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会场的两耳光(1/1)
作者:炮兵帅克
    等候在医生和护士进来,用一条白单子盖住了林德荣的脸,那张皱纹中还布满泪痕的脸。林德荣的手还紧紧抓着方欣然的手,但手的温度正在一点一点降低,逐渐变得冰凉。

    护士开始将方欣然父子的手分开,林德荣那双冰冷而干枯的手渐渐远离方欣然。

    “不……不!不要带走我爸爸!爸爸1爸爸!爸爸!……”林德荣被穿着白衣服的人推走,方欣然拼命追赶,可是为什么林德荣却离方欣然越来越远。

    “咚!”一声响以后,方欣然摔倒在了地上,眼前是一条无尽的冰冷通道,他被一个好似幽灵一般的人带走,身影越来越模糊。

    接下来,好多人来到林德荣的家里。好多人在哭。好多人和方欣然说话。但是,方欣然却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哭什么。此时的方欣然脑子里好像也没有想什么,或者在想什么。他觉得林德荣在他身边。就像那天,他们生疏而熟悉的聊了一晚上。还听林德荣讲在村里的草垛上和妈妈看星星。篝火晚会时候,妈妈那曼妙的物资。好像总是想这些。

    助理将方欣然移来移去。方欣然也不知道,看到了穿黑衣服的人,看到了一个个红眼圈,还有,一座黝黑的石碑。

    林德荣去世一周后,一切后事已经安排妥当了。该是新人继任的时候。方欣然穿上了一身黑色的高档西服。沉重而高贵。在刘雨霏和王天河,乔志安等人陪同下,他进入股东大会。林德江的眼神又和饿狼一般凶狠。

    方欣然第一次坐在这样的演讲台上,环视台下。虽然会场十分安静。但是“私生子”,“无能儿”,“可以利用” ……这些话早就已经钻入他的耳朵。方欣然的嘴角微微抽出了一下。

    “是的,我是私生子。我来自农村没什么文化,是个无能儿。所以,公司的事情就交给我的妻子刘雨霏女士和大家共同处理吧。”方欣然坦然说道,好像这一切跟他没有关系一样。

    “什么?”

    “这个家伙!”

    方欣然的话一出,整个会议室一片骚动。

    “你这个小子!”还有很多人发出恶毒的骂声。林德江坐在骚动的人群中,露出狰狞的微笑。王宗权则赶忙跑到台前与安保维持会场秩序。刘雨霏迅速地冲到方欣然身边,用手捂住他的耳朵,不让他听到那些越来越难听的辱骂声。

    “欣然哥,为什么……”刘雨霏不解的问道,方欣然做的一切都没有跟她商讨,一切都是方欣然突然决定的,一时间把她推向火台。

    “记得我们刚才的对话吗。”方欣然轻轻地抓住刘雨霏的手,向处在迷茫中的刘雨霏解释道。

    事情发生在,大概两个小时前。

    方欣然在刘雨霏的帮助下,穿上了一件来自意大利私人定制的高档西装。

    “真是人靠衣裳马靠鞍,欣然哥,你今天真是帅。”刘雨霏看着帅气地方欣然,将他推到换衣镜子前,玩笑地说道。

    “看来人真是打扮出来的。”原来一头蓬乱的头发如今打理的一丝不苟。定做的高档意大利西装即使是沉闷的黑色,仍旧让他变得高贵。可是,再往下看。那两条干瘦、正在萎缩的双腿。一切还是老样的,这一点让方欣然痛苦的闭上眼睛。

    看见方欣然对着换衣镜表露出痛苦的表情,刘雨霏马上将方欣然推离镜子前。轻轻地抱住他。

    “雨霏,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方欣然思虑再三以后,问道。

    “怎么问这个……应该……总比被人追杀,被人欺负的日子好。”刘雨霏没有意识有什么不妥,回想现在的日子比过去被追杀的日子真好,随口说道。

    “看来你很满足现在的生活。的确,我们现在不用再被追逐,也不用忍受贫困。我们可以过住着豪宅,开着豪车的生活。又拥有这样的一个集团,拥有崇高的社会地位。好吧,为了你,我决定接受。”方欣然鼓起勇气说道。

