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计(1/1)
作者:停停落落
    乔淑颖走后屋子里就剩我们两个人,气氛瞬间变得尴尬起来,不知从哪的来的勇气我突然说“上官暻,我不是什么奸细,如果你想杀了我,请便,你也不用再问了”他被我突如其来的回答惊了一下,愣了半响后走到我床边,拎起我的衣领看着我说“你给我听好了,想活命就按我说的做”说罢依然直直的看着我,他将我的衣领松开,不知何时领口的纽扣掉了,露出我洁白的肌肤和柔美的锁骨,他的手指轻轻划过我的肌肤摸过我的锁骨,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我立刻拉起我的衣领卷缩起来,他也松开了手说道“明天带你去一个地方,你先好好休息”说完转身走了,我奇怪的看着他的背影,呆坐在那里,直至背影消失。

    清晨,阳光刚照入窗户,他的车就停在了门外,“咚咚咚”的敲门声,我轻唤道“请进”魏嫂给我端了洗脸水进来“苏小姐,薛副官已经在外等候小姐了,小姐昨夜可睡好了”,我笑笑点点头,坐在梳妆台前梳头,“苏小姐我来帮你吧,”说罢魏嫂接过我手中的梳子,替我梳起来,“魏嫂,你们少帅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我疑惑的看着他,魏嫂笑笑问我“苏小姐,你自己觉得呢?”我摇摇头。我们都没有在说话了,等我收拾好后便出了门,门口有一群军人围着,门口是两名站岗的军人,而面前的这位帅气干净的小伙子是上官暻的副手,也称为副官,他们异口同声的说道“苏小姐早”我点点头,微笑了一下,只见这个干净的小伙子上前一步“苏小姐,我是少帅的副手,我姓薛,名凌飞,你可以叫我薛副官,苏小姐我们赶紧上车吧,想必少帅等急了”我嗯了声,他已经帮我打开了车门,我们上车后,汽车缓缓的往前奔去,汽车的前面和后面各有两个骑摩托车的军人,他们是专门跟随少帅的车辆的,我们驶向城中最繁华的街道,停到路边后,薛副官引我来到这里最繁华的甜品店,我进了门,上官暻迎了上来,“苏小姐,谢谢你能赏光,这边来”说罢便引我坐到靠里的座位,我愣愣的跟着他,一头雾水,店里所有的人都在议论纷纷,我也被他们的指指点点弄得很不好意思,我们坐下后还不时有人往这边张望,上官暻问我想吃什么,我随意点了一些之后我们就没在说话了,我扭头望着墙边的一株向日葵,他瞥见我看着向日葵就问我“你喜欢向日葵啊?”我没有看他,只是看着向日葵微微一笑“不是,我不喜欢沉默的爱,我喜欢梅花凌冽的美,坚贞的爱。”只见上官暻哦哦了两声,这时,服务生将我们点的都送上来了,上官暻微笑着说“听说城里姑娘都喜欢吃这个,你尝尝看合不合胃口”说罢,把勺子递给了我,我接过勺子,弄了一口吃,果然是城里有名的店,我们低着头吃没有说话,上官暻起身跟我致歉说要去洗手间,我点了点头,他走后我低头吃着甜点,突然听见邻桌一个富家小姐的模样挑衅的对我说“我会把你手中的上官暻抢过来的”我抬头看你一眼她没有说话。

