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项链背后的故事(1/1)
作者:炮兵帅克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时间,刘雨霏都没有怎么搭理方欣然,除了按时做饭、洗衣、按摩好像两个人就没有再多的交集。方欣然总是在房间里有时去院子里晒晒太阳,的确,这给他更多的时间去思考生活。自己的不便、还有旁人的嘲笑。最主要的是,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刘雨霏冷落自己后,他的心情会如此低沉、绝望。比那天受到那群家伙的欺凌还要痛苦。他变得十分焦躁,推着轮椅移来移去,看到刘雨霏过来,他马上想去迎接,但是刘雨霏却又冷冷从身边走过。他的心就如同坐云霄飞车一般,刚到了高点,却一瞬又跌回到低谷。

    “不行,不能这样。”方欣然摇着轮椅挡在刘雨霏面前。

    “怎么了。”刘雨霏不解的问道。

    “我想通了,和你结婚。”方欣然害羞的说道。

    “终于想通了。”刘雨霏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

    “但是不是利用你。我希望我们之间可以有感情。可以成为真正的夫妻。而不是一个为了报恩,一个为了生存。”方欣然看着刘雨霏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那一刻非常美丽,忐忑地讲道。

    两个人的婚礼办得很简单,只是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努力注册登记结婚,之后请邻居和一些有生意往来的人吃酒。

    晚上,刘雨霏坐在床上,脸上微红,十分动人。方欣然喝了点酒,也是红光满面。他抓住刘雨霏的手,刘雨霏娇羞的低下头。

    “我们暂时不能同房。”方欣然

    “为什么?”刘雨霏惊声道。

    “因为我对你的感情还没有超过那个人,我已经把你拖向和我结婚的无底洞,不能再害你。但是,我保证我会……”

    “唉,你就是这样的人……”

    “这个给你,这是我的生母留给我的唯一信物,作为证明。不会太久,你就是我真正的妻子。”说着,方欣然将那个银项链塞给刘雨霏说道:“我现在能力有限,不能为你赎回那条钻石的,只能先拿这个给你。”

    “给我带上吧。”

    方欣然有些笨拙而又小心的为刘雨霏戴上项链。做工精细的银项链,在刘雨霏细长而又白嫩的脖颈上更显光彩。

    “真漂亮!”

    “是吗?我看看。”刘雨霏兴奋地走到镜子前,“这个项链……难道是……”

    刘雨霏的脸色煞白,她紧紧握着这个白银项链,身体开始在剧烈颤抖着。

    方欣然慌忙摇轮椅到刘雨霏身边;“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刘雨霏缓缓转过身,半蹲在方欣然身边道:“这真的是你的生母留给你的遗物?”她一字一句说的十分严肃,眼神是那样的严肃郑重。对于刘雨霏突然而至的表情,着实方欣然一惊,有点不舒服的说道:“项链自小就挂在我脖子上,我养父母临终前说的,应该是吧……”

    刘雨霏猛然起身,从她的衣柜里拿出一个档案袋,从里面抽取出一张跟方欣然戴给刘雨霏很想的项链的旧照片,又拿照片与项链纸对比什么。

    "雨霏,怎么了?这个项链有什么不对的?"方欣然看着刘雨霏异常的举动,不解地问道。

    听见方欣然关心的问候,刘雨霏迅速走到方欣然身边,把照片和项链一并递给疑惑的方欣然,说道:“欣然你看,是不是一样。”

    方欣然第一次见到跟自己戴着二十多年的项链一样的照片,意识道刘雨霏可能知道自己亲生母亲的下落的线索,兴奋地问道:“还真和照片上一样。雨霏,难道你知道我母亲的下落?”

    “我当然知道,而且我还知道你的亲生父亲是谁?你可能是宏达集团董事长林德海的儿子。”刘雨霏兴高采烈地说道

    “什么!雨霏,你开玩笑吧。”方欣然一脸惊异与迷茫。眼中闪动着点点泪花,更多的是疑惑。

    “没有。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除了调查公司内部巨额贪污,还有,就是协助调查董事长儿子的下落。”

    “不……不可能,他那么大的董事长,怎么可能把儿子丢了?”对于刘雨霏突然爆出信息,方欣然不解的问道。

    “欣然哥,这句话你别不爱听,如果你是的话,你还真是林董事长的私生子。”刘雨霏郁闷的说道。

    “雨霏,这一切都是太可笑了,现在又不是在演电视剧,你干嘛要那么煽情,搞的跟真的一样是的,我方欣然只不过是一个来自中国农村,普普通通的苦孩子,怎么可以一夜间就成了著名企业家的私生子了!”方欣然愤慨地退后一些,原本愉快的心情出现了不快,满脸的不相信,但是眼睛中却充溢着悲伤。“那他是怎么抛弃自己的儿子。”

    “听董事长助理说,林董事长在年轻的时候,报名上山下乡被组织上派到永兴镇成为一名知识青年,在那里与一名来自上海的女知青相爱。后来,也不知为什么,那个女的偏要和他分手,又赶上他可以回城了,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后来,回城的林董事长不懈努力,在1977年恢复高考时,考上上海复旦大学经济管理系,改革开放初,林董事长南下创业,后来建立了今天宏达集团。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董事长从没有结婚,因为他忘不了当年的那个女人。他就派人多方打听,才知道那个女人在他回城第二年就去世了。原因是……”

    “是当时那个女人怀了他的孩子,那个女人不想耽误他。所以才分手的。”

    “欣然哥……”

    只见方欣然眼眶红红,双手紧握轮椅扶手,身体不断在颤抖着,脸色白中透着铁青,努力从口中挤出字语,他哆嗦地讲道:“我方欣然就是永兴镇人。我娘在临去前,曾经告诉我说,我的生母是一个来自上海大城市的知识青年,当年她怀了另一个知青的孩子,为了保护那个男人到死都不说他的名字。”说着说着泪水已经肆意爬满方欣然的脸颊,同时,对于亲生父亲的愤恨涌上心头。

    刘雨霏看到情绪激动的方欣然,迅速抓住方欣然的双手,柔声细语地说道:“欣然哥,不管怎么样,林董事长已经病重,公司如今陷入危机。我们要抢回你失去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