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方欣然初遇刘雨霏(1/1)
作者:炮兵帅克
    看着原本盛气凌人的林德江,转眼即狼狈的走开后,姬海澜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这一回合,她暂时胜利。接着她将自己的开发补充提案放在投影仪上,微笑道:“刚才说了题外话,现在针对大家的问题,我来谈谈关于南街口的开发问题……”

    会议一直持续开到中午12点结束,南街口的建造方案全票通过,并且定于本月底开始施工。

    集团餐厅里,除了特殊情况,姬海澜的午饭通常都是在员工食堂吃的,和普通员工一样,打了两个今日餐厅推出的时令小菜,一份米饭。就是坐在各位员工中间,作为宏大普通的一员。她原来作为小职员时就是这样,现在成为总经理也不希望改变。刚开始,员工十分惊慌,现在大家已经习惯了,同坐一张饭桌上,吃着工作餐,聊聊平常事。

    姬海澜如同往常一样,一边吃着一边看着餐厅墙壁悬挂着电视播放新闻。

    “什么米国民调显示克林顿,在2000总统大选提名中一枝独秀。”

    “什么浙江一位男子在香港佳士得怕卖行,拍下一副日本1785年所绘地图《琉球国全图》地图,在这份日本绘制的地图里,明确标明着钓鱼岛属中国。”

    看着新闻报道,看见才下来吃饭的刘雨霏,姬海澜招手示意刘雨霏坐到自己旁边,问道:“小菲,最近在公司上班还适应吗?”

    刘雨霏回道:“谢谢,姬总关心,一切都好。”

    对于在南街口开发还有1亿的去向,一直是一个棘手的方案,财务上的问题很大姬海澜和财务总监邓志研究晚上九点也没有明确的结果,只能派人去暗查。姬海澜毫无头绪,身心疲惫的坐上车,刚才还聚精会神、条分缕析的参与提案讨论,此时却已经瘫坐在车上,怀抱资料睡着了。

    “总经理,到家了。”司机张冉说道。

    姬海澜面带惓容,好容易睁开惺忪睡眼:“这么快就到了。”她又在车里坐了将近15分钟,等到完全清醒才下车。“辛苦了,张师傅。回去路上小心。”

    “这是我的工作,总经理总是客气您也早点休息,您的身体健康是公司的福气。”张冉说道。

    “张师傅,你看刘雨霏怎么样?”姬海澜下车前,突然问道。

    “刘小姐,聪明可爱,又是公司新人,我们大家不怎么了解。”张冉想了想说道。

    “嗯,张师傅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今天老时间接我。”说完姬海澜下车进入公寓。

    回到公寓里,姬海澜洗了一个澡以后,到了一杯红酒,思索着公司上下没有几个可以信任的人,唯一可以认为的也就是那个新人刘雨霏了。但是,查副董事长林德江,害怕刘雨霏承受不来压力。

    渭城的夜晚是迷人的。

    汽车穿行于街道,虽然是凌晨,但这个城市却仍旧活力四射。街边小馆仍旧有人吃夜宵,老板在不停地招待过往的客人,忙得不亦乐乎。远处的帝豪夜总会是渭城最能揽到生意的地方,虽然城市的大部已经沉睡于夜色中,这里的霓虹灯却更加璀璨。从夜总会出来的那些酒气熏熏、有些迷离的年轻男女们,不是在一阵呕吐后,被拉进去继续奔赴舞池,就是在狂欢后决定乘坐的士回家人们。因此这里挺着很多各式各样的私家车,很多夜间工作的出租车司机也把目标锁定在这里。

    今天晚上运气不错方欣然,一晚上拉了近十位顾客,不仅挣出了份子钱150圆,也还余下不少。此时,他也困乏了,看看表,已经早晨5点了,天空中泛出了一道鱼肚白的光芒,此时正是黑色与白色相交之时,是一个神奇的时刻。

    方欣然带着困倦开车返回,准备手车会去休息。他把出租车行到渭水南巷时,突然间从巷子里冲出一个人闯到他的车前倒下。

    一夜劳碌的工作,早已经疲乏到极点,他的眼皮已经几乎垂下。突然,一个黑影从他车前穿过,猛地一惊,本能的踩了急刹车。只听“嘶!”的一声,车子停下了,方欣然也因惯性撞在方向盘上。

    等他反应过来,睡意已全无,只觉得心脏如同小鹿乱撞般,砰砰跳个不停。他慢慢抬起头,看到一个长发女人躺在车的前盖上,方欣然觉得手和腿早已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嘴中念道;“我……我,出了人命!”

    他慌张的打开车门,走到车前,那个女孩头发凌乱,衣衫破烂,还粘着斑斑血迹。她的呼吸好似还存留,她倚在车的前盖,身体起伏颤动。

    “小姐……小姐!你怎么样了!”

    那个女人用力支撑起身体,才发现她的脸上也是伤痕,早已是满脸泪水。她猛地跌到方欣然面前,紧紧抓住他的手,呜咽道:“大哥!有人要杀我,求求你救救我。”

    生活平凡的方欣然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突发事件,脑子里已经一片空白。

    “一群蠢货,老子白养活你们,连一个臭丫头都看不住!还让她跑了,还不快去追啊!”一个脸上有刀疤的人冲着一群手下叫喊着。

    “老大,不要急。那丫头跑不远的,估计是藏在这边的某个地方!”一脸阴毒相的人劝解道。

    “麻三,不要说那些没有用的,人要是丢了,德叔不会放过我们的。”

    巷口出现一大帮人,借着昏暗的灯光,可以看到这些人穿着黑色的衣服,手里拿着木棍或者短刀,声音凶悍而急躁。大步向谢长伟和那个女孩走来,方欣然看到那个女孩听到那群人的声音后,剧烈的颤抖,嘴角抽搐。眼中流露出前所未有的恐惧与绝望。

    那群人已经走到方欣然面前。一个脸上有刀疤的人一把抓住方欣然的衣领:“小子,看到有个长头发,身上有伤的女人没?”

    “没……没有。”

    “真的!如果你说谎小心老子的棒子不留情!”一边说着,一边那人便将手边的木棒重重的向地上一敲,同时眼睛死死的盯着方欣然眼神,希望发现是什么。

    “咚、咚、咚。”整个巷子里回荡着敲击声。方欣然更是吓得两腿一软,近乎瘫倒。

    “小子,大晚上的,为什么把车停在路边?”一个瘦高个,却一脸阴毒相的人问道。

    “这条路是回家的近路。车……在这里……抛锚了。”方欣然结结巴巴同时小心翼翼的回答道。

    “大哥,看他一幅窝囊相貌,谅这臭小子也不敢骗我们。估计那个臭**跑那边了。”那个脸带刀疤的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