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人(1/1)
作者:停停落落
    上官暻没有过来,他去那边招呼所来的统领了,刚刚陪他跳舞的小姐径直走到我面前坐在我旁边的沙发上,很有架子,“我们见过,苏小姐”我礼貌的点点头,她立刻开口“我叫杜芸萱,是杜师长的女儿,请问苏小姐是?”话语了带着轻蔑,带着不屑,我看了上官暻一眼,笑了笑“我是奸细”顿时我面前的小姐一愣然后脸色刷白,我没有说话继续喝着我的香槟,看着与我无关的人,乔淑颖走到上官暻面前敬了杯酒喊到“明浩,我...”,上官暻皱皱眉“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叫我明浩,”乔淑颖委屈的低下头抹去泪水“可我很久没有这么叫你了,你只允许她一个人这么叫你吗?她已经死了,你为什么还忘不了她,而且司令已经给我们定了婚约,我们可不可以忘记过去,重新来过?”说着将自己的手抓住上官暻的手,上官暻并没有把手拿开,而是另一只手帮她擦去眼角的泪水,然后将她搂进自己怀里说道“别哭了”还是能看见乔淑颖顺势抽泣的几声,我和身边的杜芸萱看在眼里,我没有说话只是继续喝我的香槟,她突然转身问我“你不生气吗?”我笑笑“我都说了,我是奸细,他把我抓来不过是示威,而人家才是真正的未婚妻,我生什么气啊”杜芸萱被我的话堵得哑口无言,大家都喝得东倒西歪的,杜芸萱也不甘示弱,冲到上官暻面前一起喝酒。

    5. (梦里的人) 席间,我觉得一个人呆着也没什么意思,便去花园里转转透透气,我穿上大衣,拿上我的披风出去了,督军府后院有硕大的花园,这个季节早已经没有花开了,这样冷的夜里倒是没什么人过来,我哈出的热气,刚一出嘴,便被着寒冷的夜吞噬的一干二净,我伸手将身上的披风紧了紧,黑色的夜就听见我的鞋与地面发出的摩擦声,不经意间,有个小东西从我脚边窜过,我蹲下身子,借着灯光看见,是一条小流浪狗,已经被动的瑟瑟发抖,我伸手将它抱起来,回我的房间,房间很暖和,它已经不在抖动自己的小身子,只是缩在小角落里,我跑去厨房寻了些东西回来给它吃,它一点移到我身边,嗅嗅闻闻小心翼翼的,边吃边用它的小眼睛瞄瞄我,我低头摸了摸它,这时突然门被撞开了,明明背对着门的却突如的一声巨响,我立即直了身子看着门外,上官暻冲进来,一把拽着我,用力将我甩到床上,顺手一巴掌扇过去,我还没来的及躲开,像被打傻了一般,呆呆的坐在那里,只感觉左边脸颊火烧般的疼痛,上官暻看着我“我警告你,下次还在外面乱说,我就割了你的舌头”说完掀了我屋里的桌子,嘴里还辱骂到“妈的”就摔门而去,小狗也呆呆的看着我,舔了舔我,我蹲下来摸摸它说道“没事,没事”哎,我不就跟这条流浪狗一样吗?因为命运的安排来到这里,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这样好吗?我得离开这里,现实和理想还是很有差距的。

    几天我都没有在见过上官暻,这些日子倒也过得自在,狗狗和我的感情好了,我没事给它用木头刻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我给它起的名字“匆匆”复恐匆匆说不尽,我希望它不要像我这样。这天魏嫂来了,她给我送来了荔枝,我奇怪的问她“魏嫂,这个季节怎么会有荔枝”魏嫂笑笑“是少帅见小姐这几天不出门,特意叫人从南边运过来的,说让你尝尝,还有啊,少帅晚上过来,小姐要准备一下吗?”我突然紧张起来,拉起魏嫂的手说道“魏嫂,我不想见他,你可以叫他不要来吗?”魏嫂惊讶的看着我“怎么了,小姐和少帅吵架了”我点点头放下魏嫂的手,走到梳妆台前的椅子边坐下“上次宴会时,有点不愉快”魏嫂点点头“哦,上次小姐一句奸细,差点害了少帅,恕我多嘴,当时几位统领意见不合,纷纷说少帅不相信他们,调查他们,闹得挺严重的”我应了一声没有说话,魏嫂将瓶子里的梅花换了换,一股清新淡雅的梅香扑鼻而来。

