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方欣然的日记(1/2)
作者:炮兵帅克
    ps: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万事如意。

    随着时间的推移,方欣然退居二线了,有时间在家里写东西,今天他在日记写道。

    我就是人民眼中的“残疾人企业家”,这个称号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侮辱。我终于厌倦了眼前的社会,推掉了所有的公益活动,不再做他们捧起的“传播爱的使者”。最后,我的信念全崩塌了,我决定还是要把公司交给了刘雨霏打理,不管她怎么说,方欣然就是做她身后的缩头乌龟。就这样,在高档的囚笼里,过了五年。

    两年前,天河大叔失踪了!官方说是那样谁的,雨霏也这莫说,但是,我知道!他是被林德江害死的!自从爸爸去世后,他的眼神更加狠毒了,我好害怕那个眼神,曾经,村里逮到一头狼,我和孩子们去围观。即使受了枪伤,即使被关在笼子里。它的眼睛依旧比刀子还锐利!只要和它对视过,就会觉得脊背发冷,只要看过那个眼神一眼,就永远不会忘掉那种恐怖。当时,宁儿吓哭了,我还抱着她给她唱儿歌,其实我也害怕。天河大叔失踪以后,叔叔林德江看方欣然和雨霏的眼神就是那样。他变得更加猖狂。我想也许下一个失踪的就是雨霏!最后就是我!

    雨霏好像不害怕,可是她每次总是义正言辞的反驳叔叔林德江和他那一派的,好像又根本不惧怕。家里的仆人几乎都辞掉了,只剩下王姨和老赵,他们照顾爸爸好多年了,他们身份上是主仆,其实却是亲人,即使没有血缘关系却比我和林德江与爸爸更亲近的亲人。每逢宅院大扫除,也是雨霏亲自雇佣一些帮忙的,并且,王姨和老赵会仔细安排他们的。雨霏身边的安保已经辞退了。她亲自找了如今的秘书赵瑾和司机张冉,他们都不是普通的秘书与司机,张冉是黑娃的战友。

    雨霏真的是一个不平凡的女人,担任总经理三年多,我们宏达不仅回到爸爸去世前,并且更上一个台阶。很多原来还在犹豫的股东开始支持雨霏。现在,好像比过去好一点。雨霏坚信,明天会更好。

    可是我呢?眼前只有一条模糊的,没有尽头的路。我有明天吗?我的明天会不会没有恐怖,充满阳光呢?

    下班回家的刘雨霏在车里做了一个梦。

    遇到了那个人,长得不算帅,可是却敦实可靠。即使后来他成了连他自己都讨厌的人,我却更喜欢他了。挤在几平米的房间,灰头土脸的在小卖铺忙活一整天。却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期。如今,我住到了豪宅,那个人还在我的身边,并且我不再是贫苦的刘雨霏,而是宏达集团的董事长夫人兼总经理刘雨霏。我却只想带那个人回到五年前的那个小卖铺,那个花店。

    又是好像战争的一天,刘雨霏此时倚靠着车窗睡着了。

    “总经理,总经理……”张冉轻轻地唤醒沉睡地刘雨霏。

    过了不知多久,刘雨霏慢慢从这飘渺的声音中醒来:“哦,到了。辛苦了,张司机。路上小心。”

    “您也早点回去休息吧,瞧您……”刘雨霏已经以平日干练的步伐走进家门。“瞧您,已经多睡了半个多小时。”

    “哎呀,雨霏,怎么才回来。吃了饭没?”王姨见到屋门被打开,女主人刘雨霏回来了,连忙关心的问道。

    “王姨,吃过了。欣然哥呢?”刘雨霏回道。

    “在房里,一整天,就是对着窗户发呆。我炖了燕窝,你喝一点吧,瞧这脸色,忙事业也对,不能把自己熬成这样。”王姨接过刘雨霏脱下的外套,挂在衣服架上回道。

    “好的,那就谢谢王姨了!”刘雨霏换了鞋说道。

    刘雨霏坐在沙发上,一阵倦意袭来,不知不觉的。她便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王姨端着燕窝过来,看见刘雨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轻声的唤道:“雨霏。醒一醒,吃点东西再睡。”

    “王姨,让他睡一会儿吧。”方欣然坐在自动轮椅出现在沙发旁,一边柔声细语地说道,一边拿着一条毛毯正坐在刘雨霏身边,为她轻轻盖上。

    “欣然,你陪着雨霏,她太辛苦了,有事情叫我。”王姨离开客厅。

    方欣然轻轻抚摸着刘雨霏的头发,看到那张像婴儿一样纯真的熟睡的脸,自己也不由得露出欣慰的笑容:“只有睡觉的时候才能看到你的这份安适。自己脸都瘦成这样,还一天三个电话催促我多吃点,不要瘦了。”

    方欣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条项链:“早就应该把这个给你了,找不到它,很心焦吧。”方欣然将项链塞进刘雨霏的手里,就这样,以温柔的眼神看着她。

    第二天清晨,睡梦中清醒来的刘雨霏,第一眼就看见方欣然。

    王姨在刘雨霏醒来时就醒来,第一时间出现在刘雨霏的面前问道:“雨霏,睡得好吗?”
36.方欣然的日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