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白衣白发白年华
    这是一块神奇的大陆,至少相对于你我所居住的地球来说是这样的。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刘雁回,是一个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的人,当然,我叫什么并不是很重要,因为我并没有出现在这个故事里,这个故事是十年前我在码头的酒吧里听一个喝的醉醺醺的水手给我讲的。

    也许这个水手曾经去过这个神奇的大陆,也许这些都只是他瞎编的而已,总之,我只是复述了他讲给我的故事而已。

    这块大陆的名字叫做坠月大陆,因为从离地面很远很远的太空往下看,整块大陆就好像坠落的弯月一样。

    这块大陆完全被大海包围,虽然数万年来无数杰出的航海家想要远涉大洋,探索一下到底有没有其他的大陆在这个星球上,可是无一例外都会舟沉人覆,客死异乡。大陆上有三个国家,分别名为耀日、映月、峰星。

    不必为它们的名字觉得奇怪,这是它们的名字翻译成我们地球的语言,确切的说翻译成我们中国的语言而精简美化的,其原意大约是“耀目的太阳”、“映照着光辉的月亮”这样更加拗口的名字。

    我之所以说这块大陆神奇,并不是说他们会有这么奇特的名字,而是说他们的住民,那些只存在于我们的想象中的,嗯,我要怎么形容呢?就好像法师、巫师这些能够操纵自然元素的人的存在,这里的住民生来与元素亲和,但是大多,甚至说几乎所有都对元素的亲和性非常非常低,只有少数人对元素的亲和性非常非常的高,使得他们能够操纵元素的力量,这种人在这块大陆上被称为魔师,其中极少数的强者甚至可以呼风唤雨,操纵毁天灭地的禁咒!

    只要是在这块大陆出生的孩子,生来就会和元素亲和,什么,你问我元素是什么?呃,不,不是,当然不是元素周期表那样的元素,这里提到的元素是指金木水火土这些元素,极其极其极其极其少见的还有一些气、云、以太这些稀有元素。

    只要是在这块大陆出生的孩子,嗯?你又说什么?为什么我强调了在这块大陆出生的孩子?呵呵,没错,就算是别的大陆的人,来到这坠月大陆生育了下一代,下一代也会得到元素亲和,这就要提到坠月大陆的一个特殊的种族,阿斯人了,别急,后面慢慢说。

    只要是在这块大陆出生的孩子,在他十五岁的时候就会被唤醒元素印记,而这一天是在坠月纪年历的每年六月十五,每年的六月十五,满十五岁的孩子都会被唤醒元素印记,这枚元素印记约有核桃大小,是元素的符号,比如火元素就是一个火苗形状的印记,水元素就是水滴形状的印记,这个元素印记表现着这个孩子亲和哪一种元素,一般都是稍纵即逝,几分钟就会消失,这种人就只是普通人,虽然与元素亲和,但是不可能成为魔师,但是如果这个孩子有成为魔师的潜质,元素印记会在他身边环绕,一圈一圈的缓慢运动,直到一天结束,六月十六日到来才会融合入体内。

    元素印记环绕了孩子,证明这个孩子是被元素接纳成为它们的合作伙伴的幸运儿,不过,这只是第一步,之后这个孩子要靠自己的悟性,第二次唤出元素印记,这需要的是悟性和机缘,如果一年之内,就是来年的六月十五之前不能成功的二次唤出元素印记,那么这个孩子会在来年的六月十五和普通人一样被元素漠视,元素印记也稍纵即逝。

