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1/1)
作者:停停落落
    4.(相遇)马逸刀早已经知道上官暻到了黔江,虽说一直款待乔淑颖,也不过是想利用她,找机会除掉上官暻,某天晚上马逸刀突然来找乔淑颖,献殷勤的说道“姐姐,这些天弟弟我确实公务繁忙,明日就带姐姐去个好地方”乔淑颖笑了笑,“弟弟有心了,最近啊,我也闷在这军营里,是该出去转转了”马逸刀点点头“行啊,那弟弟就先告辞了,明日接姐姐一同去”乔淑颖看着他的背影说道“那姐姐就不送弟弟了”待马逸刀走后,她立马给上官暻传了纸条,“安排人手,准备明天一举将他拿下”乔淑颖刚将纸条放好,就被马逸刀的人拿走了,换上了一张“明天,十里亭见,要事告之”马逸刀接过士兵从后山石堆换回的字条,“上官暻我早已布下了天罗地网等着你了,我要亲手宰了你,为我师父报仇”边看边想着。

    天一亮,乔淑颖按时的出现在马逸刀的面前,马逸刀说道“这么早,最近是把姐姐闷坏了,请吧”他们一行人一路骑马,越骑越偏,偶尔还能够听见乌鸦凄惨悲鸣的叫声,听得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乔淑颖觉得不对劲,心里想着是中计了,便随口答道“马逸刀,这里这么偏,有什么可转的?我们回去”说完将缰绳一拉,准备掉头离开,马逸刀一把抓住她的马“姐姐,弟弟好心带你出来转转,你不领情也就算了,却责怪弟弟,就别怪我不客气了”马似乎受到了惊吓,明显有点不听使唤,乔淑颖急了“马逸刀,我要回去”马逸刀突然大笑起来“回去?你是在命令我吗?地方还没有到呢,来人啊,给我捆上”说罢,随行的人拿来绳子将她捆上,乔淑颖大叫“你放开我,你要是敢对我怎样,少帅是不会放过你的”马逸刀不屑的说道“好啊,本将军正等着他呢”乔淑颖愤恨的看着他,马逸刀轻抿嘴角“你就不想知道你的少帅会不会来救你吗?”乔淑颖大声的说道“肯定会的”但是她心里也没有底,毕竟苏音婷也在这里,也不知道他们与没有在一起,但是嘴上也要逞强,马逸刀一抹坏笑“哟,还挺自信,这和你脸上失落的表情很不配啊”乔淑颖瞪了瞪他,没有在说话了。

    一行人来到一间破寺庙,就等着上官暻来这了,上官暻接到通知,却发现字体有些不对,女孩的字应该娟娟秀丽,,立即派人去军营打探,不过多久派去的探子回话说“军营里守卫松散,貌似有一些人不在这军营里”上官暻笑道“看来,咋们很有胜算啊”侍卫没有听明白问道“少帅何出此言啊”上官暻拍拍他的肩“他想瓮中捉鳖,咋们何不顺水推舟啊”侍卫点点头笑道“哦哦,我懂了,我这就去办”说完就下去了。马逸刀一直没有等到上官暻来,军营的人来报“上官暻带人烧了他的军营”马逸刀惊讶道“什么啊?他敢断我的路,上官暻我和你势不两立”说完转身走到乔淑颖身边,伸手甩了她一个耳光,“贱人,半点用都没有”乔淑颖嘴角流出了血,咸咸的,她不经意的落泪了,难过的不是自己被打,难过的是上官暻却迟迟没有来救她,放任她不顾,自己却一心想着他,马逸刀突然想到在承予,上官暻和那个苏音婷的事传的沸沸扬扬的,何不用这个刺激刺激她呢,女人啊,有时候狠起来我们男人都不敢恭维啊“姐姐,不是弟弟要打你,弟弟为你气,为你感到不值啊”乔淑颖冷冷的说道“少在这里假惺惺的”马逸刀立马赔上笑脸“姐姐在这受这般苦难还不都是为了上官暻吗?结果人家却郎情妾意软玉温香,你却要陪我在这受冻挨饿”乔淑颖立马呆不住了“你说什么,上官暻和苏音婷见面了?”马逸刀一见有效,说的更是起劲了“是啊,就是那个苏姑娘,想想也是,那个苏姑娘不是一直都得上官暻的喜爱嘛,可是他上官暻也不想想,他上官暻的真正的妻子是谁”。乔淑颖使劲摇头“不会的,谁知道你安的什么心”马逸刀笑道“姐姐,要是不信没关心,但是弟弟还是奉劝你一句,要是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位子和男人你可愿意让人?”乔淑颖坚定地说“当然不可能”马逸刀立马拍手“好,弟弟愿为姐姐效犬马之劳”。

    “少帅,今天真是大快人心啊,我们烧了他的军营,处置了他的弟兄,他手上已经没有太多兵力了”一个侍卫说道,另一个侍卫立马接到“想必现在的马逸刀已经抱头鼠窜了吧”说完大家哈哈大笑起来,“竹青,明天帮我发一份通缉令,就说马逸刀刺杀司令未婚妻,重金悬赏诛杀马逸刀等余兵”竹青立马答道是。这消息一放出来,黔江城便纷纷再说此事,黔江的很多名门旺族都将自己的女儿送到这上官暻住的饭店,这也包括苏音婷的同窗好友言沫,言沫自己想去又有点害羞,就想着拉上苏音婷一起去,苏音婷立马摇头“我不要,我不要,我还要一心做研究呢”她不想再见到蛮恨不讲理的上官暻,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还跑到一起凑什么热闹啊,言沫见苏音婷不肯去,就拉上另个室友彭嬅一同去。

    他们一行人来到了上官暻住的饭店,发现很多人将自己的女儿,妹妹们全都带在这里排队,却一直也没有见到上官暻,他们俩便也进了去,发现上官暻闭门谢客,谁都不见,大家都白白等了一天,都纷纷的离开了,很晚,人都已经走了,彭嬅拉着言沫说道“小沫,咋们回去吧”言沫摇摇头“等不到上官暻我不想回去,我就不信了,难道他还不出来撒尿?”彭嬅看着她“这个上官暻很帅吗?”言沫笑笑“有一次啊,我在咋们宿舍里发现了映着上官暻照片的报纸,或许,咋们宿舍也有人喜欢他吧”说罢,一声门响,上官暻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