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见面(1/2)
作者:炮兵帅克
    “这就是我的家,原来开车路过这里。那时送的一个人,那样子,还真是神气!估计有钱人都是这样,瞧,林董事长,不!好像是我爸爸,身边站着的老女人,那个笑容,好像自己姿态很高似的。看着装好像是个帮佣吧。唉,那些有钱人家的人好像都是这样,天生比谁就高一头。”

    “不过,如果我是董事长的儿子,我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其实,说实话,我还真想在这别墅住住。但是,真的住在这里就幸福?不见得,身无分文的方欣然是父母呵护大的,可是作为董事长的儿子,却是个私生子……”方欣然一面抱怨地向刘雨霏说着自己的看法,一面望着眼前的一切默默地流泪。

    此时,林德荣坐在轮椅上,脸色依旧苍白,他的眼眶红肿着,却尽力抑制眼泪流出,他不知在和王天河和乔志安、林德江说些什么,间或,他看一眼方欣然,眼神中充满了愧疚、关切,还有陌生。

    林德江时不时回头看方欣然,不过目光中却好似投出几千把刀子一样,射向方欣然视乎期盼着那样就可以杀死他。

    “看那个人看我的眼神,这是我的亲叔叔?简直像仇人!这样家人不是家人的日子。真是不如我在村里的时候。那时,真是和谐。”对于叔叔林德江的不满,方欣然了然于心,失望地对着刘雨霏表示的想法。

    对于刘雨霏来说:方欣然,嘴里的那个人就是林德江这个老狐狸,心狠手辣地,今后要时时刻刻地提防着他。刘雨霏坐在方欣然身旁,她以那双总是灵动而谨慎的眼睛,扫视着周围的一切。她一直注视着在那里踌躇的方欣然,安慰地说道:“看欣然哥心事重重的样子,看来他心里真的不好受。的确,换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刘雨霏伸出她那纤长而又温暖的手,握住方欣然的大手。

    “现在只有在你这里才能找到家的感觉。”方欣然勉强挤出一丝笑意,对刘雨霏说:“没事,我很好。”

    刘雨霏莞尔一笑,说:“我知道。”他们的手拉得更紧了。

    这时,刚才那个一直笑眯眯地侍候在林德荣身旁的老大妈林嫂走来,为方欣然和刘雨霏添了一些茶水。

    “谢谢!”刘雨霏感谢道。

    “你这个姑娘长得真漂亮,还这么有礼貌。”王姨笑道。

    “……”

    刘雨霏红着脸低下头,方欣然在一旁咯咯地笑起来,他喜欢害羞的刘雨霏的表情。

    “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王先生和乔先生正在讨论中。看来你真的是董事长的儿子,我在这个家也帮忙了好十几年了,董事长表面上虽然很强势,其实他心里真的十分挂念你这个儿子,这十几年也不少人来说找说亲,都被他拒绝了。还有不少人冒充是董事长的儿子,每次都是兴奋去,失望回。唉!”说道这里,王姨哀声道。

    “看来他找儿子好久。”方欣然听到王姨的话语,心中念道。

    “小伙子,听我一句劝,毕竟我吃的盐比你吃的饭多,你没经历过,那时的情况,真的……你也不要怨恨了。”王姨看着方欣然表情,知道他听进去了,继续劝解道。

    “谢谢大婶,我们知道,只是……不知怎么称呼您?”刘雨霏害怕王姨的劝解起到反作用连忙岔开话题。

    “姑娘,叫我王姨就行。”沉默老练地王姨明白刘雨霏的意思,然后没有在言语下去。

    方欣然又一次陷入深深的思索。

    “我真的恨他,但是看到他,却怎么也恨不起来,甚至想要扑倒他的怀里,叫他‘爸爸’,他是抛弃我的人呀!瞧,他多可怜,身边连一个称心的人也没有。那些人和虎豹一样巴望着他死,好占有财产,而他呢?已经虚弱到极点,却强撑着自己。他看我的眼神,不过是一个风烛残年,渴望孩子关爱的老人。还有,我的妈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内心深处一个方欣然对着另一个方欣然说道。

    内书房的房门打开,王天河与乔志安走处来。

22.见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