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我还是你的合合(1/1)
作者:杜何
    我这人,酒劲儿来的快去得也快,斑子送我到我们院子门口的时候,我已经稍稍清醒了。我抬眼朝我们楼道口看找方向,谁想陆锦时也是刚送了大牙回来。大牙眼尖,一眼就认出了我的怂样儿,忙着赶过来把我扶起来往楼上扛。我回到了我刚刚痛哭着想要逃离的家,窝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懒得不想动。我听到大牙跟陆锦时说让把我抱到我是去睡,我的心抽搐了一下,我实在是想睁开眼睛向斑子求助,但又舍不得......果然还由不得自己再纠结多长时间,我已经觉得自己身子轻起来,我被他打横抱在胸前,我能感觉到他胳膊上的肌肉在硌着我后背,能感觉到他揽着我腿窝的手很紧张的圈曲,不愿过多地触摸我的身体。他就那样僵直的把我抱起来,立着听大牙指挥着把我送回房间去。想着这些,我就这样没忍住的笑起来,我想酒精此时对我还留有一些混乱我头脑的后劲,我闭着眼睛,眼皮隔断了顶灯的刺亮。我嘟囔着说:“再见陆锦时。”在他的怀里,我跟他道了别,虽然他并没有听到。

    他轻轻把我放到床上,大牙给我拖鞋盖被,我就这么假装的睡去。他们两个聊着关于“我和斑子这么晚喝这么多怎么怎么样,以后不能让我这样,一个女孩子这么晚喝多了不好怎么样怎么样......”边说着就边替我关了灯关了房门出去了。

    我又没出息的掉了泪,今天说了太多妈妈的话题,此刻又想起来了。这感觉颇像我小时候玩儿疯了直接在爸爸的自行车上睡着,然后回到家被抱到床上逃过洗漱直接睡去的样子,我妈常会和我爸站在我的床边看着我的睡态小声的聊会儿天,调侃我淘气的样子最随我爸,最后两个人把我的床灯调暗,悄悄出门离开。

    我偷偷抹了泪儿,听到大门咔嚓关上的声音,好像是把我心里的纠结也一通关出了门外。我发短信给斑子表了我的决心,也打算等明天醒来好好的和大牙坦白,我想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两个还像以前一样好。迷糊中我便睡去了,这一觉我睡得特别的香甜,身上的被子都变得轻便。我梦到了我的妈妈和我老爹,他们跟我说话,陪我吃饭,还梦到参加大牙和陆锦时的婚礼,我和斑子在一边儿一个劲儿的逗他们接吻。我想我这一晚的梦是带着笑的吧。

    这一晚,柳芽在客厅坐着,神游的想着关于自己,合合和虎子之间的关系。这种烂大街的剧情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该怎么办呢?她应该很害怕天亮起来,合合醒来。她不愿面对合合故作轻松地自我承受这种隐忍的单恋着的样子。她就这样一直坐着,神情呆滞,脑子里却翻江倒海。直到临晨三点的时候,合合从梦里起来,她口渴着起来倒水,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柳芽。柳芽顿时手足无措,看着合合看向自己的错愕的表情,自己也嘴部瘫痪。合合先开了口:“你这是......咋还不睡?难不成,明天男朋友要走,相思成疾吗?”柳芽听了,自己低头用手抹了一把脸,说:“没什么?你还难受吗?”合合到了一满杯水咕嘟咕嘟的喝了下去,说:“不难受了,我也没喝多少,睡一觉就好了。”柳芽站起来,眼睛暗淡着说:“行,那你睡吧,我也该睡了。刚刚也不知道发什么愣呢。”合合看着她怪怪的,想来柳芽虽然性情很爽朗,但男女情感也难免敏感多思,可能是在想陆锦时的事吧,于是就说:“你快睡吧。太晚了,明天头疼了要。”柳芽点着头缓缓从沙发上挪出来朝房间走,身边那部斑子的手机露了出来。合合是把玩过斑子的手机的,一下就认出了来,看到他把手机落在了家里,又想到柳芽这不正常的样子,心里顿时敲起鼓来。她看柳芽步伐缓慢的经过自己的身边走向房间,自己突然一咬牙,叫住柳芽说:“大牙,我们聊聊。”柳芽回过头来看向她,轻缓缓的笑起来,说:“现在吗?你不困吗?”合合摇摇头,说:“来,坐下。”柳芽摇摇头,说:“明天再说吧,今天实在累。”合合却坚决:“大牙,你相信我,我把我给斑子发的信息完完整整解释给你听。除了我爸,我现如今就剩你一个人了,我不想和你远了。”柳芽听了便斜眼看了看沙发上的手机,慢慢的走到沙发边坐了下来。合合皱着眉也坐到了沙发上,开始讲她的故事:

