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酒吧里那点事(1/1)
作者:炮兵帅克
    三十四岁的姬海澜,在众人的眼里,就是一位孤独的女子,时常喜欢独自一人行走于闹市街头的异类。

    深夜时分,当众人开始熟睡时,她喜欢默默无闻坐在黑暗夜色中,坐在电脑桌前,盯着显示屏不停地敲打着笔记本上的键盘。每日在博客中写上几句自己认为,还算得上字的文字东西,然后喝一杯浓浓的咖啡,彻夜未眠直到天亮。

    姬海澜常常在想,或许就是一个天性喜欢孤独的人。即使再深爱的人,也都做不到让步。甚至是在一起久了,会让姬海澜觉得厌烦,导致情变。好像他的离去并没有给姬海澜过多的伤害,反而是加速了姬海澜的孤独的重量!

    姬海澜的朋友说她是个喜欢遗忘的人,她说得很对。姬海澜身边的人很多,爱上姬海澜的人也很多,但是姬海澜都记不住他们,不是她刻意的去忘记,而是真的记不住。只要分开一段时间,姬海澜就会把过去忘记得一干二净。所以姬海澜的朋友,姬海澜的恋爱都在看清姬海澜的本来面目之后,迅速逃离,因为他们害怕伤害!

    还记得有一个叫任志勇的男孩,他是从小学跟自己就是一个班的同学,一起上下学念书,一起闲暇时间玩耍。从初中时代,姬海澜就知道任志勇在偷偷地喜欢她,她一直装着不知道,非常享受着这样的爱恋。

    直到二十三岁的某一天,任志勇向姬海澜说:“海澜,你知道吗?这些年我一直都爱着你、守护着你,可是我更怕你,从你的忧伤的眼神,总是看到那样游离,我在你的眼睛里看不到希望。可是你又同样的诱惑着我,让我无法离开你。你是那样的单纯而真诚,却又是那样的让人绝望。今天,我决定了彻底的离开你。”

    在任志勇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姬海澜睁开了那双忧郁的眼睛,似乎还噙着泪水,但就是一句话说不出来,姬海澜知道又是离别的时候了。她知道任志勇这个十年如一日爱着自己的男孩终于要离开,仿佛这就是她的命运无法摆脱只能默默承受着。

    任志勇离开了他们一起生活成长的小城,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姬海澜在他走后的一段日子里,疯狂的迷上了酒精。

    每天夕阳西下,夜色将近时,姬海澜猛烈地喝着。看着那黄色的液体一点点渗透她的肌肤,姬海澜就觉得很舒服。然后睡到零点,继续爬行在姬海澜的文字里,仿佛那一切已经与姬海澜无关。没有人知道姬海澜的疼痛,也没有人知道姬海澜的寂寞,或许连姬海澜自己也不知道。

    如同往日一样,姬海澜下班以后,来到一家名叫“金色海岸线”的酒吧。

    酒吧里。

    “快看,快看!”,刚刚举起一瓶嘉士伯准备猛灌一口的霍鑫,突然两眼放光大声的向同伴喊着。

    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其他三个人,听着霍鑫急促地叫嚷,立刻就把头扭了过去,顺着霍鑫那手指上海马马自达车钥匙的方向看了过去。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短裙?”,李幼斌的样子比起霍鑫来更夸张,似乎口水都要流下。

    四个人的目光同时聚焦在了一个女孩的背影上。白花花的两条腿又细又长,一条比手掌长不了多少的黑色短裙裹着翘翘的屁股,一扭一扭的向吧台走来。

    一瓶啤酒还没下肚的时间,就来了这么一个极品美女,这是比酒精更加让人兴奋的事情。

    “看看人家那身条,我看至少有1米78,后边都翘成这样了,前面不知道会有多挺!”。李又斌目不转睛,死盯着刚进来的姬海澜地翘臀,嘴里还不忘评价几句。

    霍鑫和张俊峰两个在旁边也是连忙附和:“说的是,看那两条大腿,再看那裙子,再走两步估计都要窜上去了!小内内要出来了!”。

    薛浩博这会已经把头转了过来,收回目光,看着三个损友,笑着说道:“哥们,那支火刺猬不是你们玩的起的。”。

    “什么?”,李幼斌对薛浩博的这种说法非常不满,“你小子看不起人,在这一片没有哥们玩不了的。

    “行,那咱们就打个赌,你要是能搭上讪,我就吹一瓶!”薛浩博笑着说道。

    李幼斌的酒量在四个人里边是最差的,喝慢酒是典型的三瓶倒,更别说一口气吹掉一瓶了,他的脸上出现为难的表情,有些迟疑。

    霍鑫和张俊峰一看李幼斌的样子,立刻就开始起哄。

    “李斌,怕什么,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怂,跟他干!”。

    “对,我支持你李幼斌,那姑娘你肯定是搞定。”。

    这两个家伙一个激,一个捧,李幼斌那一点点迟疑立刻就被击溃了,眼神都镇定下来。他转身从地上的酒框里拿出来两瓶啤酒,一只手握住瓶口,一手用筷子末端一别,嘭嘭两声就启开了。

    薛浩博和李幼斌的面前都摆上了一瓶啤酒,这就是他们的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