    上官暻出去后看到薛凌飞问他“凌飞,都办好了吗?”薛凌飞上前点点头“是,都按少帅的意思,将你跟苏小姐吃饭的消息放出去了”上官暻脸上露出笑容“现在,轮到我们撒网的时候了”说完就进了店子,他回来后,又向我表示了歉意后问道“口味,怎么样啊?”我低头微笑道“嗯,很好吃,我很喜欢,谢谢”他居然有点意外对我说道“今天你很特别,特别对我的笑容,特别对我的谢谢”说着脸上还不时泛起笑意 “一会儿带你去个地方”说着看看我,我回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吃完后他拉着我出了门,有羡慕的目光和嫉妒的眼神,他给了我一种万人仰望的感觉,这无疑把我推到了风口浪尖,时不时还能听见人们小声议论“呦,这小姐是谁哦,他跟少帅什么关系啊?”我知道他听见了别人的议论,他只不过想要给我一种压力和错觉罢了,坐上车,我们来到最高的山峰,天色已经进入黄昏,从这里能将整个承予尽收眼底,随着夜幕的降临,漆黑的夜也开始沉了下来,吞噬了整片天空,这时家家亮起了灯,星星点点的胜是好看,突然嗖的一声冲向天际,上官暻和我同时抬头仰望天空,啪的一声散开了花,突然噼里啪啦天空绽放了朵朵烟花,绚烂夺目,我情不自禁的说了句“好美”上官暻看向我说道“送给你的,喜欢吗?”我扭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给了他一个灿烂的微笑,之后又抬起头看美丽的烟花,回来的路上我有些犯困,靠在椅背上就睡了,他看见熟睡的我,将我一搂把我整个人拥进怀中,到了督军府,我已经醒了,躺在他的怀里,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我实在舍不得起身,索性就这么躺着,他也没有拆穿我的装睡,就这么一直搂着我。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到我时,我起身走到窗边,正巧看见上官暻靠在车边,一会儿妞妞过来叫我,她告诉我上官暻已经等我很久了,北方的承予确实很冷,我已经看见上官暻微微冻红的鼻头,只是今天褪去那平日里的一身戎装,换上了新式的燕尾服,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很快我换上了钟爱的小礼服,下楼去找他,刚一到他面前他就将他手里的暖手壶递给了我,我惊讶的接过那个蓝色的小瓶子,里面还有点点星光漂浮,这个小东西给自己传来的温温热量,顿时觉得整个人整颗心都跟着暖起来了,上官暻拉起我的手说“走,带你去看喜欢的东西,”说着就将我拉进车里,往山边的梅园去了,一进梅园,大片大片的梅花朵朵争齐斗艳的,那如血一般的红色,在寒冷的冬天傲然开放,如朵朵红云,我扶手每一片花朵,感叹到真美,便回头对上官暻说“少帅,我的家乡宜城有如这大片大片的桃树,每年春天也有无数的粉花特别美”映着阳光我的笑容清澈而干净,这时站在远处的上官暻走过来“我愿意为你种大片大片的桃树”听见他的话我愣住了,随即低下头没有回答。

    3.(中计) 很快我们几次出游的事情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吴统领和徐统领也渐渐放下戒心,徐统领一心想要做督军,窥视整个督军府和督军位已是很久了,自从上次上官暻和蒙人的一场胜战后,他也发现了自己的野心,更是心心念念那个督军位的宝座和群臣朝拜的快感,可他从不向吴统领表露自己的野心和抱负,而吴统领一直是个胆大粗狂的人,他单纯的认为只有自己想做督军,而徐统治对督军之位全无它意,他只不过不想他的女儿喜欢上官暻罢了,他们一直利益交好,私下也兄弟相称,府上小聚更是经常如此,“仕龙兄,这段时间上官暻那小杂种对奸细这事也没再提了,还亏了那丫头给咋们顶了,上次他差一点就搜到老子的老巢了,老子埋在坟地里还能被他发现不成?连老天都在帮我,这督军之位早晚是我的”徐仕龙坐在沙发上,一只手搭在茶杯上,轻敲杯盖,“麒麟兄,我们目前还是静观其变吧,还不知道上官暻那个臭小子,又在使什么坏点子了”吴麒麟看看徐仕龙说道“还看?老子已经看得太久了,仕龙你可不要到这个时候心慈手软,我知道你的女儿喜欢他...”徐仕龙立即打断“你有完没完啊,我是不会徇私的”吴麒麟没有再说话,轻哼了一声随即用手摸了摸桌上青花瓷器的茶杯嘴里辱骂起来“妈的,这水还是那么烫,不喝了”顺手一推,杯里的浓茶水蔓延整个桌面,杯子在桌上滚几圈一下摔在地上,啪的碎成一片,徐仕龙见状便没有说话,端起茶杯吹了吹,轻抿一口说道“你就性子急,我这个温着呢,喝吗?”吴统治摇摇头“不了,没心情,我走了”转身走了。徐统领看着吴统领身影叹了叹“麒麟啊麒麟,就你这样谁服你,军中的兄弟吗?你还是把督军位给我做算了,今天还浪费了我这么好的杯子”说完又斜眼瞄瞄地上摔碎的青花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