哈哈的笑声还没有停,门外忽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和白乐喊叫声:“族长、少族长,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

    白海山呵斥道:“进来!什么事慌慌张张的,成何体统?”

    白乐吓了一跳,赶紧止声,平静一下,把气儿喘匀了才道:“是刚买来的羊,有一个小女孩,一直发了高烧,现在都开始打摆子了……”

    李想道:“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他们不是羊,是人,是我们部落的兄弟姐妹。如果他们是羊,你也是后来才加入白石部落的,你是什么?嗯?”

    别看李想还小,但板起脸来训人却有板有眼,把白乐训得一愣一愣的,连连点头认错。

    白海山道:“既然有人生病了,你不去请大夫,来这里大呼小叫什么?”

    白乐道:“我不是想他们是刚买来的……刚买来的人,所以……”他原想说,刚从奴隶市场买来的,不值得花那么多钱去给她治病,但说到一半,想起少族长说的,大家都是一个部落里的兄弟姐妹,怎么能看着姐妹生病,见死不救呢,下面的话就不敢再说了。

    李想听一半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了,便道:“你赶紧去请大夫,我和爷爷过去看看。”

    白乐领命去了。李想则跟着白海山赶紧到了女人们的房间。

    白喜站在门口,房间里,所有刚被买来的人都围在里面。白喜间白海山和李想来了,向房间里喊道:“族长和少族长来了!”

    所有站在屋里的人便都赶紧转过身来,无论老少,都低着头满脸羞愧,不敢看白海山和李想。他们知道自己没有用,知道自己是累赘,可是他们无力改变这一切,今天是小女孩病了,或许过几天就是他们生病了——被少族长解救出来,不仅没能为部落做点什么,反而要不断给部落添麻烦,他们都觉得羞愧难当。

    李想看出了他们的窘迫,笑道:“很好!能看到大家都在这里,我觉得很高兴。我们白石部落原来是一个只有百余人的小部落,能发展到现在这么大,就是因为部众之间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体谅,大家刚加入白石部落,就能明悟我们白石部落的立身根本,可见你们确实是适合加入我白石部落的。”

    李想这么一说,众人情绪都从羞愧变成了感激和兴奋,感觉自己一下子和族长,和少族长,和部落,贴近了,近到好像原本就是一体。

    李想安慰了众人,然后道:“大家也都累了,男人们都去房间休息吧,女人除了这位大姐,其他人都到白喜和白乐的房间去休息吧。白喜,你安排他们过去一下,你和白乐到我和族长的房间去凑合一晚吧。”

    有了李想的安排,众人都有了主心骨,刚才挤得满满的房间,一下子只剩下四个人了:正是族长白海山,少族长李想,李想指定的一个妇女,和躺在床上的小女孩。

    李想指定的这个妇女面目黧黑,长得真不怎么样,只看脸分不出男女,但却是这十五个人中最健壮的一个,毕竟生病的是个小女孩,需要个女人来照顾。

    李想问妇女道:“你叫什么名字?”

    妇女行了个礼,恭声道:“回少族长,小妇人名唤虎妞。”说完不等李想再问,便指着床上躺着的女孩道:“这孩子名唤莲儿,是个乖巧的孩子,只是命太苦了些。”说着便掩面拭泪。

    李想道:“虎妞婶儿不必忧虑,白乐已去请大夫了,不时便到,莲儿不会有事的。”

    李想走近床边,看到床上躺着一个清瘦的小女孩,紧闭着双眼,脸色因为发烧而有些异样的红润,不时地抖动一下身体,发出一声痛苦的**,每次颤抖和**时,小小的光洁的眉头都会紧紧得皱起来,然后慢慢平复,可是还没等完全平复,又不由自主地皱起来。

    李想记得这次买的人里确实有一个小孩子,还没有自己高,大概六七岁的样子,当然,当时看到的只是大概体形,是没有“样子”可看的,连男女都无法分辨。因为当时这个孩子仿佛生下来就没有梳洗过了,头发乱糟糟的,因为污垢太多,结成一缕一缕的,纵横交错地盘在头上,披在脑后;脸上除了眼睛、嘴巴和鼻孔,都是黝黑的污垢,根本看不清模样,只有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还保留了几分美,可惜眼神中永远是小兔子处在猛兽群里时的惶恐和绝望。

20、淘到个小萝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