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1/1)
作者:停停落落
    (反击)薛凌飞冲进来“少帅,我们已经按照李四爷给的地址去查了药品去向”上官暻点点头“到底我看看这日本人出于什么目的要这些药,再派些人盯着日本商会,看看有什么动静。”薛凌飞立即答道“知道了少帅”说完便转身走了。

    上官暻去看了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卸甲归田,这里的环境清幽很适合养老居住,总司令坐在门口的石凳上喝茶,看见上官暻来一点也不意外“你来啦”上官暻点点头,“父亲,你能给我讲讲我父母的事情吗?”总司令点点头“孩子,你终究还是问了,那时我就你这般大,我上官雄这一生就有过两个女人,一个是你的妈妈,一个是乔淑颖的妈妈,你妈妈当时就是我们军里很漂亮的军医!因为一次的战乱,我中了埋伏,是你妈妈发出的信号,让你的外公带人来救我们的,很快我们就平息了战乱,你外公很看重我,一直想将她的女儿嫁给我,可是你妈妈并不喜欢我,他喜欢我军的另一名将士,却顶不过你外公的压迫与我定了亲,就在结婚的头一晚上她和那名将士一起私奔了,我一气之下喝醉了就把淑颖的妈妈当成你的妈妈.....后来你妈妈回来找到了,她告诉我她怀了你,我知道你外公的脾气,便与你妈妈结了夫妻,淑颖妈妈知道后一气之下离开了,可是她走没多久我知道淑颖的妈妈怀的是我的孩子,孩子是没错的,我对淑颖这么多年来是愧疚的”上官暻看着总司令,空洞的眼神,惨白的脸颊心里很不是滋味“父亲,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她”总司令摇摇手“或许,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吧。”上官暻走过去用手搭着他的肩“父亲,有我在,我会照顾你的,我会替淑颖把她的那份爱一起加上,父亲节哀”半响后上官暻问道“孩儿不明白,我妈妈她抛弃你,为什么还回来找你,我父亲呢?你为什么又要接受呢?”总司令拍拍上官暻的手“是因为爱”一句简单的因为爱却让他欠下一生的债,上官暻没有在说话,看着苍老的父亲,是自己的母亲对不起他。他却为了母亲的罪去承担,我还有什么可以去责备他呢!

    上官暻回到了督军府“凌飞,查的怎么样?”薛凌飞说道“是,都查到了,日本人在拿我们中国的孩子做药,他们研究出来的药在我们中国的孩子身上试验,如果试药死了就丢到,活着继续试验”上官暻一拳捶到桌子上,辱骂到“畜生,明天我要亲自去看看。”

    来到河边一间破房子里面,打开门一股恶臭味,地上全是发臭的血水,有的孩子已经死了,还有的用药的伤口都已经溃烂,一个士兵进去转了一圈,跑过来对上官暻说“少帅,这些是日本人试药失败的,如果没有失败的小孩还在里面继续试药。”上官暻看着那些孩子陌然的表情愤恨的说道“把他们都带回去治疗”转身又对薛凌飞说道“走,去看看他们的试验地”薛凌飞点点头。他们一群人去往试验基地走去,一路上一股刺鼻的药水味道。一进门,上官暻就径直走进去,有个中国人阻挡“军爷,这是私人地段,不得乱闯”上官暻斜斜嘴角“私人地方?哼,在我上官暻的眼里就没有私人地盘,给我搜”那个人大叫“搜不得,搜不得啊”上官暻有点生气“来人把这个老东西给我拉出去扔海里喂鱼”这个人突然安静了。屋外的嘈杂声惊动的屋内。一个日本领头说道“少帅,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上官暻嚣张到“是吗?那我就是犯了,这里的人统统带走,畜生都不能放过”说罢斜眼看看刚刚那个拦门的中国人。

    上官暻绑了所有人,上面的总司令部得知此事要求放人,抵不过林清和闫五两位司令的威逼,曹允司令不得不下了公函要求上官暻放人,上官暻没有同意。林清和闫五正好依着这个借口想除掉上官暻,并向他下达了战书,安庆又要过着烽火连天的日子了,得知此事我也要加入战斗,毕竟不能让日本人骑在我们自己人的头上,我心里愤恨着,这些天漫天的报纸都在宣扬“上官暻不服上面指令,正面对抗日本人”这一举动得大了大部分国人的支持,很多有为青年也加入了战斗。

    言沫看着正在收拾的我诧异的问“音婷,外面兵荒马乱的,我们留在学校救治不是一样吗?何必要出去呢”我点点头“是啊、可是我的心很乱很乱,我不能安心的留在这里!伤员可等不了来这边,我想去前线!”言沫看看我“那多危险啊”见我没有理她又说道“行,我陪你去吧!”说完宿舍的舍友们统统站起来“我们也陪你去,这里人多、也不缺咋们一个宿舍的”。上官暻他们在前线打仗,我们就在后面给伤残的战士治疗,曹允也受不了林清和闫五,准备和他们作战到底,便加入了上官暻,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现在他们已经分成了好几个营。

    宿舍四个人躲躲藏藏的!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军队立即不顾一切的冲过去!伤员很多,我立刻去找了这里的将军“我们可以救治他们”将军点点头没有说话、环顾四周、他的军队,一起戎马的兄弟、死的死伤的伤!这个满脸灰尘的老将士满脸哀伤!我们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看他们伤的情况!这场仗来的太突然、大家都没有准备好!可是日本人都欺负到头上了、中国人居然还在这个时候内斗、现在的上官璟是腹背受敌!不知道上官暻在哪里,索性就这么等他吧,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见面的、虽然心里是想他的,思念他的、可是这跟眼前的事情相比,貌似又微不足道起来、我赶紧回回神、帮他们开始救治!

    上苍总是不负我的等待!终于某一天的上午,上官璟带领部队与我们汇合、他得知我们的军队死伤惨重、不顾一切的来看看这边的情况!他见到我的时候是很开心的但没有一句好话“死丫头、跑到前线来你居然还活着”我不屑的看看他“你都能活着为什么我要去死啊?”上官璟嘴角笑笑没有说话便走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