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 能源(2/2)
作者:龙骑
    砰!

    枪声陡然响起,燕飞林身边的门板被打出火花,燕飞林一楞后,赶紧退回机械室,同时将塔木多推开。

    塔木多道:“怎么回事?”

    燕飞林道:“守卫,大概是在附近驻守的,听到警报声就过来了。”

    燕飞林一边说着,一边拔出终结者手枪朝通道射击,然后拉着塔木多冲出机械室道:“跑!”

    两人发足狂奔,却在这时候,一道能量光束从后方飞来,在两人的脚下炸开。

    轰隆!

    巨大的火团炸裂,爆炸的冲击直接将燕飞林跟塔木多掀飞出去。

    燕飞林趴在地上,看着塔木多道:“你说他们不会使用对空艇产生破坏的火力武器?”

    塔木多无语,你自己拿把终结着手枪朝对方开火,你还指望人家用电枪?拜托,保护空艇不受破坏之前也得先保住自己的小命再说。

    “不过,实力是绝对的。”燕飞林一个翻身从地上爬起道:“两把能源步枪而已,就想拦下我?”

    燕飞林连气劲都懒的用,后方追来的两名空艇守卫,勉强也就一道基因门而已,只要躲开那两把能源步枪的射击,要解决两人,对于燕飞林而言不过分秒之间的事情。

    但摆好迎战的架势之后,燕飞林却忽然抽口凉气,拽起塔木多便道:“快跑!”

    塔木多被燕飞林拽的个踉跄,纳闷道:“两个一道基因门,拿了两把银色守卫能量步枪而已,不至于对付不了吧。”

    “那两个王八蛋!”燕飞林道:“那两混蛋的手里还拿着重力场。”

    实力是绝对的么?当然是,但基因门并不是绝对的,基因门只是实力的一部分,所以,要逾越基因门的差距是有可能的,比如燕飞林在三道基因门的时候,就有能力对阵稍弱些的四道基因门了,只要不是持久战,便能办到。

    那一个普通人能逾越基因门的差距,对付四道基因门么?理论上是不可能的,越级而战也需要基础,如果连基础都没有,谈什么逾越?但实际上却是可以的,那就是借助外力。

    能源枪,能源炮,战斗机器人,机械铠,机甲等等,这些科技武器都是能够直接让普通人拥有强大战力的,事实上,强大的人类永远要比强大的魔物来的少,人类能够一直跟魔物抗衡着,除了人类自身在不断的开启基因门变强以外,也是因为借助了高科技的战斗武器。

    重力场就是其中的一件典型的科技武装。

    顾名思义,重力场是一种变异的武装力场,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制造数倍乃至数十倍的重力,其特性对任何实力的人,任何的魔物的都有效。

    当然,有效归有效,重力场的主要作用只能用于困人,而不能杀人,原因很简单,如果拥有不俗的实力,比如说燕飞林,即便承受数十倍的重力,他依旧能够支撑住,但行动还是会受到限制,而在燕飞林行动受到限制的同时,对方也无法采取攻击,近身攻击的话,对方也将进入重力场内,同样要承受重力场所产生的重力,远程利用枪械,无论是子弹,能源光束等等也不例外,重力是对一切物质产生作用的,进入重力场就必须承受重力,然后这些攻击都会失效,子弹会被碾成铁旮旯,能源光束会被重力绞碎,因此,重力场的作用只能用于困人,即便面对六道基因门的强者,也能起到作用,无法是作用的时间长短而已。

    当然,有一个特例,第一是连一道基因门也没有开启,或者是比较弱的一道基因门,可能会承受不住重力而爆体,第二是远胜目标,那就可以进入重力场将对方斩杀。

    第一个特例纯粹是蛋疼,对付一道基因门哪用什么重力场,多找些人手,多配备一些厉害的武器就足以拿下,使用重力场完全是大炮打蚊子。

    第二个特意则是蛋疼中的蛋疼,既然实力远胜目标,那还用什么重力场?闲着蛋疼么!

    但燕飞林眼下肯定不属于两个特例,虽然被重力场困住,那两名守卫也对付不了燕飞林,但不被困住总比困住来的要好。

    为此,燕飞林的第一反应自然是跑,跑出重力场的使用距离。

    却也在这时候……

    砰!

    一道合金门忽然从通道上端放落,砸在地上后,将两名守卫给拦在后头。

    郑建的声音便笑嘿嘿的从伍斯奇的通讯器里传来道:“要帮忙就说么,不说怎么知道你要帮忙,没道理你要帮忙,我却不帮你,你不要帮忙,我却非要帮你,对不对?做人要讲道理,我们都是德智体全面发展,讲道理的好孩子……”

    燕飞林咬牙道:“你是想改行当唐僧么?”

    郑建道:“唐僧是谁?”

    燕飞林道:“一个对女人很有用的男人,想玩的时候可以玩一玩,玩腻了还能吃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