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时不错(1/1)
作者:杜何
    陆叔叔住了一段时间医院就回家了,病情也好转了很多,我们这顿商量已久的饭终于在我和大牙的小屋里端上了桌。大牙还是有点紧张的,可能心里还是觉得我对陆锦时会有抑制不住的想法,我知道她怕我憋着不说。我们四个人坐在一起,我再次面对陆锦时的脸,还是有点儿不对劲,我张口说话:“那个,虎哥......锦时哥?”他笑着呷了一口饮料说:“行了,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反正这儿也没外人。”他这么一说,我更不知道该叫什么了,斑子给我出主意:“瞧你那傻样,叫姐夫呗,姐夫不是正合适吗!”“对啊,那就叫姐夫。”我低头笑。这句话说完,又安静了下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大牙今天话特别少,只是一个人张罗菜,嘴上挂着笑容,像一个已经嫁给陆锦时多年的小媳妇儿。我推她,说:“我说你,你倒是说说话啊。”“啊?”她好像是突然神游回来,“啊......哈哈,好,哎呀,我刚刚走神了,我刚刚就在回想咱们几个从认识到熟悉,真是巧。跟拍电视剧似的。”陆锦时也笑起来,说:“既然咱们小合合已经把我隐藏多年的革命身份给暴露了,我就跟大家坦白吧。说真的,我真是没认出这丫头,原来还没有腿高呢!”他站起来比划。“不过也挺好,这就是咱们几个的缘分嘛对不对。大牙,我的名字叫陆锦时,我父亲的工作和我们家的情况呢和合合家一样,我就不和你过多的解释了。我们家你也算知根知底了,以后就安心和我好着吧。”“酸死了真是......”斑子在一边倒牙。我们大家都笑了起来。

    吃过了饭,我和斑子主动请缨要去洗碗,大牙看我们兴致极高只说:“行行行,那你们洗吧,别把我的厨房给砸了啊!”说真的,大牙和陆锦时的样子真的很像长辈,我和斑子就像他俩的孩儿。斑子在一边给我擦碗,他放小声音说:“欸,你和大牙真的说开了?”我点点头:“嗯。”“那你自己呢?心里一点儿事儿也没了?”“嗯。”“你别总嗯啊,你这个样子,分明就是还没有完全放下么。”我洗完最后一个碟子,擦擦手,突然觉得有点儿无力,我说:“我又不是机器,总要慢慢来啊。”“你得了吧你,感觉这种事儿,本来就是一瞬间一瞬间的事情,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那我也控制不了我自己啊。我这次回家去看他爸,我还碰着他了呢。”“我知道,他跟我说了。”“哎......没事,我能调整好,你别操心了啊。”斑子朝我切了一下,打了一下我的头。

    自从陆叔叔生病,我也开始时常回去看看我老爹,他现在一个人在家里,也没什么人陪着,心里孤单也断不会跟我说。我想老头儿这么要面子,肯定也不会主动打电话让我回去,所以我还是主动点儿好。

    那天我是突然决定回家看他,之前跟大牙学了几个菜,想回去给他显摆显摆。我走到门口,悄悄开了门,客厅里没有他,还以为他出去遛弯儿,却突然听到客厅里有声音。是老爹:“不对不对,你得这样切,对......”“欸,我帮你把这个碗洗了吧。”“你忙你的,我帮着你收拾收拾这没什么。”我站在厨房门边,望着他手忙脚乱想帮忙的样子,竟觉得温馨。我喊他:“爸,我回来了。”又朝着涂阿姨打了个招呼:“涂阿姨,我回来了。”那老头明显是害怕我多想,话都没说利索:“回来了,你这个大小姐怎么突然回来了,也不打个电话,我们这中午吃的很简单的。”我盯着他笑看了两秒,提着手里的菜进了厨房,说:“我学了几手,今天我做给,你们吃。”涂阿姨的脸上有些尴尬,竟然也有些泛红。

    她是在妈妈去世的第二年来的家里,帮忙收拾家,做做饭。她的丈夫生病走了,单有一个儿子现在刚读到大二,也在本地,刚好是我读的学校。我想,也许这样的结果也挺好,他们两个人至少能有个照应。

    我让涂阿姨回房间去休息,这顿饭我来做。我喊老爹:“爸,你过来给我洗洗菜好不好?”

    我们两个站在水池子旁边,各忙各的,突然他就开了口:“时间真快,想当年咱们刚搬来的时候,你还够不着那个水龙头呢,如今,都能站到我旁边像模像样的做饭了。”我笑着看他,点点头:“爸,我这些年不常回家陪你,你是不是挺难受的?”“没有!我难受什么?孩子大了当然不能困在家里了,你有自己的事业,你活的好,我有什么可难受的。”“你喜欢涂阿姨吗?”“喜欢啊。”他不假思索,回答完后又突然意识到似乎说了不该说的话,脸也有些胀红起来:“你这孩子,你说什么呢你?”“爸爸,你要是想和涂阿姨在一起,我没有任何意见,只要她对你好,给你做个伴,我也放心。”他慢慢抬头看着我,眼眶竟有些湿,眼球望着我一直闪烁,他伸手捋捋我的头发,说:“合合......爸爸,爸爸想想,合合,爸爸谢谢你,你,你是爸爸的好丫头。”

    中午我们三个人坐在一起吃饭,我看着涂阿姨习惯性的给爸爸布菜盛汤,心也安下了许多,我看着涂阿姨,这个女人其实比爸爸小不了几岁,但身形气质都很好,总不会和爸爸在一起后有什么别的异议纠缠吧。我看着她,随口的问:“涂阿姨,小磊是读什么专业的啊?”她听到我问她,便回答:“金融专业的,好像还辅修着一门理工科,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也不愿和我谈这些。”“嗯,没事儿,有空就请他到家里来吃饭吧,周末要是没什么事,我们四个人可以聚个家庭餐。”爸爸看看我,说:“看孩子愿不愿意来吧,你也一样,要是周末想好好休息,就不用再来回跑了。”涂阿姨点点头。

    晚上涂阿姨回去了以后,爸爸叫我到客厅跟他说话。他说:“合合,你别急着撮合我和你涂阿姨。这个事情不是个小事,爸爸得为你的以后考虑。万一我走了,你涂阿姨我是信的,但是小磊怎么样我也不清楚,对你不好怎么办,找个什么理由把这家里搬个空怎么办?我就你这一个宝贝闺女,我不能让你受委屈。”我听着笑起来:“爸!你以为是电视剧啊!别想那么多。再说了,我现在的生活,我的收入都够我的吃喝,你只要高兴,我不贪图别的。”爸爸明显又被感动,揪揪我的耳朵:“你这丫头,最近怎么老说这种,感动中国的颁奖词啊你?”我推他:“去你的哈哈。”我们笑起来,他又说:“合合,还有个事情爸爸得和你聊聊。”“什么事儿?”“你现在也二十大几了,该筹划着谈谈恋爱了。要是你身边没有看得上眼的,爸爸可以给你找个部队的优秀军人,又沉稳又踏实......”我再也听不下去,说:“好了我的亲爹,您别操心这个了行吗?我会努力找的,谁不想谈恋爱啊!这需要缘分!你看陆锦时......”我及时的住了嘴。“锦时怎么了?你要是看上锦时那再好不过了。”“不不不不不,我说秃噜了,我的意思是说,像锦时哥哥这样的好青年,那得碰!不是那么容易就找到的!”我故作夸张。“锦时不用碰啊!咱家出了院子门隔壁就是啊。”我扶额,只好说:“我会好好寻找恋爱目标的好不好?您别管了,我,我先去睡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