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 坦言(1/1)
作者:猫被
    如果要问十六岁的阮歌:“你最喜欢谁?”

    毫无疑问的,阮歌肯定会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的大声说到:“当然是严靖了。”

    这是凤和小区的居民都知道的,大大咧咧一点也不害臊的阮家姑娘阮歌从小就喜欢严家的俊俏小子严靖。

    小的时候阮歌妈妈和严靖妈妈经常坐在一起就会看着阮歌和严靖开玩笑的问:“阮歌,长大以后要不要做严靖哥哥的新娘子?”“严靖,你长大以后要不要娶我家阮歌当新娘子?”

    每当这时,阮歌都会蹦到严靖的身边,拉着严靖的手朝着妈妈和严阿姨使劲点头,惹得妈妈和严阿姨哈哈大笑。

    而一边的小严靖就算有什么异议,也会被三个女的或威胁或哄着改变主意。

    以至于长到十六岁的阮歌面对别人的调笑也可以厚着脸皮大声宣告自己的所有权。

    而对于从小无忧无虑在父母的羽翼下长大的阮歌来说,那时候最痛恨的便是A大了。

    因为就是A大将她的严靖从她身边拉走,而且不管她使尽一切办法,也没有使得一向疼宠她的严阿姨改变。

    大人们看到阮歌闹的不行,最后还是决定派严靖上场,说服阮歌。

    在严靖不情不愿的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约后,阮歌终于喜笑颜开的安静了下来,答应众人不再闹腾了。

    而在严靖离开家上学后,不久的一段时间里,阮歌明显得感觉到家里的气氛一天比一天沉闷和压抑。

    她问父母到底怎么了?可是父母只告诉她,让她别多管,好好读书便可,在多次追问无果反而惹得父母越来越生气的情况下,她也就不敢再多问了。

    而在她实在受不了家里的氛围的时候,她就会跑去严阿姨家里寻求快乐,可是之后她在严阿姨家里也感觉到严阿姨不再像以前那样宠她了,对待她就像她小时候她在严阿姨家里看到严阿姨对一些来客一样的态度。

    渐渐的阮歌去严家的次数也就少了起来。

    一次放学后,阮歌又受不了家里父母焦虑压抑的气氛,于是便跑到楼下绿荫处的长椅上看书,不经意间,却听到小区里有人在议论,说这段时间阮家和严家的公司闹的不可开交,想当初两家人好的可像一家人呢?还真是的世事无常。

    绿荫后的阮歌听后明显一怔,她从来没有想到她们家和严靖家会有什么冲突和矛盾。

    但是,想了想最近家里的情况和严家对她的态度,她也不得不怀疑。

    于是之后,她便从各处有意打听两家公司的事,可是结果却听得她越来越害怕和心惊。

    她之前也想过两家可能闹的很厉害,但是从没有想过两家已经闹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她害怕、恐惧、担忧,可是却无从排解,再尝试多次无法后,她终于想起了远在A大的严靖。

    于是她打电话向严靖求援,电话那边的严靖在听到这些事情后,语气中也充满了震惊,因为家里人从没有告诉过他这些,在听到阮歌的哭泣后,他在另一边安慰道:“阮阮,你先别着急,我这就马上回来问我爸这事,乖,等我。”

    可是,在此之后,阮歌却再也没有接到过严靖的电话和见到过严靖了。

    一句“等我”也终成空话。

    后来的后来,成王败寇。

    严家胜了,收购了阮家的公司,严父一时成为了S城炙手可热的风云人物,严家也搬离了凤和小区,住进了郊外的别墅区。

    而阮家,阮父因为欠债太多,跳楼自杀,阮母也在公司破产和阮父身亡的双重打击之下,身体慢慢垮了下来,最终承受不住,不久也随着阮父辞别人世。

    至于阮歌,在父母双逝之后,也由远在C市的舅舅带回了他们家抚养。

    至此,阮歌的声音也渐渐低了下来,直到了无声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