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5 结束(1/1)
作者:猫被
    “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我要走了。”阮歌闷声道:“对不起。”

    “阮阮。”莫晓晓急道,但是看着阮歌的样子,又无可奈何。

    阮歌流着眼泪,心里也是非常难受,可是她只要一想起今天严母给她看的那些东西,她就顿时觉得自己没有勇气在这里待下去了。

    忍下不为人知的心酸与茫然,只能不停的给宿舍三人道歉。

    夏淼看着阮歌语不成声的样子,无措的看着蓝微和莫晓晓。

    “阮阮,别哭了啊,你想去就去,我闷不拦你。”莫晓晓无奈的拍着阮歌的背哄道。

    “对不起,小小,我也不想离开你们。”阮歌抽泣道。

    “嗯,我知道。”莫晓晓红着眼睛点头道。

    蓝微和夏淼对视一眼,也是无法,尽管她们舍不得阮歌离开,可是这毕竟是阮歌自己的选择,她们也不能以朋友的名义去强加干涉。

    只是她们心里始终有个疑问,严母为何会突然来找阮歌,而且阮歌又仅仅会为了她刚才所说的理由而离开?

    皱眉无解,看阮歌的情况,她又不肯说,只得无奈压下心中的疑惑,和莫晓晓一同上前劝说。

    过了好半天,宿舍几人终于都安静了下来,心情也都平复了下来。

    大家都接受了阮歌要出国的事情,阮歌出国的名额,严母也早有安排,所以大家倒是不太担心。

    令大家担心的事,外国几年,阮歌去了就要独立去面对一些事情,人生地不熟,没有朋友亲人的照顾,也不知道她能不能适应得了。

    “对了,你给你舅舅说了吗?”夏淼问道。

    “明天再说吧。”阮歌抿嘴回道。

    “你舅舅会同意吗?”莫晓晓还是垂丧着脸闷闷不乐道。

    “舅舅一般都会支持我的决定的。”阮歌道:“所以不用担心。”

    “嗯,那好吧!”莫晓晓点点头。

    第二天,阮歌与苏父通了电话,告诉了苏父自己的决定,那边的苏父本来还是严词不同意的,可是敌不住阮歌语气中的坚决,无奈之下只得妥协。

    阮歌申请出国,这事自然也惊动了林莫尘,自从那次告诉了阮歌真相之后,他便想隐匿一段时间,让阮歌平静一下,可是这还没过多长时间,他就从朋友口中听到阮歌要出国的消息。

    他匆匆赶来,试图劝下阮歌,无奈阮歌心意已决,他只得黯然神伤。

    时间匆匆而过,学校审核的最终结果也出来了,毫无疑问,有着严母的暗中操作,阮歌被选上了。

    在这期间,阮歌回了一趟C城,没有少受苏母的唠叨和叮嘱和苏叶的不舍。

    她也回了一趟S城凤和小区,虽然只有短短三年时间,可是小区内却也大变了模样,曾经的绿化带变成了水泥路,墙上的白色瓷砖变成了淡黄色。

    曾经严靖骑车带她的场景,也已换成了几对青涩干净的少年少女。

    兜兜转转,留在记忆里的,活在记忆里的也只有她一人。

    回到学校,将所有离校的手续办好之后,又和宿舍几人还有平时玩的很好的朋友聚会了一场,就到了学校安排出国的日子。

    这次学校出国,还有好几个系的学生,因为宿舍几人的关系,阮歌也与这些人中的个别算是有着点头之交。

    所以,彼此之间也还算有个照应。

    机场,和宿舍几人流泪拥抱,许诺会替她们好好照顾自己,又和学校派来送的人告别之后,阮歌在与大家的不舍中和其他学子转身登机。

    坐在飞机上,看着自己与陆地越来越远,高大的建筑也随之越来越小,近处之间几朵白云飘飘散散,精神疲惫的她慢慢的陷入了沉睡。

    恍惚间,梦中似乎看到了当年笑的肆意盎然的严靖与她正慢慢远去。