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 代课(1/1)
作者:猫被
    时间就像沙漏里的沙子,在人们的不经意间便转瞬流逝。

    两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对于阮歌宿舍的四人来说,却犹如从地狱重生而来。

    自从蓝微带回消息的那一刻起,先是蓝微和莫晓晓投入‘赶抄’一员,再后来,当忙忙碌碌抄写的两人忙中抽闲的扫了一眼在宿舍悄声聊天的另外两人之后,便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夏淼和阮歌,而正在聊天的两人也都似有所觉,偏头一看,发现莫晓晓和蓝微正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她俩,而且还不说话,直盯的夏淼和阮歌浑身发毛。

    实在受不了她俩的眼神,夏淼便先试探着出声问道:“你俩……这是……怎么了?”

    当莫晓晓终于等到夏淼开口之后,便一脸苦色的一跃而起,飞身抱住夏淼,一双欲泣的眼睛苦巴巴的一会儿看着夏淼,一会儿看着阮歌,就是不说话。

    而这时,蓝微也主动卸下一身御姐气场,走上前来眼巴巴的看着夏淼和阮歌,一副欲言又止、无可奈何的表情。

    夏淼与阮歌对视一眼,当头转向莫晓晓和蓝微时,脸上却都不由挂起一抹苦笑,然后自觉的端起椅子,走到乱糟糟的书桌旁坐下,开始帮忙抄了起来。

    在蓝微和莫晓晓一脸欢快的感谢了阮歌和夏淼之后,四人又一起埋头书海、奋笔疾书起来,宿舍里一时之间只传来一阵笔划纸张的‘沙沙’声和悉悉索索的翻书声。

    于是‘赶抄’一员中又成功多加了两名新的成员。

    在终于抄完的那一刻,四人都是一副终于熬完的解脱表情,然后不再管桌上还乱成一团糟的书本笔记,一脸轻松欢呼的奔向这两天很少沾到的床。

    对于躺在床上的阮歌和夏淼来说,这两天她们所遭受的简直就是‘无妄之灾’,还是避无可避、被连坐的那种。

    而这次沉痛惨烈的教训,也使得莫晓晓和蓝微‘痛下决心’——以后一定要按—时—完成作业,免得重覆今日之辙。

    美美的、满足的睡了一个大觉后,几人又都恢复了以往的生龙活虎和明艳可人。

    而这两天的忙碌,也使得阮歌一度忘记了严靖要来为她们系代课的事情,当终于睡醒之后,这件事却成为了她终要面对的问题。

    在莫晓晓“伸头还是一刀,缩头还是一刀。”、“心虚的肯定是他,又不是你。”、“等会要担心的肯定不是你。”等一系列歪理邪说的说服下,阮歌也决定打起精神、勇于面对这件事。

    四人一起在饭堂吃过早饭后,看了一下时间还早,便一起慢幽幽的赶去教室,没想到赶到时,以前这个时候应该零零散散只坐着几个人的教室,今天却几乎是座无虚席、完全爆满。

    阮歌几人扫视了一下教室坐着的众人,发现除了她们系的学生外,竟然还来了不少其他系的学生。

    苦笑之余,她不得不佩服虽然几年已经过去,但是严靖的魅力还是丝毫没有减弱。

    在看到教室里还有几个分散的空位后,几人一致决定分开来坐,免得一会儿连坐的位置都没有。

    等到四人终于‘天南海北’的落座之后,一身白衫黑裤的严靖才珊珊而来。

    他进到教室后,看到这么多的人时,明显一愣,顿了顿脚步,随后又继续若无其事的迈步走向讲台。

    随手把准备的讲义放在讲台上,微弯着嘴角看向底下的学生们浅笑道:“虽然我知道我一直呢……嗯~比较受受欢迎,但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同学会来,真的是非常谢谢大家。”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先来点名吧。”顿了顿,等到低下的同学彻底安静下来之后,他又拿起桌上的点名册看着底下的同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