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难定(1/1)
作者:停停落落
    6. (情难定) 那个夜里风雨很大,督军府里虽然安安静静,可是似乎还有人睡不着,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摸着床头的通行派司和车票,虽然是要接受和面对离开,但还是有些不舍,上官暻则是站在窗口看向我这边的小楼,一夜的风雨过后天晴了,我看见会议室的灯又亮了,这么早,想必事情已经办妥了,我立即冲到会议室门口等待,半天之后所有人都出来了,我见上官暻没出来便冲进去,薛凌飞看着我很惊讶,可旁边坐着的上官暻却没有任何表情,薛凌飞问道“苏小姐这个时辰你要去车站了吧?”我结结巴巴的回道“我是来跟少帅告别的”上官暻站起身来,“告别就免了吧,正真的奸细我已经抓到了,内奸,所有组织者及所有家眷,参与者均按军令军规处置,你自由了,还有需要问的吗?”我立即冲到他面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他紧紧的盯着我,“明浩”突然身后传来女孩清脆的声音,我转过头看去,这个女孩要比我之前见过的任何一位小姐漂亮。突然一只手将我推开,我看见上官暻从我身边冲过,等我反应过来,上官暻已经到那个女孩的面前了,“易斐,怎么会是你?你不是已经...?”我感觉到上官暻起伏的声音,想必这个名叫易斐的小姐对上官暻来说不一样,只见易斐小姐泪流满面“是啊,明浩哥哥,我以为,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那位易斐小姐哽咽到,只见上官暻伸手将那位易斐小姐抱进怀里,嘴里喃喃说道“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我会好好保护你”我震惊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上官暻跟谁说过承诺的话,我失落的看着他们,这半年来,我就跟小丑一样活在他的身边,小心翼翼的喜欢着他,可这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心像别人撕开了一样,我一点一点的往外挪,我不想让他看见我的表情。难道这就是爱情吗?我冷笑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到了督军府的小客楼,看见魏嫂正等着我“苏小姐,怕是在耽搁就赶不上火车了”我点点头,将我收拾好的东西拖出来,我拉起魏嫂“魏嫂,这个小狗很可怜,你能帮我照顾它吗?还有这个项链,请帮我还给少帅”魏嫂点点头说道“小姐是个有善心的人”我微微一笑,说了声谢谢便离开了,再见了承予,再见了督军府,再见了上官暻。

    上官暻看到徐易斐的开心,已经忘记了我将要离开了,他把徐易斐带到督军府,魏嫂看到后很惊讶但也没有多问什么,茶余饭后,上官暻便将徐易斐安排在自己这的客房里休息,她能回到他的身边,他很是开心,小时候他们几乎天天粘在一起,分都分不开,那一次的土匪堵杀,使他们的命运分歧了,他们就这样失去了对方,过去的事真的不敢再想,徐易斐幽怨的看着上官暻说道“明浩,你能放过我爹吗,我想他只是一时糊涂,他绝不会做出造反这种事”上官暻摇摇头说道“你已经听说了?人赃并获”,“不是的,我爹爹肯定是想帮你”易斐急忙解释,“帮我?私藏军火和吗啡,这是在帮我?易斐你根本就不了解你爹,我都能看出你爹对这个位子是多么的渴望”上官暻注视着她,他多么希望他们之间刚一见面不谈这些事,他多想问问易斐过的好不好,多希望易斐也可以关心自己一下,可是...事与愿违,徐易斐不停问他“怎么可能,我爹从未跟我说过,而且他还经常说能跟上官伯伯一起并肩作战很开心?”上官暻看着徐易斐“易斐,那是曾今,现在你的爹爹很想要督军得位子,况且他已经有了谋反之心,只要有谋反之心的人我上官暻就留不得。”徐易斐愣住了“你就这么不愿意相信他,放过他吗?”上官暻看着她说道“我只能相信事实”易斐惊讶的望着他“你不要认为人人喜欢这个位子行吗?”上官暻转过脸去“是的,我不知道,但我也不想知道,我说了,我只相信事实”易斐冲到上官暻面前双手拽着他的胳膊“可是他是我爹,是你的表叔,你都不可以放过他吗?”上官暻看着徐易斐“易斐,很多事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我可以由着你别的事情,但是不要为了这件事情伤害我们之间的感情?”徐易斐泪光闪闪的看着他“伤害我们之间的感情,难道为了不伤害我们之间的感情,我就可以不要我爹了吗?我就可以伤害我和我爹之间的感情吗?明浩,你怎么这么残忍?”上官暻看着她“那我暂且将他押入牢中,他不在有这个造反的动向,我就将他放出”徐易斐点点头,上官暻摸摸她的头“不要再哭了,多让人心疼”说罢用手抹去她脸上的泪水。

    回到自己房间,上官暻走到窗边拉开帘子,看见对面的小楼黑压压的,突然想起,苏音婷已经离开了,不知道她现在有没有到黔江,是不是安全到达的,想着想着担心起来了,本来无心睡眠,索性去她的小楼里转转,老远就看见魏嫂在给小狗喂吃的便走过去问道“这个小狗哪来的?”魏嫂立即起身迎接“哦,少帅,这狗是苏小姐留下的,请我帮忙照看”只见上官暻饶有兴趣的蹲下身子摸摸小狗的头,又看看小狗身上的牌子“匆匆,她也是匆匆的来我身边”魏嫂立刻应和道“是啊,苏小姐可能是想表达和少帅一起的日子太少给取的吧,哦,这个是苏小姐让我转交给少帅的,苏小姐回来拿东西时好像哭过”上官暻当时一愣,然后抱起已经吃饱的狗狗对魏嫂说到“以后就去我那喂吧”看着狗狗安安静静的躺在毯子上睡觉,想到了今天苏音婷找自己,似乎有话要说,魏嫂的简单提醒,是想告诉我,我对不起这丫头吗?哎,等我将手中的事情了一了再去找她问问吧。

    突然的恶梦将上官暻惊醒,“凌飞,凌飞”几声急促的呼喊声,薛凌飞立即应声赶到,“少帅,你怎么了?”薛凌飞关切的问道。上官暻喘着粗气说道“我没事,只是做了一个恶梦,把吴麒麟及其家眷全部处死,老的小的一个不留”薛凌飞惊讶道“少帅,这会不会牵扯太大,而且他的部下会不会引起暴乱?”上官暻咬咬牙“只要涉及这次叛乱的,一律枪决,将徐统领先关起来,所有的家产也全部充公”薛凌飞感觉不妥劝道“可是...”上官暻立即插上话“别可是了,去办吧”薛凌飞只得点点头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