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冰川之行(1/2)
作者:龙骑
    燕飞林很快就见到了李响,一个三十几岁,快年近四十的男人,留着小胡子,看来有些精明,也有些怕事。△c,

    李响道:“燕先生,这些就是你要的东西,这台车子是雪车,外围的雪原能够行驶,但更深入的话,都是冰川,只能徒步而行,所以,我为你准备了很多恭喜,拐杖,冰镐,铲子,登山绳,另外这些是食物,外面有一层膜,因为任何食物在这里很快会冻硬,外层的冰霜很难去掉,点火融化太慢,到时候可以直接将膜撕掉,再加热就方便很多,至于淡水则没有,准备了也没有用,很快会冻成冰,而且,雪原的雪很干净。”

    “嗯!”燕飞林道:“干的不错,谢了。”

    李响犹豫了一下道:“燕先生,其实前两天有名治安官来向我询问了你的事情,你看……”

    “不用怕!”燕飞林拿出几捆钱丢给李响道:“贩卖东西不犯法吧?”

    李响接过钱楞了下道:“啊?”

    燕飞林道:“你只是将东西卖一个不认识的人,我给钱,你卖东西,就那么简单,其他的事情,你不知道,不清楚,如果对方问你,买东西的是谁,你就说一个男人,明白我的意思么?”

    李响倒也不是笨蛋,立刻道:“我明白了。”

    简单的说就是一问三不知,总不能因为贩卖东西而抓自己吧,那些东西又不是违禁品,关键是卖给谁了而已。

    “总之就这样。”燕飞林道:“能安排个住处么?”

    李响道:“燕先生不嫌弃的话,可以住在这里。”

    燕飞林道:“可以,凑合一晚而已,明早出发。”

    李响道:“那我就不打扰燕先生了,我就在隔壁仓库。”

    燕飞林点点头,目送李响离开,一仰头,便倒在仓库角落的一张钢丝床上。

    “喂,小鬼。”燕飞林看着趴在窗户边的小萝莉道:“回家的感觉怎么样?”

    小萝莉道:“这里还不是我的家。”

    “死心眼,不是已经到处是雪了么。”燕飞林歪歪脑袋,然后道:“你是不是长大了一点?”

    小萝莉学着燕飞林的样子,歪歪脑袋。

    燕飞林不由笑起来,揉揉小萝莉的脑袋道:“睡吧!”

    ……

    次日!

    雪原的天空亮的格外照,也格外的明亮跟通透。

    持续了一夜的暴风雪已经停歇,只是天空中仍飘散着雪花,云层中偶尔还会散出一些阳光,对于雪原而言,这已经是难得的好天气了。

    燕飞林伸了个懒腰,起床,洗漱,直接用冰雪擦了脸,李响还在熟睡,燕飞林顺手留了张纸条后,便发动车子,离开木落营地。

    北方冰川有着大陆最大的冰架,外围被一片常年不化的冰原所覆盖,而深处则是连绵的冰川。

    禁地的范围指的是冰川区域,外围的雪原倒不在范围之内,同时也没有具体的方向,反正不管从雪原的什么位置进入,只要横穿过雪原后,便是禁区。

    雪车是一种用类似滑雪板的金属板固定在两边而代替轮子的车辆,这也是唯一能够在雪地上前进的车辆,除此之外,驾驶起来倒跟一般的车辆没有什么区别,燕飞林稍微练习了一下,便弄懂了开法,只是,当进入雪原后,燕飞林很快便遭遇了第一个麻烦。

    “那帮王八蛋!”燕飞林停车,甩上车门后,骂咧道:“这是要去哪找人?”

    燕飞林忽然意识到一个被自己忽略的,非常重要的细节,霍华尼虽然让他在一个月内赶到唐古拉,而唐古拉意指的便是这片雪原跟冰川,范围也是大的恐怖,而霍华尼却并没有说具体的位置跟坐标。

    小萝莉趴在车窗上道:“往这边走?”

    燕飞林道:“你知道去哪么?就往这边走?”

    小萝莉固执道:“往这边走。”

    燕飞林无奈道:“好吧,这边就这边,反正不管怎么说,也要深入冰川,走什么方向都一样,走一步算一步吧。”

    燕飞林重新上车,驾车继续往雪原深处进入。

    小萝莉显然对这片苍茫的冰雪非常熟悉,不断的指点燕飞林变换方向。

    别小看这样的方向变换,雪原中并不单单是积雪而已,谁也不知道积雪下方有什么,比如塌陷的地面,就会形成陷坑,有些积雪过深,有些积雪过浅,也会造成不变。

    燕飞林的第一天,是在雪原中度过的,入夜的时候,燕飞林便停下车子,在积雪中没办法生火,好在李响帮燕飞林准备了电磁炉,在车内就能够加热,将食物解冻后,燕飞林一边咬着硬邦邦的食物,一边翻看地图。

    地图只有唐古拉外围雪原的大概地形,但对燕飞林而言,暂时也足够了,他现在要做的首先是横穿雪原。

    “还需要一天。”燕飞林呢喃道:“从面积来看,明天傍晚就能横穿雪原了。”

    这时候,小萝莉伸手指了指地图的一点道:“这里。”

    燕飞林疑惑道:“嗯?”

459 冰川之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