    晚间,上官暻来了,他今天的一身装扮可是帅气逼人,没有了戎装的霸气,却多了几份英俊潇洒的韵味来了,他一进门问道“吃了吗?”我点点头,他一脸失落的看着我,“我想陪你吃饭的,来迟了”我看看他说到“我去给你下点面,”他立即答道“让魏嫂叫厨房里的伙计随便做点就行了”我拉住了他“我亲手给你做,就当做跟你赔礼道歉了”他没有说话,我便一个人去忙和了,不一会我端着面条进来了“快吃吧,乘热吃”他也不客气,接到碗便吃了起来,看他吃了一会说道“少帅,等你的事解决了,可以放我走吗?我还要去黔江学习”他点点头说到“好,等我吃完带你去个地方”我没有说话,看着他吃面。

    他用手把我的眼见蒙起来,将我带到了督军府的园子里,然后挨在我的耳边说道“看”,这样冷的夜里,我们的呼吸都凝结成白色的雾气,松开手的煞那,我看见许多的玻璃瓶里放着红烛,星星点点的烛光散落在每一级台阶上,似乎要将这黑夜点亮,他拉上我的手沿着烛光铺满的路上往前行走,直到走到花园中央,一座庞然大物屹立我的眼前,是冰雕的城堡,灯光的映衬下,美奂绝伦,我走上前抚摸着冰雕,穿梭城堡中,感受着鬼斧神工,上官暻走上我面前问道“喜欢吗?”我微笑的看着城堡说道“很喜欢”他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陪着我一起在城堡里转,我转头看着凝视冰雕的上官暻: 上官暻,我喜欢你送我的冰雕,也喜欢你对我的用心,可是我怕喜欢上你 想着便难过起来,低头对上官暻说道“少帅,一会我想自己回去,行吗?”他没有说话,只是脸上失去了笑容,随即便点了点头,见他同意后,我一会摸摸这一会摸摸那,手已经冻得僵硬也全然不知,他突然伸过手来,拉着我的手搓到“你不冷吗?”边搓边将手移到他的嘴边哈气,顿时我觉得呼吸艰难,透不过气,我使劲将手挣开说道“我已近很热了”然后抬起头,对他说道“我回去了,晚安”踮起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跑开了,上官暻呆呆的愣在那里,我边跑边摸摸我滚烫的脸颊,上官暻,这个吻就当告别吧,虽然舍不得,始终我不是你世界里的人啊!

    上官暻靠在他的会议室发呆,这时薛凌飞进来后说道“报告少帅,我已经将那所有东西查封了,吗啡也已经销毁,徐统领和吴统领也都已经秘密监视了,他们并没有去查封的地点,我怀疑他们有别的企图,那个商人也已经查到了,就这两天要来承予,我们将一并拿下”上官暻点点头,“行,把内奸一除,我要亲自整顿,看来是绍南的人在捣鬼,等我日后有功夫好好治治这刘勇,对了,你帮我准备一张去黔江的车票,将这个通行派司和车票一起给苏小姐”薛凌飞很不解“少帅,你这是?”上官暻闭上眼睛说道“让她离开”薛凌飞没有说话,只是惋惜两声,合上门离开了,上官暻摸摸自己的脸颊,似乎还有她亲过的余悸,苏音婷,是我们没有缘分在一起,对于你的离开我只能束手无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