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 惊诧(1/1)
作者:猫被
    蓝微三人开始听的时候真觉得小时候的阮歌很是呆萌,不由得嘴角带着笑,想像小时候阮歌各种的搞笑,可是听着听着,嘴角的笑便慢慢隐去了,转而换上了一副心疼和不忍的表情。

    虽然阮歌说的简短,可是她们却已经很心疼这个‘傻蠢’的姑娘了,她们不知道当时那么小的阮歌是如何经历这些事的,也不知阮歌今日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讲出这个故事。

    不,对于阮歌来说这不是故事,而是一场撕心裂肺、痛苦的经历。

    她们从来不知道这个平时和自己嘻嘻玩闹的姑娘内心深处竟有这么一道难以消除的伤痕。

    “别……”阮歌说完后,看到大家一副心疼和不忍的表情,抹了抹眼泪,扬起嘴角笑着说:“你们别用这种眼神和表情来看着我。”

    顿了顿之后,又想了想说道:“当时我家里出了这种事,附近的邻居都是这样看着我的。”

    “阮歌,我们不是在同情你,只是作为好朋友的我们,心疼那个我们未从谋面的十六岁的阮歌。”夏淼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看着阮歌道。

    “是啊,阮阮,我们才没有心疼你呢!”莫晓晓红着眼睛,抽了抽鼻子道。

    “嗯。”阮歌看着她们三个抿着嘴低头笑了笑。

    “阮阮,你刚才说的那个严靖,不会就是我们想的那个人吧?”蓝微看着阮歌已经平静了下来,略微迟疑了一下问道。

    夏淼和莫晓晓听到蓝微这话,抬头对视一眼,也不由紧张的抬头看向阮歌,等着她的答案。

    看到三人都看着自己,阮歌深呼出一口气回道:“是的。”

    “啊,还真是!”莫晓晓有些惊道。

    夏淼也有些吃惊的张了张嘴。

    蓝微虽然在问阮歌之前,也想过他们可能是同一个人,因为这件事情太巧了,但是当听到阮歌的回答时,她还是止不住有些惊讶。

    她们三人对视一眼,一时倒不知该如何了。

    “阮阮,那你如今打算怎么办?”夏淼看了下其他两人,在接收到她们的示意之后,转头看向阮歌出口问道。

    “什么怎么办?”阮歌一时有些迷糊,但在看到她们三人担忧的表情时,不禁有些忍不住笑了:“你们三个想哪里去了?”

    “难道你从没想过要报复他们吗?”心急口快的莫晓晓一时没忍住开口说道。

    但在说完之后,感觉到夏淼和蓝微两道微怒的视线时,她才清楚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由得赶紧捂住嘴巴,紧张的看着阮歌。

    “我如果说不恨他们,你们一定是不会相信的,虽然我也不相信。”阮歌看着三人顿了顿说道:“但是说到报复,首先,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如今一无所有的我有什么资本去报复,其次,舅舅告诉过我,商场如战场,斗得你死我活的事也不是只有我家这一件,怨只怨我父亲技不如人。”

    阮歌有些感恩的说道:“其实,刚开始,我又怎么会不恨呢?当时有一段时间,我真的是过得浑浑噩噩的,也多亏了舅舅一家的包容和开导。”

    “至于如今,我放不下的只是当初严靖的许诺,他当初明明是答应过我会帮我的,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爽约和失信,就算他不喜欢我,可是我们两家这么多年的交情,他父母为了利益可以忽略掉,难道他也可以吗?”阮歌有些难过的说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小小不是说他马上要回来吗?到时你可以当面问问他这件事。”蓝微扫了一下莫晓晓说道。

    “嗯,这倒是可以的。”夏淼也点头支持道。

    阮歌看了看三人都是支持她的,也点了点头应道。

    “好了,乖软软,开心一点了。”莫晓晓笑着揉了揉阮歌还是有些难过的脸。

    “嗯。”阮歌被她揉的不自在,只好扯嘴笑笑。

    一旁的夏淼和蓝微看到她们俩这样,也不禁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