    但是,如果这个孩子能够靠自己的悟性在一年之内成功唤醒了元素印记,那么元素印记就会产生一道星轨一样的东西,或者说像是一道缎带一样的东西环绕着这个幸运儿,这条缎带上面有着较小的元素印记,刚唤醒缎带的时候上面会有最少一个小元素印记,这些小元素印记就是代表着这个魔师实力的标志,魔师通过修炼让自己更加强大,他的缎带上面也会出现更多的小元素印记,比如刚刚成功二次唤醒元素印记的一个幸运儿的缎带上有了两个元素印记,那么这个幸运儿也可以被叫做二星魔师,八个元素印记就被称为八星魔师,而每十个小元素印记会自动融合成为一个较大的、外观更加震慑人心的大元素印记,没有大元素印记的魔师被称为入门级魔师,一个大元素印记的魔师被称为初级魔师,两个大元素印记的魔师被称为中级魔师,以此类推,后面是高级魔师、元素师、巫术师、咒术师、大魔导师、魔尊,而九个大元素印记的魔师,更是被冠以了“魔皇”的尊号,但是,成为魔师尤且不易,进阶到魔皇更是难上加难,整个坠月大陆,三大帝国加起来魔皇也就只有十余位,几乎要么是镇守一方,保卫家园安宁,保证家乡风调雨顺,要么是在帝王身侧,享受一人之下的待遇,保证帝王的安全。

    这块大陆上生活着很多人形种族,其中人口基数最大的当属人类,除了人类之外还有头上有牛角的牛头人、有着羽翼和钩爪的羽人、长着细长耳朵的精灵族、额头上有着第三只眼睛的阿斯人,这些种族分布在坠月大陆各地,和人族呈现大群居小聚居的分布,这些人形种族都是天生有元素亲和,只是其中精灵族百分百都是亲和木元素,而羽人则是百分百都是亲和火元素,这也导致了两个种族之间一直矛盾不断,聚居地相对较远,羽人大多生活在耀日帝国,精灵族大多生活在峰星帝国。

    除了人形种族,坠月大陆还有着可怕的生物:魔兽。魔兽可以理解为特别可怕的兽类,他们数量相对于人类来说并不庞大,但是实力却即为强劲,因此他们统治了坠月大陆很多的自然地区,比如森林、沼泽,除非有魔师带队,否则普通人类是不允许进入原始森林太深的。

    魔兽和普通动物一样有着不同的门、纲、目、科、属、种,同样,它们也和魔师一样亲和着元素,有着不同的属性,有着实力阶级的体现,不过魔兽只会体现出那种和魔师的大元素印记,也就是说魔兽的身边会有一定数量的大元素印记环绕,魔师根据魔兽身边环绕的大元素印记来称呼它们,每一枚大元素印记称为一阶,从一阶魔兽到九阶魔兽分别为一个大元素印记到九个大元素印记。

    魔兽的实力和魔师的实力并不对应,因为它们的智慧相对较低,所以它们的实力更为蛮横,一般来说,同等级魔兽的实力要比魔师实力高一个阶段,举例来说,五星中级魔师(25)的实力和中等一阶魔兽(15)是相仿的,二者单挑,胜负输赢根本不好说,彼此都有可能丢了性命。

    猎杀魔兽对于魔师来说是很困难甚至很危险的,但是收益也是巨大的,魔兽体内会生成一块晶莹剔透如同宝石一样的东西,叫做魔兽晶石,相同属性的魔兽晶石可以提升魔师的实力,换言之,魔师可以吸收与自己属性相同的魔兽晶石里面的能量来提升实力,这要比自己修炼、感悟要快得多,尤其是前期实力还很弱的时候,一枚高阶的魔兽晶石甚至可能让魔师提升一个大阶级的实力!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魔兽晶石在坠月大陆是珍惜且昂贵的货物。

    坠月大陆三大帝国分别发行货币,耀日帝国货币为耀日金币(辅币为曜日银币、耀日铜币),映月帝国货币为映月金币(辅币为映月银币、映月铜币),峰星帝国货币为峰星金币(辅币为峰星银币、峰星铜币),三大帝国目前处于相对和平阶段,货币相互流通,有着浮动的兑换率,各国主币和辅币兑换比均为1金币=10银币=100铜币。

    坠月大陆的科技发展因为魔师的存在而较为缓慢,或者可以说是科技与魔法的矛盾,其科技发展速度约等于地球的公元1300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