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光照阴影(2/2)
作者:龙骑
    “呼吁!”

    燕飞林躺在地上,莱莫尔靠着墙壁瘫倒,随即一起大口大口的喘息起来。

    片刻后,燕飞林似乎恢复了些,朝着莱莫尔道:“虽然我不觉得这种程度的爆炸,那些家伙还能不被炸成烂铁,但还是去看一眼吧,稍微保险点。”

    莱莫尔点点头,拉开石门,朝着外面探头。

    燕飞林吐出口浊气,然后闭上眼睛,实在是太累了。

    却也在闭眼的刹那……

    当啷!

    一声清脆的响声!

    燕飞林忽然的举起青衣伞,武装力场的防御屏障瞬间张开,而出现在防御屏障上的,赫然是一柄明亮的匕首。

    “嘿嘿!”燕飞林猛然睁开眼睛道:“这么好的刺杀机会,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出现的,让你跑掉了几回,这回绝对不会让你再跑掉了。”

    那柄匕首的主人是名穿着夜行衣的男人,脸上戴着半截黑色面具,不是阴影还能是谁?

    阴影沉声道:“你是怎么发现我跟着你们的?”

    燕飞林早就发现了阴影的存在,并非他先知先觉,而是遭遇第一次的暗杀后,燕飞林就一直想着如何对付阴影,与其说身手,这家伙神出鬼没的本事才更让人胆战心惊,要应对这一点,其他人也许颇为困难,但燕飞林却想到了办法,很简单,他跟阴影在石屋里交过手,后来因为伍斯奇的出现而中断,而在交手的过程中,燕飞林送了些东西给阴影,也没什么特别,只是一颗米粒大小的纸球而已,一直沾在阴影的衣襟上,而燕飞林的精神海能力是操纵一切纸质的东西,同时还能用精神力丝线进行感应。

    所以,燕飞林一直知道阴影就在他们附近转悠,只是,以阴影一直展示出来的态度,没有绝对的机会,他是不会随意出手的,因此,阴影一直在等这样的机会,燕飞林同样也在这等这样的机会,唯一让燕飞林失算的是在陵殿中阴影竟然会出来捣乱,那时候并不是个好的刺杀机会,燕飞林也就没太在意阴影,却是被他着实坑了一把,差点被害死。

    “无可奉告。”燕飞林看着阴影道:“想知道我怎么发现你的?麻烦你去地府问阎王爷吧!”

    阴影冷哼一声,随即立刻向后退去,这是他的一贯作风,一击不中立刻撤离,尽管他在燕飞林跟前着实有些倒霉,已经是屡次不中,这也是为什么四人散开,阴影依旧死盯着燕飞林的缘故,他必须在燕飞林身上找回自信。

    但是,当阴影向后退去的时候,却忽然发现自己背后撞上了一堵墙。

    这让阴影很是吃惊,燕飞林是躺在地上的,所以,阴影刺杀燕飞林自然是从上而下,而他的背后是天花板,距离地面四五米,哪有什么墙壁?

    阴影忍不住回头一看,不由的楞住,拦住自己的竟然是防御屏障!

    青衣伞的武装力场所释放的防御屏障,将两人一起包裹进去后,自然就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墙壁,将阴影也给困在了里头。

    “没想到吧!”燕飞林道:“防御屏障竟然还能这样用,我相信你有能力将这防御屏障给破开,但需要时间,所以,我已经锁死你了。”

    阴影沙哑着声音道:“你以为这样就赢了?你用防御屏障扩大范围将我一起包裹住,的确能够困住我,但也意味着你身前将不再有防御屏障,那女人也不可能帮你,因为无论她怎么攻击,都会被你的防御屏障给拦下来,而以你现在的状态,你能打赢我?”

    燕飞林轻舔嘴角道:“那不妨来试试?”

    于是,阴影试了。

    那柄至于巴掌大小的匕首在阴影手中翻飞如蝶,带出一抹银光,便直刺燕飞林的咽喉。

    却也在这刹那……

    阴影的脸色忽然一变道:“精神力!”

    是的,燕飞林眼下的确受了重创,这是做不得假的,即便他一直在等待阴影再次出手的机会,并想到了应对之法,但他也的确被王冠干尸给来了一记狠的,眼下燕飞林的五脏六腑就没有一处是不难受的,胸口被击中的地方,胸骨还在隐隐作痛。

    但是,这些都是肉体上的创伤,燕飞林的精神海却并不会因为肉体上的打击而受创伤。

    而对于越过二道基因门的人而言,自然应该懂得精神力战斗,更明白要抵挡精神海的最好方法,便是精神海,同时阴影也猜到了燕飞林的打算,精神海冲击,虽然在没有抵抗的情况下效果甚微,只能造成一瞬间的失神或眩晕,但眼下两人之间的空隙,甚至还没有一只拳头的宽度,若是不知道的人,比热恋中的情侣还要亲密,这意味着一瞬间的失神或眩晕,燕飞林就能一击刺穿阴影的心脏。

    所以,几乎是一瞬间,阴影立刻释放出精神海抵挡,但是,就在两人的精神海相撞的瞬间,阴影唯一露出瞳孔便剧烈放大收缩,变的极为惊恐。

    他看到了一头猛兽。

    在精神海交汇的一瞬间,阴影便发现自己的精神没有任何抵抗的便被一击轰碎,燕飞林的精神海庞大的如同一头巨大的魔物一般,张张嘴便将他的精神海彻底吞噬。

    下一刻……

    噗!

    沉闷的响声,如同轻柔的布匹被一下撕烂那般的声响,而伴随着这声响,阴影的胸前慢慢绽放出一朵鲜红的血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