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黑娃归来(1/1)
作者:炮兵帅克
    PS:求推荐,收藏,鲜花,盖章。

    接下来的日子,好像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每天,秘书赵瑾总会抱来一大堆表格,上面密密麻麻的数字和英文,真不知道是什么。看的方欣然一头雾水,还好有着刘雨霏为方欣然细心讲解,可是还是不知道是什么。不管是公司内部会议还是股东大会,那些人咄咄逼人的势头令方欣然感到害怕。

    刘雨霏总会默默无闻地站在方欣然的前边,与他们据理力争时,刘雨霏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但是他们讲的利润、产值、投资前景、文化产业。工业能耗……这些方欣然只知道字面意思却仍旧不懂得词让方欣然头痛。方欣然是争论的焦点,可是,方欣然却成为了局外人。就这样,当时的那一点锐气没有了。

    今天,如同往日一样忙碌,不一会刚刚出去的秘书赵瑾,打进电话来汇报,说道:“董事长,前台汇报,有一名叫做黑娃的先生找您。”

    方欣然听到黑娃高兴坏了,大声说道:“快叫他进来。”

    赵瑾听见方欣然开心的声音回道:‘明白。’

    五分钟以后,董事长会客室里。

    黑娃和方欣然见面,方欣然问道:“你小子怎么舍得回来看我了。”

    黑娃嘿嘿地笑道:“我复员了,以后准备在你手底下做事。”

    方欣然惊奇地问道:“怎么提前复员了,怎么回事?”

    黑娃说道:“事情是那样的。”

    原来黑娃在西北军区当兵吃粮,最近回家乡探亲,一帮子儿时发小好兄弟设宴请他。酒喝到**时,黑娃发现癞痢头岗峰缩在一旁闷闷不乐。岗峰是黑娃的中学同桌,平时老实巴交,和黑娃交情不错。

    黑娃便问:“兄弟,遭谁欺负了,说出来大哥帮你!”

    岗峰未开口眼泪就先落下来,痛哭流涕地说道:“我和我的媳妇袁小丽都在家乡小镇上的一间私营服装厂打工,那间服装厂的厂长叫张风波,是镇上出名好色之徒。前几天,那家伙喝酒喝醉以后,见到下班回来的小丽,竟对小丽动手动脚,欲进行强奸小丽不从,张风波就借故辞退了小丽,现在又借故把我从原来在厂质检办公室调到了锅炉房烧煤去了。”

    黑娃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火气就直蹿头顶,他拍着桌子大骂:“张风波,真是欺人太甚!这天底下就没有王法了吗?”

    岗峰说道:“张风波仗着是张家庄的人,在镇上横行霸道,有他二叔镇委书记张天阳在什么不敢干得。”

    众兄弟便一起跟着吼:“对,对,黑娃,给张风波点颜色看看!”

    黑娃见大家如此抬举自己,觉得很有面子,一拍胸膛吹嘘道:“兄弟我在军中闯荡了几年,别的本事没学会,给坏人点颜色看看还是没有问题的。今天,岗峰的事儿我管定了,把那个厂长的住址告诉我,大家说,是要他的脑袋还是他的屁股开花。”

    众兄弟在酒精的刺激下,黑娃当成了救世主,一个个伸出大拇指夸黑娃够朋友。只有岗峰害怕得直摆手:“不行不行,杀人犯法的事儿可不能做!”

    黑娃一看岗峰那个熊样,就更显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豪情万丈地说:“放心,不管出了啥事儿我一人担着,和你们无关,你们就等好消息吧。”

    第二天早上,黑娃酒醒了,想起昨晚夸下的海口,心里有些紧张,杀人放火的违法事他是绝对不敢做的,可是现在覆水难收,他的朋友都在等着听好消息,这可如何是好?黑娃愁得在房间里团团打转,可转着转着,主意还真被他给想出来了。

    晚上,服装厂的厂长张风波喝得醉醺醺的回家,刚走到自家门口,黑娃从黑影里跳了出来,把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抵在了张风波的腰间:“你就是张风波吧?我等你很久了!”

    张风波这辈子哪见过这种阵势,早吓得浑身发抖,一个劲地说:“大哥饶命,我身上的钱您全拿去好了。”

    黑娃把手里的硬家伙扬了扬,然后冷笑一声:“实话告诉你吧,我不是向你要钱的。是你的仇家让我来的,他出价五万,要你的一条胳膊或者一条腿。你说吧,舍得哪一个?”

    黑娃的话显然超出了张风波的承受力,他腿一软,竟然跪了下去:“大哥,五万块我给你,不,加倍,我给你十万,求你放过我吧!”

    黑娃故意很仗义地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干什么都得讲点职业道德吧。”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这么着吧,我看你也挺可怜,而且你我往日无冤近日无仇,你要愿意按照我说的做,我就放你一马。”

    张风波听了这话,像得了大赦,头点得跟捣蒜似的,连说:“干什么都行,干什么都行!”

    黑娃边玩弄着手里的硬家伙边说:“从明天开始,你把腿缠上绷带,在家别出来,别人要是问,你就说是自己做了坏事,让人给打的,一个星期以后,你再出门。另外,你要记住,以后什么时候都不要欺负人,仇家太多,早晚会有人收拾你。还有,要是露了馅让我没法交差,我就只好来取你的腿了,到时候可别怪我不客气。”

    张风波一听这些条件,高兴得直点头,“行,行,我一定照大哥的话做。不要您白跑一趟,这两万现金您先拿上,回头我再给您账号转八万。”

    黑娃笑道:“行,就你可以滚了。”接过张风波的两万现金,潇洒地转身离去,他心里暗暗好笑,这张风波的真是十足的松包,两句话就服了软,真是天助我也。明天,朋友们都误以为自己打断了张风波的腿。这样一来,自己既不犯法,又在朋友面前风光了一番,一想到这些,黑娃胸脯挺得老高,神气得不得了。

    几天后,黑娃探亲假没有几天了准备回省城了,临走前他又到了岗峰家,想看看岗峰的高兴劲儿。

    黑娃一进门就大声喊着:“怎么样,兄弟,你们那位张风波大厂长这两天可好啊?”岗峰一把拉住黑娃,关严了房门,小声说:“黑娃,你下手太狠了,打折了他的一条腿!”

    黑娃听完哈哈大笑,拍了一下自己的胸脯,说:“这算什么,要不是你事前有交待,不想把事情搞大,我准叫他脑袋搬家!”

    黑娃以为自己这话肯定会把岗峰镇住,可没想到岗峰却说:“要知道这样,你还不如直接把他杀了,倒干净了!”

    黑娃一时没反应过来,眼睛眨巴眨巴的。岗峰看黑娃一副迷糊的样子,无奈地说:“嗨,张风波的腿被打断了,更会害人了,原来是我一个人受害,现在还连累上了大家。”

    黑娃想想,不可能啊,就那个胆小鬼,他还敢去报案?黑娃急忙拉住岗峰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岗峰委屈地说:“张风波真是个坏坯,他让媳妇到处去说自己为了推行厂里的改革被人伤了腿,医疗费公家报销不说,还暗示大家带上礼金去看望,谁要是不去,今后还不等着下岗?。”

    黑娃听完道:“啊,怎么会这样,张风波这小子真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