    “大牙,我的事情你都知道的,我老爹我妈什么的,你也了解。但我一直没跟你讲过,在我小的时候有一个比我大六岁的邻居哥哥,是我爸爸发小的儿子。也就是虎子。他的真名字,叫做陆锦时。”

    柳芽啊出了声,脸上的表情堪称惊恐,她说:“你们从小就认识?可他……可他怎么……”

    合合咽了口唾沫,说:“哎呀你听我跟你解释。”她接着说:“哎,这么,这么跟你说好了,我那天在音乐节碰到他吧,我也觉得挺讶异你懂吧。我甚至都不是特别特别的确定这人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而且我对他也只有小时候的那种邻家大哥哥的那种伟岸的,强大的,那种记忆。而且,他至今也完全没记得我是谁啊。”合合边说边比划。“并且我看着你也对他很有感觉,我当然,我当然自己要先调整一下啊,我要是直接跟你说了,你一摊手,直接放弃,那我不得后悔一辈子吗?我怎么跟你说,总之,就是我并不是喜欢他,我不过是因为他这个人本身带着一些我的过去......”“所以,大晚上的拉着斑子去喝酒?还把眼睛哭成了这样?”柳芽打断了她。合合低下了头,沉沉地叹了一口气,说:“是呀。我太没劲了。”柳芽说:“合合,我在宿舍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觉得你特别没意思,跟谁都是淡淡的,跟谁欠你几百吊一样,一点儿也不热情,也不和大家亲乎。后来有一次你急性阑尾,我送你去医院见到了你爸爸,和他一起守了好你几天,听你爸讲我才知道你的那些事儿,我才理解了,明白了。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也慢慢的好起来,我特别庆幸我当时坚持守在医院里照顾你。因为你心里的善良和单纯,二十几岁大学生里已经太少见。所以我看了你给斑子发的信息,我心里很复杂,我想你一定是难受极了。我知道这种事情躲不过,感觉来了就是来了,但我又是你的朋友。你一定是要疯了。你以前从不会在我不在的场合喝酒,可这大晚上的你也照样把自己喝了个头昏脑胀。我害怕你要是一直憋着不敢和我说,怎么办?以后发泄总要躲着我,万一有什么事情怎么办?我该怎么先挑头和你聊?但你今天一下子说要和我谈谈的时候,我又害怕了,我也一瞬间不知道这事儿真从你嘴里说出来我该怎么办了......”柳芽的声音暗下去。眼睛也盯着玻璃茶几的一角,双手撑着沙发,没再说话。

    合合又流泪了,她费力的抹着脸说:“哎,对不起啊,我就是有点儿收不住我这泪。”柳芽笑了,抽了一张纸巾给她,自己也红了眼睛,说:“哭就哭吧,说什么对不起啊?”合合说:“柳芽,我现在很郑重的跟你说,我对虎子,已经过了那个劲儿了。我对他就是一股许久未见的少年偏执,早没事儿了,我今天哭其实是突然想我妈了,又掺和着最近这些事儿,我就一通发泄。欸?你知道吗?今天你们俩送我回房间睡觉,然后嘴里叨叨着给我盖上被子,关了灯关门出去的那劲儿,特别像我爸妈。”“哈哈哈你一边儿去!”“说真的,我打算和陆锦时相认哈哈哈,就看他记不记得我了,我们一起吃个饭吧,就当正式认姐夫了。”

    合合表现出了让人无法怀疑的真诚,她自己已经计划好了一切,缓解尴尬,让柳芽放心,坦然面对自己,这一系列,应该是最好的结果。

    柳芽看着合合,深深呼了一口气,说:“你真的?我......我不想我们之间以后总是......”合合打断她,说:“你相信我,我不会给我自己埋雷。”柳芽看着合合,她说:“那我们等他们回来,就一起吃饭。”合合点点头,说:“我可以叫个男伴吗?”柳芽切了一声,说:“你和斑子……”合合果断的摇头,说:“当然不,不是怕尴尬吗?有个斑子在不是活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