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1/1)
作者:停停落落
    自从上官璟来后,我们一直都在打仗,每天都有不同的新伤员过来救治、上官璟联系周边所有的军队、只要有伤员就立刻送过来就治、每天我们都很忙、忙的都不能闲下来好好看看他!

    这天上官璟突然向我走过来“喂,那个,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你要好好的帮我照顾我的士兵”我点点头哦了一声并没有再多的话、他突然走到我身边挨得很近“你就不问问我去哪,什么时候回来吗?”我怒了这个也要问吗?不就是去别的军队看看情况吗?这个还需要说吗?刚想着抬头说他、却被他具有杀伤力的眼神吓了回来,弱弱的问了一句“你去哪、什么时候回来?”他也很配合的说道“我去给你买蛋糕,很快就回来!”我听后嘴巴张得老大、他怎么能记得我的生日呢?上官璟明显看出了我的想法并没有要理我的意思。我也没有在说话、呆呆的看着他。

    晚上他真的给我带了一个小蛋糕“这是承予那家你喜欢的”说完他将蛋糕放到我的手上!我接过没有说话,转身就走了、心里嘀咕着,“在不走我的脸快烫的要炸开了!”

    虽然一直在打仗,但我发现我和上官璟的关系好像比以前好很多,尽管我们每天都忙,他都会抽空来看一下我!我们的将士骁勇善战,很快,林青闫五的军队节节败退、就在我们想乘胜追击、一举夺得的时候,日本人也乘虚而入,加入了他们的军队,得到日本人的支持后,闫五很明显得瑟起来!我们的火力不及,我军损失惨重!上官璟下令所有人往后撤,一直撤到半山洞的地方、无处可撤,我们被包围!他们停止了攻击。

    上官璟找到我“你受伤了吗?”我摇摇头说道“没有,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上官璟摸摸我的头“现在不是能不能照顾好自己的问题、我们被包围了,日本人很可能会屠杀我们,你怕吗?”我看着他点点头“我怕啊,我当然怕,只是有你陪我一起死,我这心里舒服多了!”上官璟无奈的摇摇头“既然你这么怕死还是不要死了,再说我也不会让你死的!就算我死了你也应该好好活着”我诧异的看着他“你不是一直想我死吗?”他立即看向别处“哦,大概我是怕你喜欢我、粘着我所以想你死远点吧!”我听了失落的“哦”一声没有说话了。上官璟看我脸上复杂的表情微微的笑了。笑容很淡很浅,不被察觉。

    曹允司令得知我们已经被包围找到了原总司令上官雄!上官雄手上有一些精兵、他立即派去解救我们!总司令看着曹允“这次我退去总司令职务,也是知道了他们与日本人勾结!只是知道的太晚了,他们已经消磨了我们很多势力,我已知寡不敌众、便辞去职务让能者上,没想到他们如此欺负我的儿子”曹允欠身说到“总司令,是我没有保护好少帅!”总司令摇摇头“这又怎么能怪你呢?是林青和闫五早有异心”

    不知为何本来包围我们的日本人,突然不在包围了!我们都特别好奇,上官璟也搞不清楚状况、但是远远的看见总司令的副官,朝我们走来“少帅、您受苦了”上官璟摇摇头“伍叔,你怎么来了?难道日本人也去找我父亲的麻烦了?”伍副官摇摇头“不是、是曹司令去找司令的”上官璟叹口气“还是需要麻烦父亲出手相助”伍副官拍拍他的肩“说的什么话、你的父亲总会为你担忧的!”上官璟笑笑点点头!

    他们启程准备和总司令曹允司令们汇合!虽然总司令的精兵不少可比起源源不断的日本人还是少的可怜的!他们汇合后立即去开了会。会议上激烈的讨论着“本来林青和闫五军队的人已经很难对付了,他们现在又拉了个大靠山更是难上加难”一位老将军说道。上官雄环视大家没有一个主意说道“打不过也得打,咋们自己的事什么时候轮到日本人插手啦!我上官雄这一辈子可以死在战场上、也不听日本人使唤,你们呢?”所有军人全部起立,异口同声的说道“我们愿与总司令共同进退!”上官雄啪的一声将手拍在桌子上站了起来“好,不破楼兰终不还”所有人敬礼说道“是”。

    山河破碎!这次他们带着拼死的决心立下了誓言!半夜上官璟双手插着口袋来找我“喂!说不定今日是见你最后一面,要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还可以好好看看你,陪着你真好!”我看着他没有说话!上官璟见我不语又说道“以前,我不惜任何人的爱!现在我多希望你能爱我!人生碌碌,或许你太渴求的东西是你不敢面对的东西!”我笑了“上官璟,你要是能活着回来,我可以考虑喜欢你!”上官璟睁大眼睛看着我!我给他一个甜甜的微笑就回屋了!

    上官璟回了屋,他辗转反侧睡不着,索性起床,在纸上写上“若不见、不相见!”写完便塞进自己衣服的口袋里。

    次日天未亮,他们各自带着军队,准备包抄林青!计划的很完美,他们顺利的活捉了林青,再次准备第二轮包抄时却中了闫五的计,闫五原本就是想让林青做诱饵,诱引上官璟他们上当!因为伍副官带领的人中了计,伍副官等人被带到日本人专制的牢房里!闫五给上官雄送去了书信“人质交换,我们用你们的所有人换两个人,一个是林青,一个是上官雄”上官璟看着上官雄摇摇头“父亲,不可以,你不能答应”上官雄看着上官璟“孩子,我一个人的生命去换他们几个,算起来还是我们比较值的!”上官璟火道“不行、用我去换他们、伍叔从小也是看着我长大的”上官雄无奈“孩子,你怎么这么倔呢,你死了我怎么能对的起你母亲”上官璟走过去拽起上官雄的手“父亲、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这次让我为你做好吗?”上官雄知道自己倔不过儿子干脆就随了他的意“好儿子、那你一定要小心、明日一早你去吉吉坡交换人质”上官璟满意的点点头“嗯,父亲儿子不孝,怕是以后不能陪你了!你原谅儿子以前的不懂事不成熟!”上官雄看着眼前蹲在自己面前的儿子,伸手摸摸他的脑袋“我怎么会怪你呢?我一直为你感到骄傲”上官璟点点头“我回房了,父亲早点休息”上官雄轻哼一声、看着儿子的背影很是心疼“儿子,我怎么会让你去送死,我怎么舍得呢?哪个做父母的不保护自己的孩子?或许我们这是最后一次相见了,儿子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晚上上官雄去监狱里看了这位老战友“林青,明天我放你回去!只是你真的准备当一辈子日本人的走狗吗?你想当总司令你就当呗,干嘛被别人牵着鼻子,看着他们的脸色过日子呢?你林青哪一点不比那些日本将士强?何必苦了自己?”林青心理还是崇拜这个老司令的,他起身欠礼“总司令,我...”说完深深的低下了头,上官雄拍拍他的肩膀“不说了,走吧!”林青看了他几眼跟着他出了牢房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