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倔强的方欣然(1/2)
作者:炮兵帅克
    第二天,方欣然选择来到人流最多的镇广场摆摊子,其实从家到镇广场也就十分钟的路程,但是谢长伟却走了半个多小时,并且一路上不是轮椅轮子陷入洼地,就是遇到汽车不能及时躲掉,险些酿成大祸。

    最令他受不了的就是,在这条狭窄的乡间小道上,那些无事的妇女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聚集在房檐下,一面嗑着瓜子,一面看着方欣然艰难的前行,其中几位随意将瓜子皮吐在地上,叹息道:“这是可怜!”

    有几位热心的,来到方欣然跟前道:“小伙子,你要去哪里,我带你去。你妹妹怎么就放你一个人出去。”那些同情的叹息,那些怜悯的眼神如同无数把利剑刺穿方欣然的心,他匆忙回避着这些人,他用力摇着轮椅,汗水已经浸透衣衫还是不觉,最后轮子陷入一个深坑,自己险些摔出去,他才停下来。这时他才感觉气喘吁吁,感觉疲惫,感觉浑身酸软。

    今天阳光灿烂,镇广场铺上一层悦人的金黄色,老人们悠闲地坐在长椅上、年轻人们在开心的散步,孩子们好似林中的小鸟一般,无拘无束的奔跑。方欣然早已忘记了疲惫与窘迫,开心的在这里卖起了东西。

    因为方欣然是残疾人的原因,来他这里买东西的人很多。

    “生意这么好,估计今天结束就可以还雨霏钱了,以后也可以自己谋生。”方欣然一面招呼客人,一面开心的想着。久违的笑容不禁露出。

    “快跑呀!城管来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叫喊传来。

    方欣然抬起头,只见一群小贩,拖着商品,狼狈的跑来,一个人边跑边对方欣然叫道:“哥们儿,还愣着干什么,城管来了,快跑呀。”方欣然这时才反应过来,慌忙拿了东西和零钞,摇着轮椅离开。

    “哈哈,你这个家伙也想跑。”一个歪戴着制帽的人,堵住了方欣然的去路。他诡异的笑着,露出一排被烟熏黑黄的牙齿,令人看着十分作呕。

    对于出现的拦路虎,方欣然紧紧把东西抱在怀里,浑身不自觉的打了个冷战。

    那人堵住方欣然的路道:“也不为难你,看你是残疾人的面子上,一天给我们地税10元,烟酒费50,保护费40,一共100元一天我们就让你在这里摆摊摊位。”

    “乖乖,我一天也挣不了这么多,这不是打劫吗?”方欣然心里想道。

    “那就先把今天的钱交了吧。”

    “我……没……钱”

    “那就拿东西抵押吧。”说着,那人便来夺方欣然的东西。

    “你……你这是抢劫!”

    “呦,脾气倒不小。”

    “哈哈。还真是”旁边的其他几个歪戴制帽的人嘲笑道。

    “有大爷在,一会儿你就啥脾气也没有了。”说着那人便一脚踹向方欣然的轮子,他便后退了一段,正当他还眩晕之时,一个人抓住轮椅,将方欣然用力推向别处,就这样,他们玩起了像抛球一样的游戏。方欣然根本无力反抗,只能这样被玩弄着。悲愤、伤心早已溢出。方欣然落下了羞愤的泪水。但是却对这样的嘲弄无能为力。

    “哈哈,走你!”

    “这摊子还挺好玩!”

    “哈哈,去!”……这样的声音缠绕着方欣然,好似梦魇一般无法摆脱。

    “要多少钱,我给你,放了他!”是刘雨霏……

    “哎呀,这么漂亮的妹子呀。”那几个人说着便将方欣然甩在一边,向刘雨霏走来。虽然已经停下了,但方欣然仍旧觉得眩晕,胃在收缩,马上就要吐出来了,他紧闭着双眼,尽力忍耐。

    “你们要多少钱,我给你,不要在折磨我哥哥了。”

    “嘿嘿,这个摊子竟然有这么个漂亮水灵的妹子,奇了!”

14.倔强的方欣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