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1)
作者:囧囧小艺
    一提起夏日,总会联想到火红炽热的太阳和冰爽可口的冰淇淋,一冷一热,相互交融。有了冰淇淋的夏天,即使干燥烦闷的天气有了它也会变得美妙、凉爽。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吧,上帝是公平的,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你,再委派一位可以降服你的天使,为你的生活创造奇迹。

    我叫淦小米,淦(gan)不是金,好多人不认识这个字都非要自以为是的叫我金小米。已经濒临麻木的我已经不想做多余的解释了。如果不认识这个字请回学校请教你的小学语文老师吧。

    “小学老师没教过这个字。”

    “滚!”

    我是一名2012年的应届毕业生,初生牛犊不怕虎。年少的我除了拥有大把的青春时间和积极的干劲,其他的别无所长。我没有像学姐学长那样的优异成绩,没有在社团或班级里担任过任何一个职务,也没有在老师眼中出类拔萃。我就是我,一个极其普通又平凡的女孩。

    我来自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村——农村,跟无数农村女孩一样,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背井离乡踏上求学路,心里总怀揣着希望,希望有朝一日能实现自己那小小的梦想。

    时光匆匆,转眼已到毕业季,学校宿舍最多只能住3个月了,3个月后我将是一名无家可归之人了。爸爸时常打电话让我回家,说托亲戚给我找了一个不错的工作,是在县城某小区居委会做文员,虽然工资低点但是工作稳定,对女孩子来说挺好的了。

    倔强的我怎可轻易放弃追求梦想,单枪匹马闯荡江湖的机会。于是不顾爸爸的感受,斩钉截铁的拒绝了爸爸,我辛辛苦苦接受这么多年的教育不就是为了能独自“浪迹天涯”吗?现在你们什么都给我安排好、规划好,我就是一空壳,没有思想、没有独立能力,与行尸走肉有和区别。

    爸爸听我了的话龙颜大怒,果断挂掉我的电话,意思是要我在这孤独的城市自生自灭?哈哈,这可正合我意。

    眼看寝室的3位室友都找到了工作,也纷纷搬走了,独自留下我一人,望着电脑屏幕发呆。看着我那白纸一样的简历,连最后一滴自信心都碎了一地,这可如何是好啊。

    对于现在父不爱、无工作的我,只剩下最后一滴温暖了,那就是对我无微不至的男朋友,他是我们在一次兼职中认识的,每次在我最脆弱的时候他就像一个暖宝宝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所以我的电话薄里那个“暖宝宝”就是我心爱的他。虽然他嘴上不乐意,可心里常常暗暗发笑,“暖宝宝”可是我的专属。

    暖宝宝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方安童,他是音乐学院的,学的是播音主持,阴差阳错做了平面模特。他那笔直的大长腿和爆表的颜值让无数女生为他折腰,对于长相一般的我,至今未想明白他是哪根筋没搭对,居然看上了我。为了我的爱情,我的实力也是不能小窥的,对付那些像西游记里面的小妖小怪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有一个像白骨精那样妖娆厉害的女子,我是发自内心的害怕。她的美貌与才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我没有认识他之前,他们可是所有人眼中的最佳金童玉女。自从我和我们家暖宝宝好了之后,可想而知,那位白骨精对我是多么的恨之入骨。

    我和他的故事就像夏日里火热的太阳和冰爽的冰淇淋,相爱相恨,却又不得分离。花开的夏日,有他的陪伴,干燥的气息少了烦躁却多了一丝温柔的香气。

    他是我最讨厌的赵慧娜的表哥,他叫岳浩成,本来毫无交集的我们在一次服装发布会上相识,那时的我还深陷热恋,那时的他枯燥乏味,没有任何交织点的我们却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故事。

    他有两个好兄弟,一个在时尚潮流的尖端叱咤风云,一个在济世救人的道路上焕发光芒。他们不想我们女孩子时时刻刻都腻歪在一起,有事常联系,无事便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