    “欣然哥,我知道你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可是,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就像董事长说的,你应该放下过去的悲伤,开始新的生活。即使不是董事长的东西。你也该放下了……”刘雨霏的眼中含着泪水。

    方欣然替她擦拭着泪水,安慰地说道:“雨霏,这不是我的生活。我会改变的,并且会尽力让你幸福。”

    “欣然哥,只要你好就够了。时间快到了。走吧。”刘雨霏一边用纸巾擦去泪水,一边推着方欣然向外面走去。

    “原来这就是你的方式!”方欣然恍然大悟道。

    “哦,我们走吧。”刘雨霏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

    “不!你这样太不负责任了。你知道吗?宏达集团有几万员工。我们省的税收、工业、商业都是靠宏达集团。更重要的是,我们渭城多半的家庭是考宏达集团维持生计的。你这样,公司的股价低迷,收入减少。很多人都会失业,很多家庭都会因此陷入困境!”一位高管问责道。

    方欣然自己摇着轮椅向前,刘雨霏倔强的拦住他:“让开,我只是一个要开始自己生活的普通人,不,连普通人都不如。怎么能担得起全省的未来。”

    “只要你不再耍性子,慢慢学习,就可以。欣然哥,我知道你心里比谁也难受。所以我就没说过你什么。但是,你要是这样。我真的没有办法忍耐你。”刘雨霏安慰道。

    “好呀!甩掉我呀!我不会亏待你的。公司!给你!”见到刘雨霏阻拦自己,方欣然气愤地说道。

    “你……你为什么总是这个样子。你想过生死不明的财务总监吗?咱们也都是贫苦出身,你想过因为你不负责任的决定,多少孩子可能失学,还有很多人需要钱治病,但是因为失业……我走可以,我什么都不会要。只要你可以承担起这些责任。”刘雨霏看着方欣然,想到失联的财务总监,决然地说道。

    方欣然定在那里,默然无语。刘雨霏则靠着墙痛苦。“啪!啪!”好像是扇巴掌的声音。方欣然已经瘫倒在地上。

    “欣然哥……”刘雨霏看见方欣然摔倒在地,急忙要上前却被一旁的王天河拦截住说道:“早看见你这个小子不顺眼了,要不是董事长和这个姑娘。我……”

    “天河叔,这……”刘雨霏想摆脱王天河的阻拦,去扶起方欣然。

    “别心疼这个混蛋,他就需要好好被打醒!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子,只会懦弱的躲在一边舔舐自己的伤口。”王天河看着躺在地面上的方欣然,气愤方欣然不公正的对待刘雨霏,同时,也气愤的对前景的弃垒。

    方欣然躺在王天河高大的身影中,刘雨霏则被王天河拦着,不能靠近方欣然。方欣然慢慢的支撑起身体,用手背揩拭嘴角的血痕:“好的,我照你说的做。”

    一个小时后,方欣然进入会议室。首先是虔诚的90度鞠躬:“各位,刚才不负责任的话,都是我的错。我也不期望大家的原谅。诚心的向大家道歉。大家可能都知道我的身份,的确,不仅对大家。对我也是十分意外的。所以,除了大家,就是我,也很怀疑自己是否可以挑起宏达的担子。为了省城万千家庭的生计,我会挑起的。因为我经验不足,所以可能需要大家帮助,除了我的妻子刘雨霏女士,还有王天河先生以外。大家都请向我提出建议。我不会偏袒谁,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宏达人!我不期望宏达在我的经营下有多大的发展。只希望我们宏达的几万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可以过安定、幸福的生活。这就是我的愿望。希望大家帮助我一起实现。”

    听到方欣然坦诚的话语,台下人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