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1 假期(一)(1/1)
作者:猫被
    不远处的高楼上,蓝微陪着阮歌默默的看着严靖的车子慢慢驶出视线。

    直到再也看不见了,阮歌才转身走开,蓝微见此,一脸担忧的随后跟上。

    之后的每一天阮歌都好似没事人一般的照常度过,蓝微她们既有些担忧,又有些无可奈何。

    她们都知道阮歌心里必然不如表面的淡定,可是却也束手无措。

    时间就在这不缓不慢的日子中悄然消逝,转眼间就到了学期末大家要分离的时候。

    “好了,大家假期电话联系了。”各自不舍的道过别后,便各奔四方,回家度假。

    阮歌也坐上了回C城的大巴。

    到了车站,之前偷偷给她打过电话,问她路程的表妹苏叶也早已在候车室等着她。

    “姐,等的我好急。”苏叶一边接过阮歌手里的行李箱,一边抱怨道。

    “不是让你不来吗?我打个的士就好了。”阮歌笑着说道。

    “但是,我想早点见到你吗。”苏叶撒娇道。

    “呵呵。”阮歌笑着摸了摸她的头道:“走吧!不然一会儿舅妈该担心了。”

    “嗯。”苏叶点头,然后跟在阮歌旁边。

    出了车站,两人打了一个的士,一路到了苏家的小区门口。

    两人抬着将行礼箱搬了上去,也幸好苏家所在的楼层在三楼,不太高,所以倒也没有花费多大力气。

    “妈,开门。”苏叶按了一下门铃,口中还叫着。

    “来了,来了。”声音由远及近,苏母胸前系着蓝色的围裙一手拿着炒勺,一手打开门,看到苏叶和阮歌站在门外,一边让她们进来,一边笑骂着苏叶:“看看你就没有一个女孩子的样,整天就知道大喊。”

    阮歌闻言,偷偷笑了笑。

    “妈,我和姐都饿了,您快去做饭吧!”苏叶撇到阮歌偷笑,感觉阮歌刚一回来,老妈就这么不给她面子,赶紧起身推着苏母去厨房。

    “哎,你这熊孩子……”苏母不情不愿的被她推着往前走:“我还没和你姐说几句呢?”

    “哎呀,您先做饭,一会儿再和姐聊啊。”苏叶不顾苏母的反对强行推着苏母去厨房。

    “哎,你……”苏母一路被推到厨房门口,只得无奈的瞪了苏叶一眼,然后摇着头埋进了厨房:“你们等着,一会儿饭就好了。”

    “呼~”苏叶见状深呼一口气,慢慢挪步到客厅的阮歌身边坐下,撇撇嘴无奈的说道:“终于打发了,我妈最近越来越吵了,估计更年期到了吧!”

    “小心又被舅妈听到。”阮歌戳了戳她的额头,笑着说道。

    “没事,气气更健康。”苏叶不在意的说道。

    “噗嗤,一个学期不见,变得伶牙俐齿了啊!”阮歌取笑道。

    “那里,那里,本姑娘我以前是深藏不露。”苏叶搞笑的抱拳说道。

    “油嘴滑舌,快跟上你师傅了。”阮歌摇头笑道。

    “不会,师傅的技能我望尘莫及。”苏叶一脸谦虚的摆摆手。

    “对了,小小这次让我给你带回了一本书,晚上我再取给你。”阮歌说道。

    “嗯,师傅真好。”苏叶甜甜的笑道,然后又看向阮歌:“姐姐也好。”

    阮歌笑着摇了摇头,一时不知道自己当初介绍宿舍的几人给苏叶好不好,特别是莫晓晓。

    一不留神,她俩居然背着她和宿舍两人偷偷的拜师收徒了。

    犹记得当初几人知道这个消息时,夏淼和蓝微对她投以同情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