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情感交流(1/2)
作者:炮兵帅克
    “你跟雨霏是同龄人,不过雨霏的生日是6月28日,听她说正值梅雨时节,所以她叫‘雨霏’。你以后可以叫她雨霏就可以。”王姨说道

    “这……这……使不得!”张宁紧张的说道。

    “其实方欣然也是苦出身,机缘巧合才比别人过得好一点。这家里不要讲究这些。至于方欣然,你还是和他慢慢熟悉了再说。说实话,他人真的很好。”王姨乐呵呵的回道。

    “好……”张宁小声的答应道。

    之后,王姨又为玲子介绍了家里的一些情况,而张宁总是木然的“嗯……”、“好……”回答。

    方欣然则躲在楼上的一角,默默注视着张宁。

    又说了几句,王姨安排玲子去房间休息。

    夜里,张宁在整理行李,窗外,一弯新月挂在天边,一抹微弱的月光照在窗台上,留下淡淡的、柔柔的痕迹。玲子不知怎么,撂下手中的活儿,站在窗前,呆呆的望着那弯新月:“月亮虽然会变圆,但却不再是今天的月亮。何况你我的命运呢?我们注定是不可以在一起的人,我唯一可以做的只是以保姆的身份好好照顾你,让你舒舒服服地生活,会再找回那朝气蓬勃的眼神吗?”

    房间里,方欣然坐在落地窗前,眼睛红红的,泪水仍旧充满眼睛,几分黯淡地月光照在他的脸上,更显脸色的苍白和心境的苍凉。

    深夜,刘雨霏从医院里回来,轻轻地推开卧室的房门,方欣然仍旧没有感觉,直到那双熟悉地手搭在他的肩膀,当那可以融化他内心的温度又一次温暖了他时,方欣然才感到刘雨霏来到自己身边。

    “医院哪里处理的怎么样了。”方欣然问道。

    “大哥去世了。”刘雨霏呜咽地说道。

    “嗯,明天让张冉送我去治丧现场吧,我送一送大舅哥。”方欣然搂着刘雨霏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安慰的说道。

    “嗯”刘雨霏在一旁默默地流泪。

    沉默一阵一会,方欣然问道:“新来的保姆你怎么看?”

    刘雨霏回道“今天晚上你怎么了?把新来的保姆吓着了。”

    “我……对不起……只是她的遭遇和我认识的那个人好像,所以一时感情冲动了。”方欣然尽量掩饰地说道。

    “哦,是那个女人。”刘雨霏从悲痛中醒目起来,想起一个同样叫做张宁的女孩问道。

    “什么……”方欣然惊慌失措地回答。

    “其实我心里知道,你心里一直深藏着那么一个人,你留给她的位置,我们谁也进不去,谁也替代不了……”看着方欣然惊慌失措地样子,刘雨霏非常伤心,她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说道。

    “对,因为我的无能,她遭受了和宁儿一样的命运,我真的……真的好愧疚。”方欣然愧疚地说道。
42.情感交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