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2 假期(二)(1/1)
作者:猫被
    没等多久,苏母便喊着苏叶和阮歌去厨房帮忙端碟碗。

    摆好了饭菜,苏母便将手中的筷子一一分发给阮歌和苏叶,示意开饭。

    “不等舅舅吗?”阮歌握着筷子问道。

    “不等了,他之前打过电话回来,说是有一个饭局。”苏母回道,随后又微微起身,弯腰夹了几个阮歌平时在家里爱吃的菜,放在阮歌碗里,心疼的说道:“一个学期没回来都瘦了,来,多吃些菜。”

    “哪有?”阮歌笑着说道:“平时好好吃着呢!”

    “吃着哪还能这么瘦,你可别学那些成天想着减肥的姑娘,整日就知道瞎折腾自己。”苏母一边给苏叶夹菜,一边叮嘱道。

    “妈,人家哪那是瞎折腾?”苏叶一边望嘴里喂饭,一边反驳道:“人家那都是有计划,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安排的。”

    “好好的一个姑娘,没事瞎减什么肥,胖胖的看起来多健康、多可爱的。”苏母瞅了一眼苏叶说道:“别人家的姑娘,我是管不着了,可是你俩可不许这么做,听到了吗?”

    看到苏母盯着自己,阮歌只好笑着点头应道:“知道了,你就别担心了。”

    “你呢?”看到阮歌答应了,苏母又偏头看向苏叶。

    “好好好,母上的话我哪敢不听。”苏叶无奈,双手拿着筷子摆着投降状。

    “这才像样。”苏母抿嘴笑着说道:“快吃饭吧!”

    “嗯。”

    ……

    因为临近春节,所以各部门单位都很忙碌,苏母在家也没待几天,就又和每天早出晚归的苏父苏极一样,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

    而阮歌假期平时要么给在上高二的苏叶补补课,要么就是和苏叶去C城和C城附近的景区玩,还有就是每隔几天和宿舍几人的电话问候。

    除了过年那几天,一家人齐聚,高高兴兴的吃了几顿饭,白天一起去购物玩乐,晚上又打牌玩游戏,剩下的日子又和往常一样。

    假期的日子就这样慢慢逝去,转眼又到了开学之际。

    一大早,苏父就开着车,载着阮歌、苏叶和苏母到了车站。

    下了车,买了车票之后,几人就站在去A市的大巴旁边。

    “姐,我还没感觉到什么呢,假期就又结束了,好舍不得你走。”苏叶立在阮歌的身边扒拉着阮歌的胳膊不舍道。

    “没事,过不了多久,又是暑假了。”阮歌笑着捏了捏她因春节吃的过多而变胖的脸。

    “好了,不要缠着你姐姐了。”苏父摇头宠溺的朝着苏叶说道:“你姐姐一会儿走了,看你怎么办?”

    “哎吆。”苏叶不乐意的出声。

    “多大的人了,怎么还是像个小孩子。”苏父摸摸苏叶的头取笑道,然后又偏头对阮歌叮嘱道:?“阮阮,记得去了学校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就给家里打电话。”

    “嗯,舅舅放心。”阮歌笑着说道:“您也要和舅妈保重身体。”

    “嗯,我们你就不要担心了,你去了要好好吃饭。”苏母笑着叮嘱。

    “嗯。”阮歌点头应道。

    “好了,上车去吧,不然一会儿就没有好位置了。”苏父看到大家话说的不多了,然后偏头对阮歌说道:“还有,到了学校,记得给我们打个电话报平安。”

    “嗯,那我走了,拜拜。”阮歌点头和大家道别,然后转身上车。

    苏父见阮歌已经上了车,也没他们的事了,便拉着还不想走的苏叶和苏母一起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