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 突然(1/1)
作者:猫被
    当阮歌回到宿舍时,其他三人也都已经回来了。

    她们看到阮歌回来,脸上本来还有些紧张担忧的神色,也猛地放松了下来。

    看了一下挂钟,几人发现时间已不早了,便互相道过晚安,熄灯睡觉。

    ……

    转眼间几天已经过去,而学校关于严靖的新闻依旧还是挂在热门区,而这就使得每天关于严靖的消息不用莫晓晓去打探,也都会顺风传进宿舍几人的耳中。

    莫晓晓为了此事懊恼了好几天,恨不得跑出去大喊一声,让其他人闭上嘴巴。

    对于莫晓晓这几天的暴躁脾气,蓝微三人表示很无语。

    而阮歌自从那晚之后,也就再没有见过严靖的面。

    反而,倒是每天见到林莫尘的次数多了起来。

    不是陪夏淼去图书馆碰上他,就是陪蓝微出去逛街碰上他,总之,这几天阮歌的一切户外活动好像都会碰上林莫尘。

    遇得多了,阮歌就有些心有余悸,害得她这几天都不敢出去,就怕出去遇到林莫尘。

    想想每次遇到林莫尘那个尴尬劲,阮歌还是愿意呆在宿舍抄写那被耽搁许久、未完成的笔记。

    但是,每次等阮歌‘开工’不久,都会被‘失业在家’的莫晓晓打断。

    用莫晓晓的话来说就是‘教授的眼睛度数那么大,只要看清我们交了笔记就好,哪能看的出来复印的和写的区别来。’

    对此,阮歌也表示赞同。

    不是莫晓晓夸张,而是实在是因为教他们经济学的教授,不仅年纪大,有些老眼昏花,而且还是高度近视,站在讲台上能看清底下第一排的学生都算是好的,当然这也不是学生自己臆测的,而是教授亲口说的。

    对此,曾经有好多学生抱怨‘学校这是没人了吗?还用这么老的老头,压榨劳力吗?’,但是,当发现老也有老的好处时,这股声音便低了下来,直到大家各自内心都明白。

    但是阮歌虽然是赞同莫晓晓的话,可却不太赞同莫晓晓的做法。

    从小到大,因为有着学习优秀的严靖帮助和引导,她早已养成了好学生要按时完成作业、不作弊的习惯。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很容易的事,但是对于她来说却不好过心里的那一关。

    对此,作为学霸的夏淼表示非常理解,一个养了多年的习惯怎么会轻易改掉呢?

    就在阮歌一边写,一边被无良的莫晓晓打扰的过程中,放了几天的国庆假终于结束了。

    而学校众人所期待的严靖也正式来到了学校。

    其实,按理来说,作为一个大四的学生,在属于大四学子的实习期,他本是可以不用来的,但是奈何他选择了在学校实习。

    还美其名曰‘花费时间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处理公司的事。’

    没错,严靖自美国回来以后,严父便有意让严靖接手公司,而在参加完欢迎会后,严靖便回到S城正式接手了公司。

    而他,为了也想尝试一下实习的感觉,便选择了留校任课一年。

    听到了这个消息时,所有A大学子都恨不得严靖去为他们代课。

    可是严靖却提前声明自己已经受经济学系的老教授之妥,替他授课。

    这让其他系的学子大失所望的同时,作为经济系的学子却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高兴了。

    对于老教授在时,能应付则应付的经济系的学子,听到这个消息时,不亚于听闻噩耗。

    阮歌听到这个消息时,正一边抄书,一边听着莫晓晓的魔音。

    突然,一向比较注意形象的蓝微,却罕见的不顾形象冲进了宿舍。

    一边拿出几个笔记本,顺手扔给莫晓晓一本,一边急急忙忙的冲还愣着的莫晓晓喊道:“快拿本子抄笔记。”

    莫晓晓不明所以,但还是拿出了笔记本抄了起来。

    在蓝微一边着急抄写的时间里,阮歌和莫晓晓终于听明白了怎么回事。

    莫晓晓一边大嚎时运不济,命途多舛,一边也加入‘赶抄’一员。

    阮歌倒是不太急,虽然她在这几天抄写的过程中,每天受到莫晓晓不同程度的打扰,但到底剩下的不多了。

    而一点也没有写的蓝微和莫晓晓就比较惨了,厚厚的一沓笔记,对于再过两天就必须交的作业,使得她们感觉‘鸭梨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