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1/1)
作者:杜何
    合合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希望大牙每次去仓库的时候可以带着我。我想他们都会以为我和斑子一对,但我心里并不好受,我发现我喜欢虎子,或者说,我是喜欢陆锦时。

    是的,虎子不叫虎子,他叫陆锦时,我很早就认识他。要说起来,我们两家还是世交,他爷爷和我爷爷一起参加过革命,是出生入死的交情,等到他老爸和我老爹长大以后,又被送到了一个军区去摸爬滚打。他长我六岁,多美好的年龄差。

    他大概只记得十几岁的我,或许我在他那里也只是一个模糊幼稚的印象,毕竟男孩子总是不喜欢带着女孩儿一起玩儿,尤其还是个颇受自己父亲疼爱的女娇儿,面对我,他总会带着些莫名的反感吧。

    他应该是我对于情感的初萌,我对他的暗恋持续了很久很久。他上大学离开大院儿以后,我总以为我会在再一次遇到他以前找到我的真爱,但很可惜,我还是过早地和他重逢了。

    那个被大牙死拉硬拽去的音乐节的夜晚,我几次不愿自己承认这个放荡不羁的光头男人就是曾经我深藏在心的陆锦时,我只听过陆叔叔和我老爹喝酒的时候抱怨陆锦时现在多么多么不听话,只是没想到原来他追求的是这个。

    那晚大牙去找他合影搭讪,我认真的看了他的脸,没错,一定是他,他左眉尾有一颗痣,我记得很清楚。我小时候学骑车惨摔在地上,他背着我回家,我趴在他肩膀上偷看到的,那是他唯一一次靠近我,他把我扶起来背上肩时,都叫不出我的名字。

    我想大牙应该是喜欢他的。他害羞又呆傻的邀请大牙和他一起去聚餐的样子,我都觉得他可爱。他一直都没有注意到我,更别说认出我了,不过我对于他来说应该也不算是什么旧识。所以大牙把我介绍给他的时候,我敬了他一杯酒。我不顾自己一杯倒的破酒量还是固执的干了,既然往事已经模糊的像车窗上的脏垢浮尘,那就拿这杯酒承上启下吧。

    我喝多了,他要送我们回家,他和大牙把我架在肩膀上的时候,我心里有一丝的颤抖,我想这很正常吧。我主动请缨坐在副驾驶不当电灯泡,他们两个志趣相投,我真的很看好。时间这么久了,我那段可笑的青葱单恋实在不足提起,我相信我心里很淡然也很理智。我坐在副驾驶吹着一路的晚风,闭着眼睛,想着这些就微笑起来,要知道,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他们很快就在一起了,大牙每天回家跟我谈天也是三句不离虎子二字,这死丫头,重色轻友。

    也是突然,有一天我正在店里忙,大牙就带着他来了。忘了说,我开着一家小书吧,是我自己以前拍片子赚的钱和老爹赞助的钱凑起来弄得,地段不错,平时的收益也足够让我小康。

    他们的到来让我惊喜,也搞得我有些措手不及,没皮没脸的我,看到他还是会有略微的心律不齐。我迎他们到顶层阁楼上我的小屋子里,店里只供一些饮品和小食,我也只能尽量丰盛的招待。我们坐在一起聊天,他说:“合合?你这个名字我总觉得很耳熟,没准我们还认识呢!”我笑着回他:“你得了吧,我可没有个叫虎子的老朋友。”我们三个人都笑起来。跟他开玩笑的感觉真好。

    只是没想到,有一次他竟自己来了,拿着一本书,叫了一杯喝的就坐在那里。我从楼上下来看到他,走近他。我说:“嘿,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大牙呢?”他说:“我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你这儿安静,就到这里看看书。柳芽儿上班儿,我不扰她。等她下班了我去接她。”我点点头,说:“那你看吧,我不打扰你了。”他忙摇头,说:“我也是无聊,你坐啊。”我自然不会回绝,不管他是不是只跟我客气客气,总之我是很想坐在他对面的。他说:“你本名就叫合合吗?我跟你说,我觉得你特别的眼熟,但我这人记性很差,怎么也想不起来,我们也许真的认识。”我说:“我当然本名就叫合合了,难不成和你们这些艺术家一样还搞个艺名啊。或许原来在哪儿碰到过吧,而且世界上有太多长的相似的人了,眼熟也很正常。”他笑笑,说:“也是,也是。”我也笑笑,假装很高冷客气。他低头抿了一口咖啡,说:“下次我们练歌的时候,你要是没事儿也可以和柳芽儿一起来,大家在一块儿多热闹。”我微笑点头:“嗯,没事儿的话我就去。我先去忙了,这时候店里人多,我怕他们忙不过来。”我说着便站起身来。他点头说:“嗯好好好快去吧。”我转身就走开了。

    店里确实很忙,但我却没心思帮忙,我躲在二楼角落里的位子上,开了一瓶酒。我闻了闻味儿,但却不敢喝,因为此刻我的心里已经有了太多的秘密。我趴在桌子上出了很久很久的神,直到我手机响起来,他给我发信息:“合合,我找不到你,跟你说一声,我先走了,谢谢招待。”

    那段日子里,在大牙快乐幸福的少女时期,我进入了无休无止的神游。我不是故意的,我并不想这样,我在努力控制。我也没想过这根细小的情线能把我点燃,我没想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