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病房里咆哮(1/1)
作者:炮兵帅克
    刘雨霏和袁医生出去大概有十分钟了还没有回来,方欣然觉得口渴得很,便要起身拿身边桌子上的水来喝。

    “咦,怎么起不来?”方欣然疑惑道。“大概是躺的时间久了,人竟然软成这副德行。”方欣然这一次用双臂使劲撑起身体,虽然身子歪歪的搁在床头,但是身子还是没有起来。“下半身怎么像个大石头一样,挪不动?难不成……不可能,不可能!我没事,他们都说我没事!”方欣然觉得自己的胃在收缩,脊梁骨在发冷。方欣然试着用力捶打自己的大腿,却没有感觉,方欣然的紧张又升级,只觉得额头上沁满了冷汗。他用同样的力度去捶打自己的胳膊,“哎呦!”方欣然疼的叫了一声,但随即而来的是悲伤、恐惧,他掀开被子,试图让脚趾翘起,但是半天却没有任何反应。

    “啊!”方欣然如同一只受了伤的野兽一样悲号。他艰难的向前,却一个猛子,从床上重重地跌下,他想起来,这条本来应该是助手的腿,却成了甩不掉的沉重包袱,他怎么也起不来,像一条巨大的蚯蚓一般在地板上蠕动。愤怒、悲哀、绝望充斥着方欣然,他在哭泣,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三次哭泣,一次是关于宁儿,第二次是父母去世,但是这次却是最伤心的一次,连那一次都比不上这一次,当时他以为他失去了整个世界,那一次失去了心灵的世界,这一次,失去了肉体,这一次,他真的失去了整个世界。

    这时,刘雨霏与袁医生一起进来,看到了在地上的,绝望的方欣然。

    “发大哥!”刘雨霏甩掉了拐,一瘸一拐的扑向方欣然。

    “你们都是骗子!骗子!你们为什么要骗我?”方欣然怒吼着,把前来搀扶的刘雨霏甩在地上。

    “这位先生,您先冷静一下。还是先上床,您……”原来方欣然的裤子上竟沾满了屎尿,他却浑然不觉。刘雨霏也看到了,她坐在方欣然身边掩面哭泣着,她认为都是她的错误。

    “我不需要你们同情,就这样吧!”方欣然爬在地上,倔强的用力撑起身体,但却还是倒下了。面对这样一个可怜的人,医生、护士都束手无策,只能默默的看着这个人绝望的挣扎。

    跌倒在地刘雨霏慢慢地站起身,一瘸一拐的从护士刘海艳手中,接过一身干净的衣裤,走向方欣然。

    “你干什么!”方欣然看着刘雨霏拿着一身干净的衣裤,用着发红的眼睛瞪着刘雨霏。

    “就算不想让人同情,你也做出点样子。瞧你现在,怎么能行!”刘雨霏严厉的说着并且开始帮方欣然换衣服。旁边的医生护士顿时吓了一跳,这个女人竟然这样对病人说话。此时方欣然才发现自己竟然屎尿糊了满裤子却浑然不觉,悲愤之情再一次涌上心头。

    “你其实不用内疚,成了今天这样我都是自愿的,和你没关系。”方欣然冷冷道,可是他发红的眼睛噙着泪水。

    “我没有内疚,也没想同情你。只是我说过我要报答你,我还不想食言。”刘雨霏故意背对方欣然说。

    “我不要你报答!”方欣然愤怒的吼道。

    “那是你的事情,我只要做好我的就行。只可惜你连你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还对着他人乱吼。看来不是你不想让他人同情,是故意装出这幅样子让别人同情吧。”

    “刘小姐!”袁医生向刘雨霏呵斥道。

    “怎么,这是事实。”刘雨霏好似带着讥笑说道。

    拒绝帮助的方欣然,趴在冰冷的地面上,听到刘雨霏的话语,他默然不语,身体却犹如风中树叶一般颤抖。

    刘雨霏转过头,语气柔和道:“大哥,我知道,全是我的错误,才造成你今天……可是,请你也要坚强,我会陪着你走完这条路的,不管你愿不愿意,这都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对你最微薄的报答。我在遇到你之前,生活的世界是冰冷的,但是,是你让我相信这个世界是热情的。但是你……请你再带我看看这个热情的世界!”

    方欣然的抽搐渐渐停止,他的眼睛里渐渐恢复平静,却仍旧蒙着化不开的悲伤。

    刘雨霏开始帮他换衣服,方欣然抓住她的手说;“刘雨霏,这不合适你,请叫一个男的帮我吧。”……

    在像猛兽一般的咆哮后,是死一般的沉寂,方欣然从那天以后,就如同一具尸体一般,浑浊的目光呆呆盯着天花板,每日有人给换衣服也不反抗,有人喂饭也就勉强让人塞进自己嘴里。就这样,短短半个月,这位曾经高大魁梧的汉子便已经萎缩成了一具干尸。

    刘雨霏的伤已经好了,她每天认真的照顾着方欣然。纵然他不回应,她仍旧与他聊天。连她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这件事情却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

    “刘小姐,你真是一个好人,这么多年,肇事逃逸的见了不少,像你这样的倒是头一次。”

    刘雨霏羞涩的笑着,用纤长的手指抚摸着额前的乱发,“方大哥是因为我这样,应该的。”

    “你还是不知道这位先生的身份?这样可不行,你们又是被歹徒追逐才成为这样,还是报警吧。”

    “这个……”刘雨霏刚才还红润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双手在衣襟前蹭来蹭去.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爱情,是最难捉摸的,就象一个调皮的精灵,从来不听从人们的摆布。在你攒足了心情,期待着她的光临时,她却躲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而当你以为她忘记时,如同收好了所有的冬衣,以为下次才可见到她的芳容时,爱情却又惦着脚尖轻轻来到你的面前,给你一个措手不及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