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3 解惑(一)(1/1)
作者:猫被
    怀着沉重的心情,迈着有些复杂凌乱的步子,一路看着林莫尘游刃有余、熟悉的和服务员交流。

    她也只是静静的站在一旁看着。

    等到服务员将他们带到一个包间的门口,将钥匙递给林莫尘,微笑礼貌的退去之后,林莫尘才一手握着门把,一手拧住钥匙,打开包间的门,带着阮歌进去。

    一进去,林莫尘就将钥匙随手扔在了茶几上,走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阮歌看了看,也跟着坐了下去。

    “你今天有什么想问的便问吧!”沉默了好久,林莫尘才深呼一口气,低着头用一种‘破釜沉舟’的语气说道。

    “他……真的忘了……以前的事情吗?”阮歌微红着眼睛缓缓的出声问道。

    “是,也不是。”林莫尘慢慢的抬起头注视着她,口气微涩吐出一个一个字来:“准确的来说,他只是忘了你们之间的事。”

    “……”阮歌看着他,有些不明。

    “这话说起来就有些长了。”林莫尘看着她一副不明的样子,便慢慢的回忆起来。

    严靖在A大毫无疑问是出色的,当然与严靖同一级的他也不差,作为老师同学时常对比的他们各自有着各自的傲骨,互相之间自然而然的便也有着一股莫名的敌意。

    可是因为同处一个宿舍,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倒也不是太缰。

    然而这种情况并没有存在多久,他便遇到了一件使他陷入无措以及低迷状态的事情,而当时作为同宿舍的严靖,自然是第一时间便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

    对于刚上大一的他们这些还是孩子的人来说,其实并没有真的结过什么仇怨,所以也不至于真的有那种‘刀光血影’的仇视。

    都说男孩的友谊多半都是打出来的,或许他们也是属于那种不打不相识、不相交的。

    之后,看着他一天一天的变得沉闷阴郁下来,同一个宿舍的严靖心情自然也不会很好,终于在一次严靖实在受不了宿舍的这种氛围之后,与他痛痛快快、酣畅淋漓的打了一架,发泄了他们各自的情绪之后,他们的关系便水到渠成的好了起来,逐渐的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熟悉了之后,严靖便询问他最近心情抑郁的原因,在他的倾诉下,已成为‘小伙伴’的严靖,自然是竭尽全力、绞尽脑汁的为他出主意和做思想辅导,最终也成功的将他从怨恨与阴郁中拉了出来。

    在相处中,他知道严靖在S城有个从小就缠他的小青梅,在严靖的描述中,他的心里一直觉得这个叫做阮歌的女孩,肯定是一个骄纵的大小姐,可是看到严靖每次接到她的电话和消息时,虽然一副极力压抑的样子,但是还是有那种压抑不住的开心时,他也不好说什么。

    他犹记得,那天严靖在接了她的电话后,脸上那种隐隐的担心和害怕,同时也夹杂着一种莫名的愤怒。

    之后严靖便决定要回一趟S城,去处理一些事情,他那时看着严靖少有的担心和愤怒,内心便莫名的有一种担心——为严靖的担心。

    后来也果然应验了,自打严靖离开后,他有一周的时间,没有接到过严靖的任何消息,直到过了一周之后,才传来严靖的求援消息。

    严靖在电话中急急的告诉他,他一回去,便被他的父亲强行软禁,试图逃跑过几次,却都没有成功,这次他趁看管他的人松懈下来,才再次逃跑。

    可是,不等他们再详细的说话,严靖那边紧接着就传来一阵呼声,之后便是电话中严靖急促的跑声慢慢远去。

    那次短短的通话之后,他赶紧请假去了S城严靖的家里,可是那次在他的再三请求下,他都没有见到严靖,最后只是见到了严靖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