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冲动(1/1)
作者:猫被
    “成毅。”严靖清朗的的声音喊出,淡淡的视线扫过站起的男生身上。

    “到。”

    “门玥。”

    “到。”

    ……

    “莫晓晓。”

    “到。”

    “阮……”严靖看着这个恍若有些熟悉的名字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顿了顿又继续念道:“阮歌。”,然后抬头用眼睛看了站起的女生一眼,只觉好像在哪里见过她,可自己又确定从来没有见过她,不明白为何会出现这种情绪的他,只得暗暗将这个名字和这个人记下。

    “到。”阮歌站起来眼睛直直的盯着严靖,她本以为严靖会有所失措,可是严靖却只是抬头看了她一眼,而那一眼,却再也无往昔的柔情与笑意,有的,只是一种疑惑的、茫然的看待陌生人的眼神,虽然他做的很隐秘,可是他们相处了那么多年,他的一举一动她都了如指掌。

    “这位同学,还有事吗?”严靖看到这个叫做阮歌的女生,在答到之后还不坐下,而是直直的站着,一双圆亮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他有些不明的问道。

    “谢谢老师,没事。”阮歌只觉得自己浑身仿佛掉到冰窖一般,听到严靖的声音,只是机械的答道。

    身边的同学,看出她好像不大太对劲,便赶紧出手拉她坐下。

    而分散在其他角落的三人刚才真的为阮歌的举动捏了一把汗,在看到阮歌身边的同学拉着阮歌坐下之后,不由的吐出了一口气。

    导致她们身边坐的人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们一眼,不明白只不过是点一个到,这些女生都瞎紧张个什么。

    至于后面的点名、上课,阮歌一点都没有听进去。

    下课铃一响,宿舍三人便赶紧跑到阮歌身边,担忧的看着她,却又不知该如何相劝。

    严靖收拾好讲义之后,临出门时回头看了一眼一节课都不在状态的阮歌,按照以往他的做派,他一定会狠狠的批评她一顿,可是今天,他却史无前例的打破了自己的原则,只因为心里那种若有若无的熟悉感。

    一堂课下来,阮歌却感觉自己恍恍惚惚,灵魂好像和身体分离一般,脑海里反反复复的只回响着严靖的“这位同学,还有事吗?”和浮现着他那种淡漠的眼神。

    等到教室其他人都走了,宿舍三人还是没想好该如何劝她,就今天上课那种情况来看,傻子都知道情况不好。

    阮歌是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严靖站在自己的面前竟然会装作不认识自己,就算严靖曾经失信于她,她也是没有想过的。

    可是,今天她却觉得自己有点傻,当年,严靖的父母可以翻脸无情、不计多年交情,逼死父亲,严靖作为他们的儿子,如今装作不认识自己又如何不可?

    可是,如果是这样,她又如何甘心。

    猛地,阮歌起身,拨开莫晓晓条件反应似的拦住自己的手,不管不顾的撒腿往外跑去。

    忽视身后传来宿舍三人的喊声,她此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马上找到严靖。

    兜兜转转半个校园,在甩开宿舍三人的同时,她也终于找到了严靖。

    当看到严靖的时候,他坐在车里,正要开车离开。

    阮歌脑子什么也没有想的直接跑到已经发动的车前,伸出胳膊拦了下来。

    严靖真的是被这突然出现的姑娘下了一跳,当看清这个就是他刚才上课点到使他有熟悉感觉的女孩时,他心里不知怎么竟有股莫有的恼意。

    开门、下车,还不等他责备她的这种不安全行为。

    “啪。”干净利落的一巴掌就落在了他的脸上。

    还不等他从这么多年还没有人打过自己的震惊中回神,便又看到眼前这个女孩撒野般的揪骂着自己。

    “严靖,算我眼瞎,这么多年竟然看错了人,你们一家就是一群狠心的恶狼,全都是混蛋。”

    “你到底再说什么,简直莫名其妙。”严靖有些恼火的看着这个抓着自己前襟女孩的无理取闹和莫名其妙。

    “事到如今,你还和我装傻。”阮歌一把松开抓着严靖的前襟的手,忍不住哭着气急道。

    看着严靖还是一副不明就里的样子,她不禁失望的往后退了几步,然后转身跑来。

    转身跑开的那一刻,阮歌眼泪彻底止不住的往下掉。

    只留下原地还来不及问个明白的严靖,看着她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